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North Carolina 洲旅遊景點

很少聽人到North Carolina 州來旅遊, 常常聽網友說“北卡沒什麼好玩的..." 其實北卡羅萊納跟南卡羅萊納還是有很多著名好玩的地方, 不過大部份都是本地美國人在去, 很少看到留學生以外的台灣人到這些景點旅遊。美國從Virginia 州向南都屬於南北戰爭的“南方”, 美國人所謂的“South "定義就在這裡。電影像Gone with the wind(亂世佳人), Forrest Gump (阿甘正傳)都是以美國南方為背景的故事。因為主要的生活產業是以農業為主, 也是那時雇用最多黑奴的地方, 在這個歷史背景下, 文化, 飲食, 人民, 還有連美國南方的口音都非常不一樣!小娜剛開始搬來這裡, 還真的聽不太懂這裡口音很重的南方口音英文... 只能以專業的傻笑+點頭回應.....。
小娜與老公因為工作的關係, 已經在北卡羅蘭娜的海岸住了三年,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個地方有什麼好玩值得去的地方, 有去過的地方, 會一個一個寫成遊記, 再跟大家分享:

1. Great Smoky Mountains National Park, Tenn./N.C.:
小娜的遊記在<這裡>
依據 travel.yahoo.com/p-interests-25465855 美國十大最熱門旅遊景點的這篇報導,
美國最熱門的國家公園既不是優勝美地, 也不是大峽谷, 2008年美國國家公園統計的資料, 位於美國北卡羅蘭娜州(North Carolina)與田納西州 (Tennessee) 交界的Smoky Mountain 是美國人們參觀次數最多的國家公園 。下面這張是Wikipedia 的資料照片。

小娜跟老公搬來東岸時有稍微開車路過, 真的很漂亮, 不過那時因為在趕路, 就沒有停留
Smoky Mountain 最著名的景色是秋天的楓葉, 從九月開始到11 月, 每天的景色顏色都在變化, 國家公園的網站還特別架設了兩個及時攝影機, 可以在家舒舒服服等到想看的景色再出發!

如何到達?
這個公園目前沒有大眾交通工具到達, 必須要自己開車

2. Outer Banks
小娜遊記在<這裡>

Outer Banks 指北卡羅蘭娜東邊的一些小島, 由主要四個小島(由北到南)  Bodie IslandRoanoke IslandHatteras Island, and Ocracoke Island. 所組成。這些小島是Barrier Island 屏障島, 可以在颶風來臨時, 作為內陸的屏障, 但是小島本身就會受到影響, 有時會改變形狀, 受災也比較嚴重,如果會擔心颶風,建議避免九月份造訪。Outer banks 的旅遊季是每年從Memorial Weekend (五月份最後一個週末) 到 Labor day Weekend (九月第一個週末) 美國本地人很喜歡到這種地方旅遊, 因為海上活動非常多, 而且美國東岸海水是溫的, 不像西岸不管什麼時候都是冰的。
Outer Banks 的交通主要是靠貫穿島嶼的12 號公路, 以及渡船。點這裡看地圖可能會瞭解的比較清楚。Outer Banks 的範圍最北是到維吉尼亞州的Virginia Beach, 最南端到北卡東岸的中間左右。如果開車一路從北邊開下來, 到Cape Hatteras (Hatteras Island 最南邊)需要搭乘渡輪(車子可以開上去船上)到Ocracoke Island, 此段渡船是免費的, 但從 Ocracoke Island 再往南就需要搭乘另外一種須付費的雙層渡輪, 可以選擇到Swan Quarter 或者Cedar point 兩個地方的渡輪,需要事先上網預約, 付費, 預約網址如下

