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我的攻略 8 > 奧蘭多迪士尼 EPCOT 這樣玩 (2018 更新)

有網友寫信來問我說部落格的攻略少了EPCOT... (啊呀!被發現了!) EPCOT 已經有35+年的歷史,2015年的資料在世界遊樂園參觀人數排名第三。所以.... 網路上攻略應該很多吧?
EPCOT佔地非常的大,是魔術王國的兩倍。一票進去可玩 "Future World" 跟“World Showcase" 兩大部分,Future World 早上9:00開門, 裡面有很多新奇的"未來科技"(老實說,以現在的角度看.... 我個人是覺得少了點未來感... 多了份懷舊感.. 😜)。World Showcase 大約11 點才開,裡面是一國一國的代表建築物,有很多各國美食與紀念品,漫步在園中一天就可以環遊世界的概念。
EPCOT 園區大樹少,夏天走在園區裡.. ~非常的熱~來這裡要帶陽傘/帽子/防曬,還有,一定要穿好走的鞋子(是來這裡逛街環遊世界的呦!)。第一次來這裡的話,可以計劃在這裡一整天慢慢逛,但如果有小孩隨行,可能要斟酌一下行程,有些小建議寫在文章最後面。
據說迪士尼已經計劃在未來幾年逐步翻新EPCOT,很期待!
*****************************
攻略:今年2018 暑假的觀察是早上開園後兩小時(9-11am),或晚上關園前2 小時(7-9:00pm), 應該都不會等很久.. (純屬個人觀察,實際狀況如何不太一定呦!) 。

這裡FP+ 是兩層級的選法,第一層Tier 1選一項,Tier 2 可選二項!

➜➜ Future World
幾樣排隊可能會變長可能一大早要先玩的有:
● Soarin (Fastpass Tier 1 推薦度:★★★★★ 刺激度:⚠︎⚠︎⚠︎)
坐在滑翔翼上環遊世界,也是EPCOT 我個人最喜歡的項目。我(2017) 今年9 點進去,因為人不多,開園一小時內可以連續坐2 次!
● Test Track: (Fastpass Tier 1 推薦度:? 刺激度:?)
在試車中心試開車子性能的項目,大家都說這個還不錯!但我很怕暈一直沒興趣去
● Mission Space (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
模擬在外太空出任務,分初級跟進階級兩種...可以依自己的喜好選擇.. (我坐過一次初級任務版... 暈翻了..  老公不怕暈覺得還不錯)
● Meet Disney Pals at the Epcot Character Spot (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建議把Fastpass 放一張在這個, 這裡排一次對可以跟三位卡通人物照相 (通常是米奇,米妮,跟高飛),一次進去可以照到3 位卡通人物(3 位耶!),背景是生動活潑的顏色,我覺得很划算!

... 接下來,排隊通常不會很長的...
● Turtle Talk with Crush(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海底總動員裡的烏龜先生回答小朋友問題的活動,牠講話很好笑,小孩子很愛 (烏龜是講英文呦!)
● Living with Land: (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它就在Soarin 隔壁 (通常排隊狀況都還好,坐完Soarin 可以順便坐一下這個),坐小船參觀新科技的農業技術,現代科技如何以最少資源種出最多食物,是一個知識教育性很高的項目。
● Mission Earth: (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是講科技的歷史,是位於大球裡面的ride,因為就在門口,如果剛好遇到學校學生來玩的可能等待會突然變得比較長... 建議等排隊小於20分鐘再去
● Pixar short film festival ... (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幾個小影片很好笑.... 這個應該不用拿FP,等很熱想吹冷氣時再去就可以了。
● Journey Into Imagination With Figment (Fastpass Tier 2 推薦度:★★★★ 刺激度:⚠︎)
我喜歡,通常也不太需要排隊,激發大家的想像力,紫色龍好可愛~坐完出來有些可以自己動手做的東西,非常可愛也有教育性質的項目


