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雅圖出發的輕旅行 6 > Hurricane Ridge 颶風嶺

Hurricane Ridge 颶風嶺應該是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最熱門的景點 了!(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景點整理在<這兒>)。為什麼這裡叫做颶風嶺呢? 查了一下,因為這裡常常刮大風!我們去的這一天天氣晴朗也很熱,沒有風耶!
 而且據說來這裡還需要準備隨時都可能下雪呦!
計畫時看地圖,看到要開一段路進入山裡面,且查不到路況,本來有點擔心,但是在這裡跟大家報告,從Port Angeles(天使港)就會看到進入颶風嶺的指標,跟著指標走大約45 分鐘就到了。在山下有一個遊客中心,可以進去問一下國家公園管理員們目前路況。上山一路都是平坦的柏油路,而且遊客中心裏有乾淨可以沖水的廁所,很值得大人小孩一起一遊。
**** 遊記開始 ****
我們早上大約9:30出門,出門時是標準的西雅圖天空,灰灰霧霧的。但開車時看到天空漸漸晴朗,心裡真是很興奮!
從Tacoma 經16 號公路會經過兩個大橋...!
(下圖是Tacoma Narrows Bridge)
(下圖)第二座橋Hood Canal Bridge.... 這座橋如果有船要通過,橋面會升起暫時無法通行,造成大塞車... 所以建議大家,計劃行程時要多計畫一點時間,以防萬一。
(下圖是 Hood Canal Bridge)
在開車的時候,覺得如果上颶風嶺那邊好像沒什麼好吃的吧?突然想起來,似乎有間想試的早午餐店在這個方向?
=> 食記在<這裡>
這家位於Sequim 的 The Oak Table Cafe 是看到朋友的facebook 他們去吃過,看起來就好好吃!今天終於圓夢滿足囉!
後來又發現其實Sequim有很多
(下圖) 那天有一段是開在雲海裡面,但路還算寬敞好開,就算週末還是不會很擠
 走出雲海後,從上面看下去非常美麗
颶風嶺,旁邊就有停車場,很多的停車位,而且在遊客中心旁邊,就可以看到很棒的風景,無障礙空間也做得不錯!
如果可以健行的人,健行步道都不用走很長,各種難度都有0.25~0.75 英里左右,步道兩旁的景色很優。
(下圖的小屋子就是遊客中心) 
(下圖) 山上的冰河, 因為全球暖化不斷變短.. 
不知道還可以讓我們欣賞多久?
這個說明比較1989 年到2009 年,冰河變短的狀況
比照現場前方的冰河,又變短了不少
(讀者們可能要點開照片來才看得到)
這裡有好多好多野生的鹿
 來這裡的路上有一隻鹿被車子撞到,在路邊掙扎,看牠後腿無法動彈,好可憐..... 公園管理接獲通知以後,一位先幫忙指揮交通以免鹿再被撞到,另外一組人後來到現場把把鹿送到他們的救護中心。
從這裡的瞭望台(overlook)看過去,雲海的盡頭,
就是加拿大領土。
步道的一個地方看到這個滑雪急救站,
冬天這裡應該是滑雪場。
路邊還有超迷你松鼠在吃草(大概只有我們拇指這麼大呢!)
簡單介紹,希望這篇有幫助到計畫來這裡旅遊的人。
我們大約在這裡2~3 小時,然後繼續前往下一個景點
****** 下一站- 紅寶石海灘(還不知道什麼時候寫好)******
您的鼓勵是小娜寫的原動力,
喜歡這篇請幫忙按個讚吧!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