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2) 市區 v.s. 郊區

人... 都馬是貪心的。
本來我們認為只要到荷蘭看到鬱金香就會心滿意足了,哈... 結果,老公研究了一下,阿姆斯特丹原來是這麼特別的一個地方,歐洲人稱她是“北方的威尼斯”,城市裡面很多地方都比海平面低,大大小小總共有165 條運河,全長加起來超過100 公里,所以基本上陸地的部份,都是切割整齊的一塊一塊小島,四面都環繞著運河。為了處理”水太多“的這個問題,荷蘭衍生出了木鞋(農場用),風車(抽水機),還有dyke (堤防)。老遠到了這裡,這些我們也想去看一看。

出發前,我們在網站www.amsterdamcitytours.com 預定了兩個行程。(1.) Marken, Volendam, and Windmill - 6 小時,每人36 歐元 (2.) 100 Highlights Cruise - 1 小時,每人14 歐元。我們的時間太有限了,又這麼貪心想玩很多地方,最好的方法就是參加當地的旅遊行程囉!現在網路真的很方便,在網路上預定付完錢了,比帶著現金到處跑,到當地再訂還要安全很多,而且都已經知道確切的集合時間地點,一點都不會浪費時間。小娜的銀行有個網路防詐的裝置,可以先預定每筆交易的金額再付款,假設如果需付100 美金,小娜就可以設定那筆交易為100 美金的信用卡交易上限,所以還挺安全的。尤其我們一直聽說最近歐洲治安不比從前,身上的現金當然越少越好。

第一個行程的出發時間是中午12 :30,到下午6:30,搭乘巴士前往市郊的三個小城市。第二個行程是一小時的市區運河遊艇,一整天隨時都可以上船,只要在當天完成就可以了。既然早上已經忙了一場 (點這裡看之前發生了什麼事),且托那位經理的福,在旅館吃飽喝足了,一看時間才早上11:00... 最佳時間跳上運河觀光遊艇!!

這個“ I amsterdam ”標誌就在運河接近出海口的地方
我們到的時候,有艘大遊輪剛好開過去呢!


下面這張照片是離中央車站很近的運河

在歐州的大街小巷絕對少不了的目標物- 教堂
  
注意看下圖喔... 總共七個拱橋連成一線

春天樹葉剛長出來綠油油的顏色好美呀

注意到了嗎?好多好多的腳踏車!大部份的旅遊書籍都會建議最好的阿姆斯特丹參觀方式是“騎腳踏車”,但是我們去的那天早上還挺冷的,有點要下雨,我們還蠻慶幸選擇坐運河小遊艇"吹暖氣"的... 呵呵... 有個房子外面排隊排了一堆人... 原來是躲避納粹的那個"安妮日記"作者安妮那時藏身的房子,旅遊書上也推薦大家去看看,不過我們沒去(笨小娜照相照還錯房子了啦..... 照到隔壁去了... 所以照片就... 沒有 :p )

下面這個照片是“船屋 house boat”,很多都出租當旅館,裡面設備齊全,跟旅館差不多
很多人喜歡體驗一下住一晚在運河上的感覺,在網站上還挺熱門的。到阿姆斯特丹但住膩旅管的人,不妨試試看!( 點這裡到他們的官網 http://www.houseboathotel.nl/)

下面這張照片的右下方又是另外一個船屋,不過長得一點都不像船

下面這張照片真的很像到了威尼斯吧?

PART II ........ 坐上巴士,來去郊外囉!!

下面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我們行走的道路其實是比水面還要低的,
主要靠這道上面長滿綠色青草的"Dyke - 提防"來阻絕

首先到了這個海邊的小城市- Volendam

Volendam 是個小小的很溫馨的城市,到處都有羊咩咩在吃草


這些羊咩咩都不怕人, 也不理人的!就這樣窩在路邊的草地上吃草

我們就跟著我們的導遊小姐在這個小城市裡逛呀逛
(後來才知道原來我們預約看木鞋製做的時間還沒到,所以帶我們繞繞消磨時間)

荷蘭真的走到哪裡都有小運河... 連這小地方都是

導遊小姐的可愛背影... 
從他的衣著,看官們就可以猜到.... 其實四月底了荷蘭還是很冷耶!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