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3) 荷蘭的木鞋, 小漁村,還有哈林魚

荷蘭的木鞋Wooden shoes 又叫做 Klompen, 是適應荷蘭當地“水太多”的產物之一。荷蘭的很多地方都比海平面低,所以尤其農場裡的地都潮濕,爛泥巴很多。當地人發現木鞋雖然走路比較吵,但比皮鞋耐潮濕,而且可以使用很久不爛。這些木鞋都只在農場裡穿,工作完會留在屋外乾燥的地方,是不穿進家裡的。



我們在這個小鎮Volendam 晃了一陣子,終於輪到我們進去工廠囉!
(外面氣溫挺冷的,又沒有洗手間,走到同行幾個歐洲其他國家來的歐巴桑都急著找廁所了啦)


傳統上,木鞋都是手工雕刻製做的,製做木鞋可是荷蘭男人必備的技能呦!因為傳統上男人要對心愛的女人求婚時,就是製做一雙木鞋獻給女方。如果女方接受,就是個“yes"... (如果做得太醜,女生說“no" .. 不就糗大了嗎?)這雙木鞋也是女生婚禮當天穿的鞋子!

下圖這些娃娃都穿傳統服飾

現在的荷蘭男人就不用那麼辛苦了,因為木鞋都改為機器製作囉
第一步:鞋子的外型

 第二步:鞋子的內部

TADA! 完成品

只有鞋子好像少了什麼!在農場做工,當然有產品呀!
在荷蘭還有一樣東西很出名- 起司Cheese!
試吃試吃!
起司的種類真的很多很多,又分為牛奶跟羊奶的,小娜還是喜歡牛奶做的
煙薰牛奶起司配上新鮮紅葡萄..... 超讚!

接下來,我們搭乘小渡輪到對岸的小漁村Marken 
(大約20 分鐘就到了,下圖就是我們乘坐的船)

這個Marken 是個小小的外島,現在已經可以有公路連結
最愛這種小小的,滿滿當地特色的市郊小城市了

可愛的小鎮市區,我們有看到一間很不錯的旅館呦!
在這小鎮住個一晚應該很不錯

這種小鎮的海岸,搭配著幾台腳踏車,好荷蘭呀~

牛皮就這樣悠閒的掛在海邊的房子旁,也是一種風情

我們出發前都會做做當地的功課(自助旅行都要這樣的吧!) 小娜這個懶人很懶得翻書(有啦.. 也是會輔助找書),我們最喜歡從Netflix 訂一些旅遊DVD 回來看.. (就是晚上吃飽飯就躺在電視機前面“做功課”,多輕鬆呀.. 呵呵)這次我們的最愛是Discovery Travel Channel 主持人- Samantha Brown 的 “ Passport to Europe” 系列。在荷蘭的那一集,她介紹了荷蘭當地人在路邊就到處都有賣的一種“零食”叫做 Haring (哈林)..... 這種“零食”是新鮮的生魚(我們是覺得有醃過啦).... 中間夾入洋蔥跟酸黃瓜之類的東西一起吃.. 

因為天氣太冷,我們決定進去下圖這間導遊小姐推薦的餐廳享用哈林
(順便連洗手間+晚餐都可以搞定吧?)



下面這個就是哈林
已經處理好了,沒頭去刺

上菜囉!
哈林正確的吃法(我們怕出糗,還特別跟我們的waiter 確認過呦!)
把那些洋蔥,酸黃瓜,跟生菜夾入魚的肚子裡..... 然後

 然後抓起魚尾巴,以自由落體的方法把魚“掉進”嘴巴裡面
吃起來味道... 
像是非常新鮮的生魚片,口味比較接近Saba魚
但因為配的是洋蔥+酸黃瓜,而不是哇撒米+醬油,所以味道不太一樣
總之很好吃
唯一一點是在魚尾巴那裡還有些小刺,可能要留意一下!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