➜➜ World showcase 
我建議大約10:30前往world case
Epcot 後面另一區叫做World ShowCase, 他們把全世界有名建築物都集中在一起,走走吃吃看看照相的地方.. 這裡11 點~11:30才開始所以不用太早來,唯一一個需要早點去的是... 在挪威城裡的 
●  Frozen forever (冰雪奇緣之旅): (Fastpass Tier 1 推薦度:★★★★刺激度:⚠︎⚠︎⚠︎) 這是World Showcase 裡面唯一比較好玩的ride. 喜歡公主 Elsa and Anna 來這裡是一定要坐的。有一點刺激度是因為中間小船會倒退嚕,然後轉彎前進掉下一個小瀑布!會有點淋濕呦!2016剛出來時很紅需要等超久,2017已經退燒...這個項目有別於其他的World Showcase 項目,9 點就開了,應該有些人不知道吧?所以 11 點以前等待時間還好,大約30 分鐘以內。11:00 以後會排隊隊伍會增長,怕排隊就拿FP+ 

● 跟 Anna 跟Elsa 兩位公主照相: 在奧蘭多迪士尼想跟冰雪奇緣兩位公主合照,目前唯一的地點就是在Epcot 挪威她們的家裡! 
註:挪威村除了冰雪奇緣的遊樂項目,跟兩位公主照相以外,還有一間小房子介紹挪威人真正的生活方式,冰雪奇緣這個故事的靈感來源,對這個卡通故事背景有興趣的人很值得進去看一下。

接下來建議從Frozen forever 順路往Showcase 各國逛過去

World Showcase 裡面,每個國家都有其代表建築物,這裡就是來吃+逛+ 跟各國代表性故事人物照相!是個知識教育性大於玩樂性質的地方。有一些當地國家的小表演很精彩,入園之前要先看一下時間表呦!

➜➜ 吃的
Epcot 比較推薦坐下來吃的餐廳還有一些甜點冰淇淋店(快餐我吃過的都很普通)!吃過/或聽說好吃的地方(順便寫一下我吃過的“雷”.. ):
● 挪威
- Akershus Royal Banquet Hall 挪威城堡晚宴聽 (小娜評分♥♥♥♥♥♥ <--很愛所以多給一顆 ):
這間是在Epcot 我最愛的餐廳,奧蘭多迪士尼熱門卡通人物餐廳之一,可以在這裡看到五位公主招呼簽名照相。這家食物我跟老公是覺得挺精緻好吃,如果有買迪士尼包餐點數來吃晚餐,是在整個迪士尼園區內1個桌餐點數可以換到的最高值。(這間餐廳不好訂,想去要事先預約呦!小娜的食記在<這裡>,迪士尼包餐點數請看<這篇>)
● 德國
- Biergarten Restaurant 吃香腸配啤酒 (小娜評分- 還沒吃過)
這是我一直很想去吃的餐廳, 一邊吃德國傳統美食,還可以一邊聽傳統音樂,一整個就是德國十月慶典的感覺!(最好事先預約呦!)
● 義大利
- Gelati 冰淇淋 (小娜評分♥♥♥♥♥)
很熱的天,只要有冰淇淋的地方都不錯!
● 美國
- Funnel Cake (小娜評分♥♥♥♥)
都來到"美國"了,就放任自己一次吧!
炸得外酥內軟的漏斗蛋糕,灑上糖粉.... 美國人的最愛!
- Fife & Drum Tavern (小娜評分♥♥♥♥):
這家可以吃到大隻烤火雞腿,還有米老鼠大頭Pretzel 麵包
● 日本
- Kabuki Cafe (小娜評分?- 還沒吃過)
可以吃到日本的彩色糖漿挫冰跟壽司,如果吃不慣歐美食物的人,或許可以考慮來這裡。
● 摩洛哥
- Tangierine Café 摩洛哥的簡餐餐廳(小娜評分♥♥♥) 我吃過一次覺得普普,
- Restaurant Marrakesh 聽說還不錯,如果想吃清淡一點的異國風味可以考慮這間。
● 法國
- L'Artisan des Glaces手工冰淇淋 (小娜評分♥♥♥♥♥)
每次到Epcot 都要來一球,有時可以看到他們把冰淇淋弄成米老鼠的樣子,好可愛
- Les Halles Boulangerie-Patisserie 的麵包甜點 (小娜評分♥- 小心有雷)
看起來麵包甜點都垂涎欲滴,但我個人是試過這家賣的龍蝦濃湯跟沙拉,網路上說CP 值很高,本人親口嘗過以後跟大家報告....嗯..湯好鹹,不知為何沙拉也吃得好辛苦。(後來網路有看到別人對於麵包類的評價也普普而已呦~)
- Crepes des Chefs de France(小娜評分♥- 小心有雷): 
法國村外面有一個賣可麗餅的小攤子,小娜試了“草莓冰淇淋可麗餅”... 可麗餅不是現做的,餅皮已經做好放旁邊,服務人員放上烤盤加熱一下,放上草莓糖漿跟冰淇淋... 可能因為不是現做的,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 英國
- Yorkshire County Fish Shop 炸魚+薯條 (小娜評分- 還沒吃過)
這間算是Epcot 裡面的排隊美食,每次走過去前面都有排一條人龍... 只是每次去都很熱,沒想吃炸的,所以還沒試過

