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攻略 1 > 迪士尼 Orlando Disney World 行前計畫篇

(有網友說字太小,這篇調成大一點的字)
七月底老公突然被通知八月中要到奧蘭多去開會,這麼好的機會小娜當然要跟著去渡假囉~  (就是說,"打工渡假“:老公打工,小娜渡假的機會又來到... YEAH!!)。佛羅里達的奧蘭多在美國人的字典裡是“全世界主題樂園的首都”。這個首都可不是隨便叫叫的~ 全世界可以想到比較有名的主題樂園都集中在這裡,算算總共十幾個呢!包括迪士尼的4 個主題樂園(Magic Kingdom, Animal Kingdom, Epcot, 還有Hollywood Studio), 迪士尼兩個水上樂園(Typhoon Lagoon, Blizzard Beach),環球影城集團有兩個主題樂園(Universal Studio--> 哈利波特迷們~ 故事裡面的倫敦斜角巷就在這個樂園, Island of Adventure-->哈利波特魔法學院在這個樂園!,兩個樂園還有Hogwarts Express 火車連接), 環球影城也有一個水上樂園(Volcano Bay), 另外還有 Sea World 海洋世界,  Legoland  樂高樂園,還有動物園,水族館 全部世界有名的主題樂園都集中在這個城市,加上附近就有佛羅里達美麗的海灘,佛羅里達太空總署 NASA, outlet 血拼,來這裡旅遊的話,真的要認真玩,可以玩上幾個禮拜,甚至幾個月呦!?

這是小娜第三次到奧蘭多,前兩次都只去了迪士尼,這次時間稍微較長(7天),除了迪士尼,還想去哈利波特故事裡的霍格華茲城堡 (在環球影城兩個主題樂園裡面,小娜這一部份自己一個人去玩,心得下一篇討論)。去了第三次迪士尼,這個地方真是老少嫌宜,就算在八月熱的要命的艷陽天,跟著暑假的人潮擠來擠去,來第三次還是玩得好開心!
******
以下分享在迪士尼行程計畫的心得 
( 註:做行前準備時才知道,美國的迪士尼迷們有多瘋狂,網路上各式各樣的教戰手冊都有。小娜沒有到那樣瘋狂的程度,與這些“專家“們比起來太菜鳥,把發現對自己有用的記錄下來,所以不一定很完全,有需要當參考囉!)


<1. 一年什麼時候去最好?>
美國人在冬天喜歡往佛羅里達溫暖的地方,所以感恩節,聖誕假期 (11~12月)通常都很多人,
三月底四月初因為美國在放春假,人潮也會很多。
六月中到八月中暑假,當然也很多人,八月中旬到下旬人潮會漸漸變少
網路上有很多專家們整理的迪士尼“人潮”月曆表
例如 <這裡>與<這裡>
大家可以參考
(我們沒得選,但是還好已經八月中旬,所以人潮是中等)

<2. 如果價格可以接受,建議盡量住在迪士尼園區的旅館裡>
住在迪士尼的旅館,ㄟ?聽起來感覺就很貴? 
其實觀察一下價格有時比想像中還便宜呦~
迪士尼旅館的分級,小娜個人訂房價格與經驗請看<這裡>

住園區的好處是什麼?
[交通方便]
配合每個迪士尼主題樂園的開放時間,隨時都有巴士接送前往樂園,有些旅館還可選擇搭乘電車monorail,或者坐船
[Extra Magic Hour 額外的魔法時段]
除了給一般人的開放時間,住在旅館裡的客人,憑當天的入園門票,每天都有一個迪士尼樂園,可以早上提早或晚上延後多玩1~2 個小時。這個福利很讚~ 這個“魔法時段”因為只有住在園區旅館的人可進去,就沒有這麼多人!例如在Hollywood Studio 最熱門的Toy Story Midway Mania,目前不管淡季旺季都要排隊約120 分鐘,我們那天一早extra magic hour 提早一小時進去,啊呀,真的好好玩,來回玩了兩次只花一小時!



