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公里之 橫越美國搬家記 7> 美麗的科羅拉多州 Beautiful Colorado

離開了美國中部的平原Tornado Alley
這兩天為了拼里程, 以每天開車約10 小時,超過一半的里程數,進入了Colorado 科羅拉多州

這天真的拚了514 英里呦!827 公里!
(早上九點從堪薩斯出發,捨棄了堪薩斯當地朋友特別強力推薦的Olklahoma Joe's 烤肉!
據說是中西部最讚最讚的烤肉!但他們就11 點才開呀~
嗚嗚~殘念! 要到Kansas City 的朋友別忘了去嚐一嚐.. 
地址在<這裡>.. 要去加油站那間才是本店呦!)


Colorado 開始,就是算進入美國的" 西部“
那些西部牛仔的“西部”是指這裡!
小娜其實也不知道美國人口中常說的" 西部 The West“”中西部 The Midwest“
到底界限在哪裡,查了一下,
下面這張地圖說得非常清楚!可以參考一下

進入科羅拉多州,也等於我們正式進入山岳州 Mountain States. (又多賺了一個小時!)

Denver 丹佛是科羅拉多州最大的城市,座落於落機山脈東邊的山腳下
雖然開車在路上一點感覺都沒有
但到了丹佛,等於已經爬坡到了海拔一英里(1.6 公里)的高度
丹佛的小名叫做 Mile High City (英里高之城) 
是全美最高的城市之一

小娜對丹佛的印象,只限於她有個好大的機場,機場上方裝飾著白色帳篷(很像馬戲團.. 哈哈)
因為丹佛是UA (聯航)的一個大轉運點,已經在這裡轉過無數次的飛機
但是真的還沒進去過市區
<上面這張是網路的照片,不是小娜照的>

話說這個丹佛機場,是全美佔地最大的機場呢!佔地面積比整個紐約曼哈頓島還要大呦!
我們計畫停留的目的地是Vail,所以丹佛只是吃個簡單的中餐,
然後繼續前進
中午這間餐廳Wahoo很有趣, 以前在加州就吃過Wahoo 這間海灘風味的餐廳
裡面的佈置放滿了衝浪版,海邊才有的擺飾
可是... 丹佛/科羅拉多州明明就沒有海邊呀??
是不是來個地方可以“望梅止渴”?

吃飽飯就要運動一下爬爬山
Mount Evans- The road into the sky!
伊文思山- 是北美洲海拔最高通行車輛的柏油路!當地叫她“到天空的路”
這小小一段只有15 英里(24 公里),但每個轉角卻都是" Wall Hanger"(像是掛在牆上的畫一般)
貫穿三個生態區
就算夏天丹佛市區氣溫90 度(32 度C),
到Mount Evans 山上都不用開冷氣,只有40 度(4 度C)

開始進入 Mount Evans

轉角一景

Echo Lake

最頂端五英里的入口
這天最高五英里處在下冰刨~ 公園管理員說最後五英里不好開,加上冰刨路況不穩定
我們這兩個膽小鬼,兩台車,滿滿的行李,不敢冒險開上去..
但照完這張照片以後,冰刨加雷震大雨就像貓爪狗腿降下來了!

 等了一下希望雨小一點... 在另一個轉角看到這個美麗的風景

 下山繼續在70 號公路上前進
話說~就在這個時候,眼前出現了一片大烏雲區
實在避不開,只能闖進去囉!

過了那片烏雲
停一下公路旁一個景點觀賞處 The summit " 高峰“

Summit 看出去的景色

Summit 另一邊(下面那條是70 號公路)


這個路途中看到的小鎮實在太漂亮,我們停下來照相
這個小鎮叫做George Town


另外一個路邊的景點

雨過天晴後,水中的倒影好美!

 進入Town of Eagle

這裡的山丘.. 樹都長得很好玩... 被剃光的很有型!
那些“空白處”冬天都是滑雪道呦!

 看到滑雪道,表示今晚的目的地到了
下一站 <Vail, Colorado 曾被譽為西部白宮的滑雪勝地>
所有跨美遊記<請點這裡>
***********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