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公里之 橫越美國搬家記 8> 曾被稱為西部白宮的- 滑雪勝地 Vail, Colorado

大家跟著小娜橫跨美國,是不是已經感到有點無力了呢?
其實,小娜也開始感到寫得有點乏力........ 當時在開車橫渡的時候,到這個中間部份,就像上班的星期三下午一樣,倦怠.... 行程才一半呢!
自駕的旅行就是這樣,每天都會住不一樣的旅館,一到旅館就要搬行李到房間,開啓行李,把需要的東西拿出來,
睡ㄧ晚,隔天一大早吃完早餐,第一件事又要收行李
準備離開... 繼續開在公路上,這樣的旅行,說不累?... 騙人.. 

到了這個地方,實在已經非常勞頓,剛好到了這個知名的渡假景點Vail 
這裡的海拔非常高,身體不自主的感覺呼吸不太流暢,
心跳加快.... 所以動作還是得慢慢來.... 就以此做藉口慢慢來好啦!
停留到隔天中午才繼續前進,
反正這個旅館是我們整個行程裡最貴的... 每一秒都要好好享受!

科羅拉多州的Vail 還有Aspen 都是著名的美國冬天滑雪勝地
想看明星嗎?冬天到這兩個地方就對了!常常可以看到明星全家大小出動呦!
下面是布來德比特Brad Pitts 跟安潔利娜裘麗Angelina Jolie 的一堆小孩
美國第38 任總統福特 Gerald R. Ford在位時,
Vail 常常被媒體說是"西部的白宮“
因為福特總統喜歡來這裡,很多時間都在Vail的The Lodge at Vail 旅館決定國家大事
ˇ

今天的旅館是 Vail's Mountain Haus at the Covered Bridge
夏天因為不是旺季,我們訂到的價格是123 美元+tax,今天很好奇的查了一下
冬天的價格.. 直接翻倍,而且已經整個月都訂不到了,一晚220 元起!
同一區在Vail 的旅館,在冬天好貴... 現在訂得到的平均一個晚上一個房間差不多300 元以上
最貴的甚至高到一晚1500~2200 元 !!!(果然只有明星住得起吧?)

像小木屋一樣的房間... 外面涼涼的,裡面非常溫暖
這只是一個小房間,如果幾間一起訂
還有共用的廚房..... 這個設計全家人一起來渡假滑雪好方便

旅館很環保,房間濾水器,拜託大家不要買寶特瓶礦泉水
(在冬天滑完雪回到房間應該很實用)

廁所

浴室 
(有沒有看到... 浴室裝有暖氣!)

房間的陽台,下面剛好就是一條小溪..
坐在陽台上,喝茶,聽水流聲,好想賴著不走~~

陽台看出去的風景.. 那條綠草皮,到了冬天就是滑雪道

先到旅館休息片刻以後,打了電話預約Vail 評價第一名的餐廳- Sweet Basil..
他們只剩下一個7:30 的空位.. (好幸運!星期四,又是淡季..才在當天約得到吧?)
為了吃美食,只好帶著咕嚕咕嚕的肚子,到小鎮上晃晃..

下圖- 可以看到遠方的“綠色”滑雪道嗎?

冬天會變這樣呦... (只好用想像的).. 

走在Vail 的鎮上,好像走在歐洲的小鎮上

就算是夏天(8 月),海拔很高的地方,還是都涼涼的
(可以看到連平常不怕冷的...阿豆阿勇士...都必須穿起外套...)


吃飯時間到了..耶! 今天晚餐因為要犒賞自己
選了這間網友評價超友善,但..... 對荷包“不太友善”的餐廳Sweet Basil

因為很餓,所以我們提早到餐廳等(希望他們讓我們提早入座.. )
下面照片是餐廳露天座位,及一部分座位

吧台等待區
裡面還很多位置,挺寬敞的

麵包..  

小隻的章魚..
平常在日本料理店看到的都是很大隻
這裡(在山裡吃到的? )的章魚居然是一口吃大小
這間餐廳果然名不虛傳... 這章魚,配上泰式咖哩醬.. 皇帝豆
這組合聽起來很難想像吧?但實在超好吃!

老公點魚(忘了什麼魚)
小娜點了鴨胸肉... 好讚!
話說... 在亞洲,鴨肉算是普通平民食物
在歐美,鴨胸肉可是Gourmet Food, 在高檔的美食餐廳才吃得到!
而且他們喜歡像牛排一樣,半生不熟的吃法.... 很好吃!有機會可以試試!

出門在外,雖然挺貴的
但還是得補充纖維質,青菜絕對不可以少呦!
這烤蘆筍... 真是好吃到翻過去了!
這餐,我們沒有點酒,也沒有點甜點... 就洋洋傻傻花了150 大洋!
如果來個全部到位.. 應該200~300 跑不了!
但是味蕾好滿足呦! 帶著這些食物進入夢鄉... 連做夢都會笑~

隔天早上.. 睡到自然醒..
環繞在身邊的還是那優雅的潺潺流水聲
還有唧唧喳喳的鳥叫~像沐浴在天然的SPA 裡面..
倒杯茶到陽台呼吸天然的芬多精!

用過旅館的早餐以後
決定旅館旁邊的一條健行小路走一走
這條小路是沿著小溪旁邊前進

小溪旁雖然建了很多旅館
但天然的景致,依然保留得很好

滑雪升降梯Lift 
夏天使用率應該不高

夏天看到這個標誌還挺有趣的... 沒有冰雪呀?

這趟橫越唯一想買星巴克杯杯的地方
星巴客新的"Here you are collection“ 馬克杯

話說~Vail 這個城市的發展,跟二次大戰時
美軍陸軍第10 山軍師有關 (Army 10th Mountain Division)
這是一支以輕型步兵為主體的部隊。
全師所有建制裝備均可通過空運快速部署,是執行應急作戰任務的快速反應部隊
其中的一個訓練就是要在雪地作戰
(咱們連趴在地上發射幾顆子彈都好難了,他們可以一邊滑雪一邊打呦!
<點這裡> 小娜陸戰隊體驗記)

下圖是Vial 街頭的紀念碑

第二大戰以後,一位從新英格蘭區來的陸軍第10 師的 Seibert 賽伯思 與一些戰友
決定回以前訓練的科羅拉多州開滑雪度假村
他想起以前在14 英里以外的Camp Hale 赫爾基地訓練的時候
露宿在這裡,看到這裡的地形,認為這是個適合滑雪的地點,這一切就從那個想法開始!

感想..... 軍隊的生活,會送你到好多好多不一樣的地方,雖然很辛苦
但當你以開放的心接受,同時留心身邊的事物,結合生命裡最有熱情的興趣,
機會,常常在這裡出現呦!

這個故事也引發小娜對美國雪上騎兵的好奇!不只陸軍有,前幾天一群陸戰隊也在受訓呢!

有興趣的讀者,請看... <今日美軍的雪上騎兵>
或繼續跟小娜到下一站:<前進猶他州>
所有跨美遊記<請點這裡>
***********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