< 我的攻略 3 > 奧蘭多 Disney Dining Plan (迪士尼用餐包套計畫)划算嗎?

繼去年寫的奧蘭多迪士尼 <心得筆記>,還有 <旅館訂房>記 後,今天來再分享一下關於迪士尼用餐包套計畫DDP。當時讀了這ㄧ篇文章,作者推薦要買Disney Dining Plan(DDP)。去年開始,每年暑假因為工作原因,必須要去奧蘭多,工作結束的週末留在那裡玩兩天。連續兩年我們都有買DDP, 這個餐飲計畫的好處是很方便,用Magic Band (魔術手環) 嗶~一下就ok 了,不用看到帳單。但是,現在包套的價格越來越貴,要吃到比付出的$ 還高的價值,需要事先計畫,每個家庭的用餐習慣不一樣,不一定適合所有的家庭。
******* 文章開始分隔線*******
到底什麼是DDP (Disney Dining Plan)?
據說,迪士尼發現遊客在旅遊時不喜歡多掏出錢來,喜歡"包套“的概念,所以推出了用餐包套計畫。在2007 年時,一人一天才$39!! 現在已經一人一天的DDP已經超過$60 元!迪士尼有很多用餐包套計畫,請看下表~
如果決定要買,最一般大家買的大概是表中間那個各1 的 DDP。然後,(迪士尼的卡司電話中跟我說) 一起旅遊的每個人住房的每天都要買。例如.... 如果是兩個人住兩個晚上,就必須買2 人x2 天的用餐計畫,不能只買一天。所有點數 Credits在第一天 check in 的以後開始生效, 在check out那第三天的晚上12 點鐘聲響起那一霎那,像變成公主的灰姑娘一樣..... 咻一下失去魔力...

要精算的話, <這篇>文章已經幫大家算好了2016每個點數的實際價值
1 個快餐點數大約價值 $18
1 個桌餐點數大約價值 $37
1 個點心點數大約價值 $5

要讓這個餐飲計畫物超所值,那我們就要計畫去吃比這個金額還要高的餐點!上面那篇文章連結,也附上了每個餐廳1 點可以吃到最高多少錢食物的整理表(這些網友太厲害了!)。依據這個資料,小娜怎麼計畫行程呢?請看~

第一天 Magic Kingdom
  • 早餐 Be Our Guest (1 QS) : 價值$25.. Be Our Guest 的早餐,據說是整個迪士尼可使用QS點數的餐廳中最有價值的餐廳,最棒的是雖然早午餐只是QS 快餐,但可以預約,好好的吃一份法式早餐!而且預約開園前的時間的話,還可以提早進入園區。聽說份量很大,QS 是可以兩個人分享一份餐的,應該一份就夠了... 但是.... 預約早餐就沒有甜點... 如果來吃午餐或晚餐可以試試他們的“grey stuff”(灰色的東西)- 美女與野獸裡面的"Be our Guest"那首歌裡面,連貝兒都說很好吃!

  • 午餐 Columbia Habour House (1 QS) : 價值 $17.. 他們的龍蝦三明治太棒!加州一個都要賣20+, 軟軟的麵包裡,不手軟的塞滿滿豪邁的龍蝦沙拉(真材實料的龍蝦呦!)...... 用1 QS 點數還附有飲料跟甜點.. 兩個人分著當午餐吃剛好... 好好吃!不管有沒有買Disney 餐飲計畫都建議不要錯過!
  • 點心 Aloha Isle- Dole Whip with pineapple juice $4.99
  • 點心 Mickey’s Premium Ice Cream Bar $4.25
  • 晚餐 Chef Mikey's (2 TS): 價值 $48x2... 是Buffet 形式,食物... 個人覺得普普,但是在裡面用餐超好玩的,米吉,米妮,唐老鴨,高飛狗,穿著可愛的廚師衣服,一桌一桌問好/抱抱/照相,然後每幾分鐘就播放米老鼠的歌,卡通人物們開始跳舞唱歌,小孩子也一起唱唱跳跳,很開心~家裡有小朋友的話,千萬不要錯過!(多來這裡應該會變年輕呦~比保養品還有效.. )

