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遊記] PBS 女主廚Vivian Howard 的餐廳 “Chef and The Farmer” (Kinston)

Chef & the Farmer 是一位主廚Vivian Howard 在北卡的餐廳,在美國的網友或許有人看過PBS 電台的"A Chef's Life" 就知道她- 一位土生土長的北卡人,到紐約訓練出來的女廚師。她父母在她畢業後說要幫她出資開餐廳,但有一個條件就是..... 餐廳要開在北卡!她帶著老公及一對雙胞胎搬回到這裡開始經營餐廳的生活。
“A Chef's life", Vivian介紹她的餐廳給大家,每集以一種北卡當地的食材為主題,拜訪當地農夫,跟農夫的老媽媽們一起下廚,那些操著南方口音My mama 的親切聲音,好懷念呀!(通常美國人叫媽媽“My Mom"... 南方人叫媽媽“My MA MA")。北卡到處都是農場,她剛開始回到家鄉一直想要說服附近農場,種植朝鮮薊等城市大餐廳等常供應稀有珍貴的食材,後來漸漸被當地鄉民征服,利用當地最新鮮的作物,加入她在紐約帶回來的新烹飪手法,創造出融合現代與創意兼顧當地風味的料理!
ps.. 網路可以看這些影集呦,不知道大家點不點得進去!附<連結>給大家試試看。
(看了影集幾年前在北卡鄉間生活的種種,突然一一出現~有點懷念呢!)
接續上一篇遊記,逛了一下Kinston的街道後,
接下來重頭戲就是到Chef and the Farmer 吃晚餐!
在紅磚瓦牆裡的那扇門,簡單的在旁邊掛著一個招牌,就知道自己走對了!
本來以為很鄉村風味的餐廳,但走進去內部,是現代簡單明亮的室內裝潢
玻璃瓶裝水放在桌上.... 自行取用
開放式的廚房,想看廚師現場表演的可以在訂位時預定在吧台用餐!
Vivian 影集裡示範食譜時,應該是在這個開放是廚房吧台前攝影的吧?

在預約時我有特別問一下有沒有特別的服裝規定,
這裡對於穿著是沒有規定的,隨性Casual 就可以了
(在南方大家都是輕鬆舒服可愛,還是有看到一些客人穿得比較正式,
看起來就是帶女朋友/老婆來這裡約會的)。
(下圖)餐廳全部都是當地食材,菜單每個禮拜都不一樣,
拿到菜單愣了一下...... 只有簡單的一張紙這麼多(背面空白.. )
好多東西都好想吃呦!可惜只來這裡吃一次,兩人無法全部都點上桌,我們兩個決定分一份沙拉,各點了一份主餐,其他會推薦大家點的傳統菜餚有 
*Flash Fried Collards 輕炸羽衣甘藍葉
(Collard 中文翻成羽衣甘藍, 是一種扁厚葉子的深綠色蔬菜,但翻譯翻起來跟Kale 一樣,我找不到正確的翻譯... 我個人是偏好Kale, 但是這道輕炸羽衣甘藍葉是他們的招牌,幾乎每桌都有叫... 我們有點後悔沒點), 
*Guilford's Mill Grits 吉爾福德磨坊的葛子
(Grit 中文翻成葛子- 乾燥的玉米粒磨成粗粒的粉,吃法有點像麥片,一杯Grits加入4杯牛奶,隔水加熱)... 這家吉爾福德磨坊是主廚在節目中特別介紹,他們家的葛子看起來非常新鮮好吃!
我們點的是Mushroom Kale Caesar 香菇捲葉羽衣甘藍凱薩沙拉
 超新鮮的捲葉羽衣甘藍,灑上滿滿的起司,烤的酥脆的麵包削...
,可以吃到農場直接到餐桌上的那個新鮮感,非常好吃。
還有Vivian 第一集就介紹的... 很貴的甜茶...
但是來南方沒喝甜茶就不過癮呀!
Pan Seared North Carolina Catch of the Day 香煎北卡當天抓到的魚
今天的魚是Trout 鱒魚... 煎的金黃酥脆的魚片,配上烤得香噴噴的胡桃 pecan (註:北卡產很多pecan 中文翻成長山胡桃,看起來有點類似核桃,但比較扁長,我覺得pecan比核桃味道更香更甜一點)。魚的下面是藍葛子 blue grits 跟蔬菜.... 魚...煎的超香超脆的,但有點偏鹹,但是跟下面的藍葛子一起吃,很好吃。 
老公點的是煙燻肋排跟五花豬肚
這麼一大盤...... 一下子就消失了... 我只分到一小口... (嗚嗚~~)
老公一直說好吃好吃..
話說在北卡,“烤肉”是很特別且很重要的一件事,我們住那裡的時候,有時會看到路邊當地人在院子裡燒火,火苗好大又好旺.. 剛開始不知道那在幹麻,後來才有朋友跟我說那是在烤肉.... 哈... 特別的當地烤法,跟其他地方在炭火上烤不太一樣。這餐廳不知道是怎麼烤的,想必一定結合了當地的烤法吧?(想了解北卡的烤肉嗎?<這個影片> 北卡各地烤肉集中營。)
接下來,進入最棒的地方,甜點!
我們點了這個 Ricotta Zeppole 里考塔起司炸甜點
Zeppole 是義大利式的無孔炸甜甜圈類的點心,重點是佐上下面的橘子類酸甜的醬料,
外皮酥脆裡面綿密的炸麵團,沾上下面那些柑橘類的醬,好清爽好好吃~~
(吃完好想把盤子拿起來舔.. :p )
就這樣,完成小娜我在北卡的另一個小心願...
這間餐廳每年幾乎都會名列TripAdvisor美國最棒的餐廳名單
如果有來北卡可別錯過了!
註:這裡週末位子有時不太好訂,如果有確定日期要提前打電話訂位,但如果是平日或者臨時決定要去,可以追蹤他們的<臉書>, 最後一刻如果還有位子,他們會公佈在臉書上呦!
*****餐廳資訊*****
Chef & the Farmer
<官網>
120 W Gordon St
Kinston, North Carolina
(252) 208-2433
*********
所有關於北卡羅萊納的遊記請點<這裡>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