[Free Magic Band]
免費的魔法手環!!如果妳住在美國境內,免費在你出發前就寄到你家~ 上面還客製印上名字!(寄出之前自己可以上網選擇喜歡的顏色,以及想要印上去的名字/暱稱)


這個魔術手環果然是“神奇”,只要"嗶“一下,
入園區,房間門,Fastpass,買東西(要密碼),全部通行無阻
(用習慣了回到家會很不習慣,疑?怎麼家裡的門不能“嗶”一下就進去呢?)

[免費機場接送與行李服務 Free Magical Express]
迪士尼會幫妳領行李,送到旅館房間,回程可以直接在旅館的(機場)櫃台check in, 托運行李。第1~5 天住外面老公開會的旅館就.. 沒有這樣的服務~ 自己搬行李,搭乘計程車過去。迪士尼這樣的服務,讓我們回程省了車費約$50..
[免費Wifi]
迪士尼所有主題樂園全部都有免費WIFI,迪士尼旅館也都有
[Disney Dining Plan 迪士尼用餐計畫]
只有住在迪士尼旅館的客人才可以包套購買用餐計畫。剛開始讀了 <這篇> 95% 讀者推薦的文章,開宗名義就建議大家買Dining Plan. 對他們家每趟都大約省下了600 元。但其實真的深入計算的話,小娜覺得划不划算見人見智,也要看每家到外面玩的時候吃東西的習慣,加上有沒有要去 Character Dining。有空再深入一點討論。


<3. 如果沒有住在迪士尼園區裡>
我們第一天到第五天不是住在迪士尼園區,所以也可以分享一下經驗。這地區的旅館大部份都有到主題樂園的接駁計畫,還ok, 只是時間班次沒有迪士尼自己園區裡面這麼密集, 也沒有Extra Magic Hours. 例如我們的旅館Caribe Royal, 她們要下午五點以後才有回程的接駁車,所以如果中午好熱想要回來旅館休息,就要自己花$ 搭計程車~


有一點要提醒大家的是,迪士尼通常是九點開門,但是都會提早15 分鐘讓大家進去,所以其實是“8:45AM"開門, 很重要,再說一次“8:45AM" 就開門了!(好像沒有了,今年9 點才準時讓大家進去)開門後第一小時是最黃金的時間,尤其在旅遊旺季,最想玩但沒有拿到Fastpass 的項目一定要把握早上開門後的黃金第一小時呦!(Fastpass 就是遊樂項目的快速入場券,下一點討論)  有些Fastpass 超難拿的!近年來最熱門的冰雪奇緣兩位女主角Elsa, Anna 照相,據說要30~60 天前拿Fastpass(現在搬到Epcot 等待時間少很多),拿不到Fastpass卻還是想玩,只能趁黃金一小時,或者等到快要關門的時候再去吧?還有,如果選擇住在外面旅館,建議避開早上有"Extra Magic hour" 那天去那個主題樂園,因為幾乎所有住在迪士尼旅館的人可以比你早一小時進入排隊,等到正式開門可以進去,熱門項目都已經排長龍~就沒有黃金一小時了~(Extra Magic Hours 資訊,可上迪士尼官網,右上角收尋處打入“Extra magic hours", 然後選擇計畫要去的日期查看)

想省錢的話,還一定要知道就算沒有住在迪士尼園區,迪士尼的巴士,電車,船,全部可以自由免費搭乘呦!自己開車當然是最方便,但~ 園區停車費用一天是$17 , 所以依自己狀況計算怎樣比較划算。(我們當時是選擇不租車子,早晚搭乘旅館接駁巴士,偶爾想早回旅館就搭計程車,因為停車費+租車費加起來跟坐計程車差不多,所以我們好懶得去停車呀~) ,後來又發現一招,如果需要坐計程車,建議可利用迪士尼園區的免費交通設施,坐到離旅館最近的地方,再換乘計程車,可以省下一些交通費。(需要注意的是,搭乘園區交通工具不能有行李)