第一天餐點價值= $147.27
第二天 Epcot
  • 早餐 法國裡面的 Les Halles Boulangerie-Patisserie (2 Snacks credits): 上次在法國只吃了冰淇淋,這次要好好吃點法國的美食,應該會點 Bisque de Homard (Lobster Bisque龍蝦濃湯) $4.90, Croissant Jambon Fromage (Ham & Cheese) $4.75
  • 午餐 Tangierine Café (QS): (價值$20-24 x 2人) 這家上次沒有吃到,也很想試試看。位於Epcot 摩洛哥裡面的中東餐廳,有羊肉沙威瑪應該挺好吃的 (附甜點跟飲料)
  • 晚餐 Akershus Royal Banquet Hall (TS):  (價值$51x2 人)   小娜很推薦這家的Character Dining! 食物我覺得很好吃,如果用DDP 又只需要一個桌餐點數 TS (等於付$38-->吃 $51),一進門先跟美女與野獸裡面的貝兒Belle照相,然後吃飯時會有灰姑娘 Cinderella,人魚公主Ariel, 睡美人 Aurora, 白雪公主 Snow White, 還有Mary Poppins來打招呼... 還會由公主們帶小公主們在餐廳裡遊行....家裡有小女生的家庭,一定不要錯過呦!

第二天餐點價值=155.65
兩天兩人共吃了 $302.92.... 成本點值$253.60 ... 大約總共省了$50 元(一天一人省了大約12~13 元)。
如果有留第三天的話 (我們通常第三天一大早就回家了),建議每天早餐利用旅館內,免費的飲料杯裝熱可可,早午餐分享一份QS, 第一天下午少吃一個冰淇淋把點數省下來, (以上面的例子,應該可以省下2 個QS 點數+1 個點心點數),第三天午餐/晚餐各吃一份QS 餐分享... 這樣就更划算了!!
<下圖>是一套QS 快餐的例子
一隻火雞腿(主菜),一包洋芋片,一杯奶昔(甜點),再加一杯飲料
等於有兩杯飲料(奶昔+飲料)
一套餐兩個人就吃不完囉,洋芋片還要放著晚點吃呢!

補充: <這篇>文章還寫了一些小規則與小秘訣:
(1). 點數沒有限制一天可以用多少,例如住兩晚的話,每個人有 2 個快餐點數(QS), 2 個桌餐點數(TS), 2 個點心點數(Snacks), 你可以第一天就吃兩個TS 餐,隔天再吃兩個QS 餐..... 或者第一天就6 個點數全部吃掉!(應該會太撐玩不動了吧?)只要在效力消失前全部用掉就可以了.... (反正用不掉$也拿不回來.. 就讓迪士尼賺到囉!)
(2). QS 快餐點數沒有分大人或小孩餐,所以小孩的QS 快餐點數是可以點大人餐的!(這樣點數可以延展更多餐呦!)
(3). QS 快餐點數可以由兩個人分享一份餐 (但是沒說TS 桌餐點數是否兩個人可以分一份餐耶? ... 我猜是不行...)
(4). TS 桌餐點數可以幫沒有DDP 的友人付餐點費用
(5). TS 桌餐點餐時,甜點可換為水果盤,沙拉,或者湯,但前菜不可以換成甜點
(6). QS 的甜點也可以換成一個snack點心 (另一網站有說可以換,但不能分開到另一家買,需要一起用一個點數結帳)
(7). 1 個QS快餐點數,可以換 3 個DDP點心


<總結>
1. 如果你們家很重視吃,三餐都喜歡坐下來花時間好好吃一頓的家庭,包餐計畫就很適合。(我個人是如果中午吃一餐大的,晚餐就不用吃了.. )
2. 如果你想要每餐都嘗試 Character Dining(跟卡通人物吃飯),也願意花時間認真找位子訂位置,買DDP 很適合。 (須注意如果能訂到character dining 的晚餐,會比午餐或早餐還要划算一點!)
3. 有幾間高級特色餐廳,例如 Magic Kingdom 的 Cinderella's Royal Table 灰姑娘皇家餐桌, 或者Animal Kingdom 裡面的非洲餐廳 Tiffin , 一餐需要用 2 個 TS桌餐點數,想去這些餐廳用餐的人,請注意一下。

(這些資訊是從迪士尼官網,還有最下方參考網站超級無敵網友整理出來目前的價格,還有個人在2015-2016 年的經驗,僅供參考)
參考資料 References:
1. Best Disney Dining Plan values for 2016 by Shannon Albert
2. 迪士尼園區接受DPP點心點數的食物價格 <列表>
3. How to Maximize Disney Dining Plan by Anthony Todd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