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s a CNY party! 連老外都很high的農曆新年趴 (附經驗分享)

在北卡的五年內,不再孤單的孤單太太俱樂部某年某個太太提議到小娜家慶祝農曆新年開始,每年1 月或2 月到小娜家聚餐變成我們家的傳統。
剛開始俱樂部規定每次聚會只有12 個限額 
所以熱門的月份常常名額都不夠,真是拍賽... 小娜的農曆年晚餐還挺熱門的呦!
最後一年2013 換成另一個俱樂部Gourmet club ,有太太會來幫忙,所以擴大到22 個名額,

<佈置>
每一年菜色不同,但佈置都差不多,小娜喜歡西式帶點小小東方味的佈置

雞尾酒前菜區

餐廳區 1 
是低~沒錯~全部都是“本乎人”親手佈置
連餐巾也一條一條的折... (如果覺得小娜佈置得水準還不錯的網友~請幫她拍拍手!)

(下圖)桌上的盆花是小娜自己插的~ 
(噓~不要跟別人說呦!那天太冷買不到鮮花,利用用情人節插在花瓶裡
已經低著頭“快要不行”的玫瑰花變出來的!)

餐廳區 2
人數太多的時候,只好分兩區,第二區放在客廳裡,圓桌子是租的
桌上擺設有
沙拉盤,主餐盤上面是用餐巾
酒杯有紅酒杯,白酒杯,水杯

桌上擺飾,這張照片是兔年照的~小兔子+金元寶巧克力拌手禮!
中國年嘛!放雙筷子讓這群太太練習用筷子吃飯 (這群人很多不會用筷子!)

上菜囉!

<前菜>
福袋

鹹酥雞
(這道菜銷路很好,大家很驚艷!)

會一杯接一杯停不了的小娜特調(不含酒精)
做法: 前一天先將檸檬+薄荷葉+水做成冰塊,
Party 前20 分鐘將冰塊放入Punch bowl
倒入Dole 鳳梨汁+ Ginger Ale+ 最後挖幾球 Häagen-Dazs Raspberry Sorbet 放進去 
Sorbet 會漸漸融化變成三層... 很漂亮,非常好喝...很容易上癮!

 廚房的準備工作
(可以想像Party 以後洗碗的這份工作嗎?)

<湯>
酸辣湯... 

或蘿蔔排骨湯...

<沙拉>
蝦仁鳳梨蘋果沙拉
佐 小娜自製的美乃滋沙拉醬

來張沙拉特寫

如果想要當天少費點功,可以前一天就做好酸甜的醃黃瓜,白蘿蔔,紅蘿蔔 (下圖還有加枸杞)
放一小搓在盤子理當沙拉, 或當開胃菜也很討喜!

<主菜>
南瓜米粉

焗烤白菜

年年有魚之糖醋魚片

下面這個帶骨烤小牛排是殺手鐧
曾經有某太太的先生在Party過幾天後,特別上班時跑來找小娜老公看能不能問到食譜 
(老公怎麼會知道,要問小娜呀~ :p)
那位先生透露因為... 老婆在Party時,覺得自己已經吃很多塊... 
再吃下去,應該會被誤認為是..P-I-G..  所以.... (哇哈哈哈...)

吃中國菜,不給老外吃點他們朝思暮想的...炒飯...就太對不起他們了

<甜點>
甜點,最好是選前一天就能做好放在冰箱裡的東西
水果也切好,上菜時就可以很快組合

水果杏仁豆腐

新鮮草莓綠茶果凍

有一年剛好回舊金山,特別帶回唐人街Fortune cookies 創始店的 幸運餅籤!

某年小娜做的紅豆年糕也不錯

Party 主辦人經驗分享
1. 要提醒大家在辦Party 的時候,邀請函裡面一定要問清楚是否客人中,
是否有什麼東西不吃,或者過敏!
經驗裡,一堆老外不吃海鮮 (或者這輩子根本沒吃過,也不敢碰!)
不敢吃豬肉的也是很多!
如果不清楚的狀況下~有些雞肉或牛肉,甚至有一些素菜的選擇,才不會有人空空肚子回家!
2 . 12 人份的菜餚,準備工作大約要三天前開始,肉先醃,
可以切的青菜,蔥薑等配料先切起來放冰箱。當天要開始的時候比較快
3. 20 人以上的Party, 自己沒有很有把握的菜色在1~2 星期前最好先煮一次看看
4. Party 的主菜盡量選可以客人一來丟進烤箱加熱 或 現烤就OK的.... 
這樣才可以在聚會時優雅的跟客人聊天,
謹記!千萬千萬~ 別變成埋沒在廚房裡"奮鬥"的黃臉婆呦!
5. 照餐點的照片...根本是不可能自己照,最好請一個客人幫忙!
(小娜認識的美國人,很少吃東西前先拍照放上FB 耶!)
6. 如果要用烤箱煮很多東西的話,時間要稍微計畫一下... 
有次小娜有兩樣主菜都要用烤箱.. 沒計畫到,結果烤盤不夠用.. 差點出捶~
7. 更要注意的是....阿豆呀很怕餐桌上有頭有尾,
所以全魚...or 有頭的全雞.. 會把阿豆阿嚇到呦!
吃魚片吧!

下面是Party 花絮~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