<4. Fastpass+>
奧蘭多迪士尼有這個Fastpass+ 的免費好康,怎麼可以錯過?(環球影城這種服務要多付$哩!)遊樂園裡面最討厭的就是排隊!Fastpass+是迪士尼遊樂設施的快速入口的入場券(現在都是電子的,沒有“券”了),幾乎每一樣遊樂設施都有“一般入口”“快速入場券入口”... 拿到“快速入場券”可以讓你免掉很大一部分的排隊時間,在迪士尼很公平每個人都可以事先(網路上)選三個最想玩的設施的Fastpass+,全部用完以後可以在園區裡面的Kiosk機器繼續拿其他的,一次拿一張。但需要注意的是,這三張事先的Fastpass+ 需要在迪士尼同一個園區,全部用完才可拿第四張。例如如果你早上想玩Magic Kingdom,下午想去Epcot, 這三張Fastpass+ 不能跨園,事先只能拿三張早上在Magic Kingdom, 或拿三張下午的 Epcot。還有,第四張Fastpass+的機器只“生產”他自己公園的Fastpass,例如在Magic Kingdom的機器無法拿到Epcot 的 Fastpass+.  但是如果在Magic Kingdom 用完事先預定的那三張Fastpass+, 下午到Epcot 可在當地的機器拿第四張。

Fastpass+ 怎麼選?
記得在跟迪士尼客服通電話時,卡司們(Cast members~迪士尼都這樣稱呼他們的工作人員)會建議盡量把Fastpass+ 放在早上,因為這樣早早用完才可以一直拿其他的項目。如果妳計畫一整天留在同一個樂園,這樣是非常好的建議。(每個樂園都很大,活動也很多,一天常常都玩不完呢!)
小娜個人認為(只是個人建議),可能的話,Fastpass+ 最好選在11 點或者11 點以後,因為11 點之前前大部份項目排隊還不是排很長,在這個時段可以完成很多想玩但沒拿到Fastpass+ 的項目,10:30~11:00 就可以明顯看到人潮非常誇張的湧進來,中午以後更陷入高峰,那個時後身上已經有三張想玩項目的fastpass+ .... 走進去fastpass+ 特別通道時,可以感受到一旁認命排隊的人們羨慕的眼神,怎麼說呢?只能說....... 超爽~

下面是小娜個人Fastpass+ 每個公園的前三名
(註:這單子裡面“沒有”雲霄飛車... 最近小娜已經決定漸漸淡出雲霄飛車的行列ㄡ.)

Magic Kingdom:
1. Meet Anna and Elsa at Princess Fairytale Hall (搬到Epcot 了)
2. Seven Dwarf Mine Train 或 Mickey's PhilharMagic
3. Peter Pan Flights.
註:本公園刺激的熱門項目有
4. 7 dwarfs mine train
5. Space Mountain
6. Splash Mountain
7. Big Thunder mountain railroad

Animal Kingdom
(2017有最新的阿凡達世界 The World of Avatar,不要錯過)
1. Kilimanjaro Safaris
2. Kali River Rapids
3. DINOSAUR
熱門的刺激項目有:
4. Kilimanjaro Safaris
5. Expedition Everist
6. Kali River Rapid 

Epcot
1. Soarin
2. Frozen Ride (家裡有小女生的一定要提早去或拿FP+... 去年每天排長龍)
3. Spaceship Earth
4. Mission Space 或 Character spot
(Epcot 的Character spot 可跟米妮,米奇,高飛三位卡通人物照相,用一張fastpass 挺划算的!)

