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sterdam 阿姆斯特丹 (4) 荷蘭的風車 Windmills Village

在Marken 吃飽喝足了以後,前往今天最後一個景點 ( 沒錯.. 前面寫這麼多其實都發生在同一天...)  Zaanse Schan 風車村. Zaandam 在17 世紀的時候是世界上最大的工業城,那時裡面至少有一千多個風車。現在在Zaanse Schan 風車村裡面僅剩下八座風車,但好幾座都還在使用呦!風車的主要功能就是抽水。前面說過了,因為荷蘭很多地方都比海平面低,為了與水爭地,就想出這個利用風的力量,一直抽水出來的方法!



下面這張照片有羊咩咩在吃草, 好像風景畫一樣
右邊那個風車的左下方還有一面荷蘭國旗呦!

水邊的風車

鬱金香與風車

在這個風車村裡面,門口要付門票,如果要進去參觀那些還有在使用的風車,還要再繳一次銀子!裡面只有一座風車是免費參觀內部的!去參觀這座免費的!
TADA!

其實中間風車的實際機械抽水方法以及機制,在這個免費的風車內部沒有交代得很清楚。有興趣的朋友可能要自己研究一下!不過可以想到用這大自然的風力,解決淹水的問題,實在很了不起!

這個Zaanse Schan Village,是可以玩半天以上的。裡面除了風車以外,也有起司, 木鞋的製作示範, 還有個麵包博物館。不過觀光客超多的(感覺講中文都快要可以通了!),聽說要排隊排很.... 久才試吃得到起司呦!在Volendam 那個小村是不用排隊,因為我們有預約時間。

下圖是麵包博物館的門牌


參觀完風車,我們的行程也就到一段落,巴士帶我們回到市區。這個巴士公司還不錯,在車上是使用耳機,GPS自動導覽,就是說車子走到哪個地方,講解就會自動說起話來,而且還有16 種語言可以選擇。我們太習慣自動聽英文了,忘記看看有沒有中文.. 小娜想是一定有的啦.....

***** 回到市區後*****
繼續的第一篇的下文... 回到Victoria旅館以後,旅館請來了下面這一部賓士 E class 的 “計程車” 來接我們, 我們實在有出現那麼一點“爽”的感覺..  哈哈... (雖然很久以後才又很鬱卒的發現,原來阿姆斯特丹的計程車一大部份都是- 賓士!後來到英國溫莎又叫了一次計程車...也是賓士耶!)
在車上我們就跟司機聊天,我們最關心的一個問題就是聽說最近歐洲經濟不景氣,因而導致對於觀光客的偷竊扒手問題超級嚴重,我們對於這趟歐洲行其實很擔心。這個司機跟我們說,這些犯罪問題其實還好啦,因為他們的社會福利制度很好,失業的人可以領失業救濟金,所以除非有些“例外的人”過慣豪華的生活,必須偷竊補足不夠的那部份,否則一般社會秩序還可以。所以觀光客只要有一般旅遊的警覺心,不用太緊張。荷蘭因為本來就是以海運的運輸進出口商業立國的,所以這些生意的根基穩固,最近增加的失業率比起其他的歐盟國家也算是很少的了。不過那完善(且沈重)的社會福利制度,一個工作的人,繳稅,就要繳掉一半的薪水。再加上荷蘭自從加入歐盟變成使用歐元以後,所有的物價幾乎在短時間內上漲了一倍以上。一個家庭本來單薪就可以維持的生活品質,現在要夫妻兩個一起出去賺錢,還維持不太了原來的水準。( 原來加入歐元對這些國家人民造成的衝擊這麼大!)

下圖這是我們後來住的旅館... 比起Victoria Hotel 那種歐洲中古建築.. 好像又回到美國的感覺
 (還好這張照片還照到荷蘭腳踏車美女.. 否則真不知道是在荷蘭耶!)

被升等成有浴袍的超大房間

還附送超好的大落地窗風景.. 可看到飛機起降呦!

昨晚幾乎一夜沒睡,又拚了一整天.... 睡覺準備明天來去看鬱金香!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