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遊記] 北卡的歷史小城 Kinston 金斯頓 / 紐斯號戰艦美國內戰解說中心

Kinston 金斯頓是一個北卡的歷史小鎮,之前住在北卡的時候沒有來過這裡,去年看到了 2016 年Tripadvisor 網友選出美國最好吃的25 間餐廳 (名單在<這裡>),有一間叫"Chef and The Farmer"位於北卡的金斯頓(住那裡幾年居然沒去過,搥胸呀)!當時住這裡時是有聽人家說過這間餐廳,可是不知道為何就沒興致開車去吃吃看!這次終於有機會回來北卡,當然一定要來吃一下囉!(就是說... 主要目的是來這裡“吃”的啦!)
都計畫要來了,那就查一下 Kinston 金斯頓到底是什麼地方吧!在還沒有這個城市以前,美國印第安人已經在這裡住了幾百年(甚至上千年了吧?),後來英國殖民時期把這裡升級成為一個“城市”,正好當時英國國王喬治三世剛剛登基,所以以紀念當時國王命名。當時金斯頓這個地區主要是農業,以及菸草倉庫,還有好多教堂。城市倚畔在北卡最長的一條河Neuse River 紐斯河旁邊,紐斯河流經幾個人口比較集中的城市.. 像之前介紹過百事可樂發源地的的New Bern 也是在這條河旁邊呦!現在這個城市大約有2~3 萬居民,大約67% 是黑人,27%是白人。


我們到達的時候距離晚餐預約時間還有一些時間,與老公到處走走逛逛這個小城市。首先,在市中心完全不會錯過的就是馬路旁邊的一艘大船.... 這是什麼呢?
原來她是 CSS Neuse 紐斯艦 的模型 (真的遺骸目前在下方介紹的博物館裡). 本來覺得怎麼長得有點像是淺水艇,但她是一艘戰艦呦!紐斯艦是美國內戰時期屬於南方的一艘戰艦。當年,在南方(Confederate Navy) 的一艘鐵殼船在某一次戰役鐵甲艦打贏北方的海軍以後,南方海軍就投入大量的資金建造這種鐵殼軍艦。這艘紐斯艦 服役的時期是在美國南北戰爭後期,但是據說,她沒有真的打過海仗,當時是與北邊的Union Army (陸軍) 打,最後..... 節節敗退的南軍因為要避免她被北軍強勁的攻勢所擄獲,而把她自沈了!在南方軍艦殘骸中,紐斯艦是目前找到的保存算最完整的一艘船。
鐵甲船的隔壁,是當地的農夫市場
我們來的時候是傍晚,所以沒有營業
查了一下營業時間是每星期2與星期六的8:00am-3:00pm,詳情請看他們的<官網><臉書>
 順著路走,看到了紐斯河,還有河邊小公園
如果來到Kinston 金斯頓,別忘了到這個河邊的小公園走走呦!
我覺得這裡河邊公園的藝術品挺精緻的!
景色真的就像幅畫一樣
公園裡的椅子也很特別
紐思河畔的夕陽
 小公園內的紀念碑
走在路上,看到火柴盒老建築前面的店門塗上紅色的油漆... 好可愛呀~
別有一番風味... 讓人好想走進去看看門後面到底是什麼...
走著走著看到紐斯艦博物館/美國內戰解說中心,但看看時間已經剩下15 分鐘就要關門了,應該進不去吧?(就算可以,如果買門票進去只看15分鐘,也不太划算?呵呵... )
想不到,南方人非常親切,櫃檯裡坐著好幾位人員,每個都身穿著當時的衣著,我們本來只想在門口照照相,馬上跟我們打招呼,說他們晚上剛好有團體要在博物館裡面辦活動,所以還沒有要馬上關門,可以給我們一點時間,而且不收我們門票.... 熱心的請我們進去,真是意外的收穫呀!
 映入眼簾的就是這艘大船的遺骸....其實當時看不太懂,只能先照相再說,
上方的“鐵殼”做成支架的樣子,讓參觀的人可以看到船底木頭的結構
(下圖) 是駕駛艙的模型
也可以看到上圖船骸上面看到的支架,應該像這樣,木頭外面有一層鐵的結構
(下圖)另一邊晚上要辦活動的場地桌椅都已經擺好了! 
(下圖)看到這張照片才知道,真正下水的時候,原來有一半的船體是在水面下的呀?
建造的結構圖
這些船是蒸汽引擎,所以上面有個大煙囪
當時南方軍人的制服
 當時的彈藥
對於當時的宗教,生活,文化在博物館裡面都有介紹,
只是我們走得很快,照照相就繼續前進了。
當時的經濟
 (下圖)國旗- 已經不存在的美利堅聯盟國(英文: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CSA)
當時林肯選上總統後,南方 11 個蓄奴州宣布脫離美利堅合眾國(United States of America, USA)組成的聯盟, CSA只維持了4 年戰敗回歸 USA (資料來源: 維基百科)
參觀完了博物館,感覺上了一課... 肚子也餓了,走路過去餐廳吃飯(其實就在轉角處)
走這一小圈也不過30 分鐘... 居然被我掰了這麼長一篇...
肚子餓了,好,帶大家吃今天的重頭戲囉!...
<註> 喜歡啤酒的人,別錯過這裡一間挺受歡迎的啤酒廠 Mother Earth Brewery.. 
星期二到星期六,每個鐘頭整點可以免費參加酒場的導覽 (詳情請看這裡)
距離大約ㄧ個街口,很近,先去試喝一些啤酒,然後過來吃飯.... 聽起來很不錯呀~~~
*****
所有關於北卡羅萊納的遊記請點<這裡>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