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S 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 美國北卡羅萊娜號戰艦

今天要跟大家介紹北卡的寶貝- USS Battleship North Carolina! 北卡羅萊娜號戰艦

北卡羅萊娜號是美國海軍的一艘快速戰艦,其命名是美國的州名。同一等級的戰艦共有兩艘,分別是,北卡羅萊娜號(USS North Carolina),與華盛頓號(USS Washington)。這個分級又因為北卡羅萊娜號是領導艦,所以叫做North Carolina class. 她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初期的最新式戰鬥主力軍艦,因為她可以快速移動,攻擊以及閃躲能力都很強。在太平洋的大小戰役裡綻放光芒,那時在美國軍艦中可是“裝飾最多”的軍艦呦!因為總共得到了15 顆戰役星星獎章還有各式各樣的獎旗。1960 年退役,美國本來要把軍艦銷毀了,但是北卡發起了"救救我們的船(Save Our Ship)“ 的運動,學校的學生用了多餘的零用錢,以及一部分午餐錢,湊足了33萬元美金,向美國海軍把這艘軍艦買回北卡。(這個真的很令人感動,如果是我也會少吃一點幫忙湊錢,這艘船打贏這麼多場大小戰役,可是北卡的榮耀,怎麼捨得把它銷毀嘛!)現在這艘軍艦停在Port of Wilmington 。

我們第一次要去參觀的時候,想說Port of Wilmington 應該是在海邊,從17號公路,轉彎時應該向海邊前進... 哈哈... 結果完全錯方向,這個船停泊在一條河道裡,離海邊還有一點距離。

我們是2009 年去的,剛剛查了一下官方網站的票價,沒漲耶!還是12 元。美國現役軍人,或者是長者,是10 元。其他票價請看這裡
這張照片是入口的指標,目前可以到達的交通工具只有自己開車。

戰艦前方的大砲

在當時的美國海軍,能夠當上這艘軍艦的船長,就等於是榮升“將軍”的跳板
不過因為這艘軍艦的攻擊力很強,任務就會比較危險
能夠當上這艘軍艦船長,也不是件容易的事
下面是歷屆船長的照片


這艘船上就像一個小型的城市一樣,而且軍隊裡面的分級是很嚴的,
有普通阿兵哥的房間,基本上就是上下鋪三張床疊一起,其中的一張床,床墊下面的空間就是個人置物櫃,沒有什麼隱私。他們還開玩笑在廁所放了個標誌- 一天加入了海軍,就是把自己的隱私也加入了啦!因為連洗澡間都是沒有簾子的....

軍官的房間就好一點,一般是兩個軍官一間,官階高一點的就有一個人一間,只有船長房間有自己的盥洗室,其他.. 還是得共用!
下面這張照片是一位軍官的房間,單人房呦!(透過塑膠玻璃照的,有點黃黃的又有反光..)

船上的餐廳也是分為Enlisted 跟Officer,Enlisted 阿兵哥就是自助餐廳, Officer 的 Ward Room 有專人服務呦!一般需要的東西像是,洗衣服,郵局,也都是有專人服務的。

船上的醫務室叫做"Sick Bay", 為何叫這個名字呢?根據這個照片的說明,起源在早期木製的戰艦下方都會有一間一間的槍砲室(叫做bay),但是不是每一間都有放槍炮在裡面,那些空的隔間(Bay) 就近提供受傷或生病的船員休息及治療,大家都叫這些地方Sick Bay,後來就變成船上醫務室的總稱。

船上的藥局


 醫生的辦公室


 船上的病房

牙醫中心

手術房

另外,船上甲板還有展示二次大戰時候的偵察飛機
這個飛機很有趣, 起飛是從船上甲板利用像“像皮筋彈出”一般的方式起飛
出去偵查完回來
降落要降落在海面上
然後利用後面那個鋼架吊起放回船上..

當時的砲彈,這是裝進前面那三個大砲裡面的砲彈

這艘戰艦跟夏威夷珍珠港那艘 USS Missouri ,聖地牙哥的Midway 航空母艦,都是美國歷史上很重要的戰艦, 我們都參觀過,裡面整理的歷史資料都保存得很完整,如果要對美國的歷史有進一步的瞭解,這些地方都推薦一遊! 
*********
所有關於北卡羅萊納的遊記請點<這裡>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