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5) Keukenhof 鬱金香花季


你知道嗎?鬱金香本來不是長在荷蘭的!
他們本來是長在土耳其的野花呦~ 那時傳到荷蘭本來是為了研究藥效,但後來漸漸被用來裝飾花園。皇家/貴族/名人的家才有花園可以裝飾吧?因此鬱金香球莖的價格水漲船高... (現在還不都一樣,名人用的東西,大家就流行跟著用, 那個英國王妃Kate 穿了什麼,大家不都一窩瘋跟著穿嗎?呵呵..),花園裡種的鬱金香品種越稀有,顯示這家的社會地位越高。因此有些新品種一個球莖的價格,可比當時的一棟房子呢!(小娜上面的這張照片選的是橘色鬱金香,因為橘色是荷蘭皇家的顏色)


荷蘭最著名的鬱金香花園就是Keukenhof. 這本來是個城堡的大花園,後來1949年的時候,有位聰明的市長把她變成一個大公園,讓花農們有地方“炫耀”一下他們今年研發出的新品種,幫助荷蘭的花卉外貿市場。荷蘭的出口花卉貿易額可是世界上第一名呦!

我們一大早就搭飯店的接駁車到機場。機場有個 “Bus 58” Keukenhof 專車,在機場遊客中心可以買到公車票+門票組合票,一人21 歐元(光排隊在遊客中心買票就花了至少半小時.. 強力建議大家出發前到網路上先買)。那個 Bus 58 站牌可真難找耶,完全沒指標.. 我們走來走去繞了機場外面的巴士站一大圈完全找不到,後來遵循“路還是長在嘴巴上”的旅行原則,原來要出機場向右走到盡頭,就會看到長長一堆人在排隊, 就對了!.... (巴士又排了快一小時才上車)
Keukenhof 門口 
公園實在太美了... 一切盡在不言中.. 大家看照片吧!













花園裡面有些小動物區,“娛樂”小朋友
還有這個蘭花館, 外頭太冷的話可以進來逛逛.. 裡面很溫暖!



繼續逛花園














看到這些美麗的花兒們,所有爬山蹈海的努力... 都值得了!
阿姆斯特丹的鬱金香花季是每年的三月底到五月底, 今年2012 年是3.22~ 5.20, 通常到四月底(剛好我們去的隔天... )有鬱金香花車遊行, 想到荷蘭看鬱金香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計畫行程呦!官方網站 http://www.keukenhof.nl/en/ 或者跟隨'like'他們的臉書取得最新動態 http://www.facebook.com/visitkeukenhof


****下一篇****

前幾篇: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3) 荷蘭的木鞋, 小漁村,還有哈林魚

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4) 荷蘭的風車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