Outer banks 我們覺的值得去的地方有
1) 萊特兄弟紀念碑- 
萊特兄弟第一個試驗飛機,且成功起飛的地方, 就位於Outer Banks 的 北邊 Kill Devil Hills,現在有一個紀念碑,以及紀錄一些人類“想飛”的歷史。
2)Outer Banks 也是很久以前海盜的大本營, 
喜歡海盜 pirates 的朋友, 絕對不要錯過Hatteras Island 一個收藏以及解說海盜生活的紀念館
3) 燈塔,
 因為這裡地形特殊, 四個島上就有三個燈塔, 每個燈塔都有自己的特色, 非常特別
4) 海上活動
Outer banks 因為所在位置剛好是乘風面, 常常可以遇到衝浪愛好者最愛的大浪
這是很多美國人的最愛, 也很多美國人乾脆在這裡買一個度假小屋, 有空到這裡泡在海邊衝浪


3. Wilmington
小娜遊記在<這裡>

Wilmington 也是一個古色古香的海邊小城市, 推薦可以參觀的地方為下
1)主要的一條小路- Historic District 
非常多美味的餐廳, 散步到河邊還可以瞭望到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 非常美麗
2) 還有另外一個可以參觀的地方就是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
美國退役的軍艦在美國好幾架現在都開放展示參觀,  在San Diego 的Midway 航空母艦, 夏威夷的Missouri, 還有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 值得一提的是這幾艘都是真正服過役的軍艦, 在Baltimore 好像有一架是仿照的。
3) Wrightsville Beach- 
這是北卡應該是最熱門的海灘吧?
這是離北卡在內路的首都Raleigh 最近的海灘, 大家假日都往這裡跑呦!

4. New Bern

New Bern 是最早時候北卡羅萊納州的首都, 到處都是古色古香的建築物, 去年慶祝300 週年, (美國建國還沒有300 年), 這個城市早期是在美國成立國家之前就存在的城市!
最著名的景點就是Pepsi Cola 百士可樂的誕生地

5. Asheville
Asheville 是在煙霧山山腳下的一個浪漫小城市,
其豐富的古蹟,浪漫的市中心,會讓人心醉呦!
Asheville 市中心的小娜遊記在<這裡>
網友阿布提供的Biltmore Estate 美國最大的豪宅遊記在<這裡>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0/0c/Biltmore_Estate.jpg

6. Chef & the Farmer, Kinston NC

Chef & the Farmer 是一位主廚Vivian Howard 在北卡的餐廳,在美國的網友或許有人看過PBS 電台的"A Chef's Life" 就知道她- 一位土生土長的北卡人,到紐約訓練出來的女廚師。她父母在她畢業後說要幫她出資開餐廳,但有一個條件就是..... 餐廳要開在北卡!她帶著老公及一對雙胞胎搬回到這裡開始經營餐廳的生活。
“A Chef's life", Vivian介紹她的餐廳給大家,每集以一種北卡當地的食材為主題,拜訪當地農夫,跟農夫的老媽媽們一起下廚,那些操著南方口音My mama 的親切聲音,好懷念呀!(通常美國人叫媽媽“My Mom"... 南方人叫媽媽“My MA MA")。北卡到處都是農場,她剛開始回到家鄉一直想要說服附近農場,種植朝鮮薊等城市大餐廳等常供應稀有珍貴的食材,後來漸漸被當地鄉民征服,利用當地最新鮮的作物,加入她在紐約帶回來的新烹飪手法,創造出融合現代與創意兼顧當地風味的料理!
Kinston <遊記>
Chef & the Farmer <食記>

Comments

  1. 謝謝格主的這篇遊記。我來北卡出差六個禮拜,走的就是格主介紹的這些景點,真的很讚。 格主如果有往西邊走,也可以到 Chimney Rock NC State Park 走走,也相當漂亮難忘!

    ReplyDelete
  2. 不客氣.. 我們也又去拜訪了煙霧山,相當漂亮!只是還沒有空寫成遊記
    北卡實在是很漂亮的地方!
    哪天有向那個方向走,一定會去拜訪 Chimney Rock.

    ReplyDelete
  3. 我今天才去Biltmore House餒,真的很美。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