Hollywood Studio
(今年有新的星際大戰區,不要錯過!)
1. Toy Story Midway Mania(Tier one)
2. Great Movie Ride(Tier one)
3. Lights, Motors, Action!® Extreme Stunt Show(沒有了) 或 Indiana Jones
熱門的刺激項目為:
4. The Twilight Zone Tower of Terror™
5. Rock 'n Roller Coaster® Starring Aerosmith (Tier one)
註 :Tier one 的幾項因為很熱門,事先只能其中選一項

遊行跟煙火秀值得拿Fastpass 嗎?
每一個迪士尼的主題樂園晚上都有煙火秀,也都有提供Fastpass+,不管有沒有拿到Fastpass+, 大家都看得到遊行與煙火秀(除了Hollywood studio 的Fantasmic 以外)。只是迪士尼在最好的位置,圍起來給拿到Fastpass的人, 這些人就不用提早這麼多去佔據好位子(好位子通常建議60~90 分鐘前去佔好),所以煙火秀,遊行的Fastpass+ 非常非常搶手。問題是煙火秀在晚上,所以只要一拿煙火秀的Fastpass, 整天都不能再多拿第四張Fastpass+ 了, 所以大家自己衡量。

小娜在Magic Kingdom 拿了下午的遊行Fastpass, 覺得算挺值得的.. 原因第一,因為是下午三點的遊行,遊行後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拿其他的Fastpass。第二,因為遊行的方向剛好會從城堡“走向“ Fastpass 觀賞地點,所以可以照到城堡在遊行隊伍的後方,很漂亮呦!(晚上電子花車遊行是走反方向)

Hollywood Studio 的Fantasmic! 煙火秀Fastpass,也挺值得拿的。因為這場煙火秀是有座位的,而非只是路邊看煙火,所以排隊真的排得好可怕呀!我們提早一小時去排隊(沒有乖乖聽話2 小時前去排),也沒有拿Fastpass, 結果坐到好爛的位置,根本看不到表演~ 另外一個方法是到提供VIP seating座位卷 的餐廳吃飯...連結在<這裡>,有三家餐廳可以選擇,省下Fastpass 白天用在其他的項目。
下圖是Fantasmic 煙火秀表演


<5. My Disney Experience/ Disney World App>
如果有帶智慧行手機的話(現在應該大家都會帶吧?),小娜覺得他們的App非常好用呦!可以查目前在園區的位置,想去的遊樂項目怎麼去(有時候迷路浪費時間有點可惜),目前遊樂項目的等待時間,最近的餐廳在哪裡,甚至身邊有什麼卡通人物可以照相... 等等。雖然所有的園區都有免費Wifi, 建議事先裝好Disney 的App 進入園區就可以很快的開始利用了。

<6. 下雨天>
雷陣雨是奧蘭多夏天的一部份,所以<這篇小娜很喜歡的文章>建議大家一定隨身要帶材質好一點的輕便雨衣,在出發前到美國當地一元店買,如果您想走雨傘路線..... 這.... 您~就想太多了,雖然雨傘很可愛,但佛羅里達的雨,雨傘是完全沒有用的.... 保證一定全溼!(這個小娜完全親身經歷到了,真的~沒有騙人!連躲在旅館騎樓下面還是被淋到耶!) 在迪士尼園區裡面買印有米老鼠的垃圾帶雨衣.... 非常不划算呦!
看到天空一大片厚厚的黑雲,大家都往外走時,雖然很多戶外活動有可能取消,但卻是園區裡最安靜,最不用排隊的時候 (那篇文章的筆者 Daisy 就曾經躲雨而連續玩鬼屋玩六次,其中兩次還不用下來重新排隊), 遇到下雨天千萬別灰心,反而有可能玩得更盡興呦!

下圖是多年前小娜遇到下大雨後的“雨天限定”卡通人物遊行









 參考資料:
1. Walt Disney World Resort Reviews: Best Values
2. Ultimate Walt Disney World by Taylor M.
3. Should You Use FastPass+ for Fireworks and Parades? Our Recommendations & Viewing Locations 
(這篇還附上每個主題公園晚上煙火最佳觀賞位置的地圖,很值得參考呦!)
4. Planning for Rain During Your Disney World Vacation by Daisy Lauren

<本blog其他奧蘭多迪士尼的文章>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