➜➜ Epcot 晚上的煙火!
EPCOT 的煙火,是奧蘭多迪士尼我個人第三喜歡的夜間秀(第一名是魔術王國城堡煙火,第二名是Fantasmic!)。彩色的地球在湖的中間,搭配音樂/燈光/ 煙火,真的很精彩!難得來一趟,別錯過了!

*************
➜➜ 後記: 盛暑玩Epcot 心得
每年都是暑假來奧蘭多,暑假真的很熱,尤其如果有小孩隨行,可能要斟酌一下行程 (重點是Epcot裡的 World showcase 可能對小小孩比較沒有吸引力,加上很熱對小孩真的比較辛苦)。我個人是建議避免下午1pm-3:00pm 在World Showcase 閒逛,除非是很不怕熱的人,不然走在園區像在烤章魚一樣。

- 如果持有hopper 多園區多天的票,可以考慮這樣玩:
1.) 早上Epcot, 下午其他園區
(以下是我實戰的例子)
- 把FP+ 放在別的樂園大約2:00 以後(例如動物王國4:00 River Rapids, 5:00 Safari, 6:00 FOP)
- 找一個Epcot 沒有 Extra Magic Hours 的日子,一早8:45 進到Epcot 玩
--> Soarin --> Living with Land --> Test Track --> Character Spot --> Frozen --> Photo with Elsa and Anna --> 轉到Animal Kingdom 吃 12:00 Tiffin --> 看2:00 Lion King show (吹冷氣) --> 看3:00 Finding Nemo show (吹冷氣)-->  4:00 River Rapids(FP+)  -->  5:00 Safari (FP+) -->  6:00 FOP (FP+)
(註:從一個園區到另一個園區的交通時間,安檢,建議計畫一小時)
 2.) 早上其他園區,下午Epcot
一大早先玩別的樂園,傍晚天氣涼爽一點時轉來EPCOT(大約4:00以後),慢慢逛World Showcase 吃個晚餐,看完煙火然後回旅館。

- 如果沒有Hopper 票....建議8:45 到園區門口,一開門就開始玩,然後...
1) 中午訂大約1:00 可以坐下的餐廳好好享受吹冷氣慢慢吃一頓, 吃到2:30-3:00繼續玩。
中國館,美國館,法國館,加拿大館裡面有介紹國家的影片可以吹冷氣,需要避暑時可多加利用。(中國跟加拿大要站著看影片,美國跟法國有電影院裡那種沙發... 超舒服.... 很可能看一半就睡著了.. )。
2) 可以的話,9:00玩到大約1:00,然後回旅館睡個午覺,下午大約 4:00 再出門繼續玩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以上,囉唆了一堆,希望我的攻略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
********************
喜歡這篇嗎?您的鼓勵是我的原動力,幫我按個讚
其他迪士尼文章請看<這裡>
或到小娜臉書交個朋友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