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erranean cruise 地中海遊輪(2)- Day life 在船上白天的生活

旅行,其實就是給忙碌的生活一個休息的機會。如果假期結束以後回到家還比沒出門還累,那下次哪還有動力出門玩呀?這次行程(下圖)是從英國來回,所以從British channel (英吉利海峽)要經過常常有大浪的Bay of Biscay (比斯開灣),進入Atlantic Ocean (大西洋),才從Gibraltar 進入地中海。這個行程,老實說,可能會比較不適合一般年輕旅遊者的胃口。在14 天裡面,居然有*六天*在海上漂流閒閒沒事? “六天”在歐洲陸地上可是可以多玩很多地方呢!小娜剛開始也有這樣的想法,不過說真的,這樣的放假行程才是真正有玩又有休息到
(圖中有兩個出發時間是錯的,4.27 Rome 羅馬,還有4.28Florernce佛羅倫斯,都玩到晚上九點才開船 )

來介紹一下在海上一天的生活。
每天晚上回到船艙,服務人員已經把房間清掃好,被子掀起來一個腳,放上兩顆巧克力糖(怕我們沒吃飽呢!),還有隔天的節目單。其實在海上閒閒沒事是不可能的啦,有時“分身乏術”才比較恰當呢!太多有趣的活動,但有時候就會兩種活動時間撞在一起,不知去哪個比較好。

早上6:00am
早上小娜的第一個例行公事就是到健身房去報到。每天這樣無窮無盡的吃是不行的~ 要去健身房燃燒一下熱量減輕罪惡感(哇哈哈... )。所有的船公司的健身房好像都有個7:00免費早上伸展操課,有興趣的人可以利用,小娜照健身房照片這天是早上6:00。都沒人,太好了!
Cunard 的乘客跟其他我們參加過的輪船公司Celebrity, Holland America, Princess 的乘客比起來,健身房的使用率沒有那麼高。隨時進去健身房使用跑步機或elliptical 都不用排隊呦! 



7:00am
跑玩步回到房間,請客房服務幫忙送壺熱茶來,一邊喝茶,一邊打開電視看Cruise Director (活動部長)介紹今天的活動。這位Cruise Director (或者有些船公司叫做Activity Coordinator )是全船乘客的開心果。每天早上他們都會拍一個約30 分鐘的小短片放在電視上,介紹今天有些什麼好康,一直重複播放到中午。把有興趣的活動在昨晚拿到的節目表上圈起來以後,就可以去吃早餐囉!

 8:00am
說到遊輪上的早餐呀,有好多種吃法。可以很。辛。苦。(搭。電。梯)的走到樓上Buffet 去吃,或穿。整。齊。(梳。梳。頭)到樓下正式餐廳去吃,或者懶。惰。的。(穿。睡。衣。)窩在房間裡叫Room Service送過來 
(Cunard 的早餐Room Service 是前一天填好服務生放在房間裡面的表格,睡前掛在門口,不用多加服務費). 

9:30am
吃完早餐後,抉擇就有難度了!是要去聽演講呢?去學跳舞呢?在陽台曬太陽?去頂樓泡spa?
還是 待在房間裡(再。倒。下。去。睡)?
(早上是“分身乏術狀態”最容易出現的時候,常常都馬再倒下去睡... 呵呵)
12:00pm
中午12 點記得聽船長的航行報告,跟今明的天氣預報,
12:30pm
然後其實也沒做什麼就已經是12:30午餐時間了。Cunard 的正式餐廳是三餐都有提供,而且都是專人服務的一道一道上的那種。不過都有時間限制,而且對服裝儀容要求比較嚴格。 
頂樓Buffet就隨時都有提供餐點。而且衣著的限制比較鬆。 

還有一個選擇就是到英式酒吧Golden Lion Pub 吃fish and chips
我們沒有去試,(還是喜歡到正式餐廳去吃),不過每次走過這個pub 裡面都傳出濃濃的醋味。
英國最有名的傳統炸魚Fish and Chips 是要加上醋,配啤酒吃
裡面也會演奏爵士一類的音樂



2:00pm
吃完午餐到甲板走一走晃一下幫助消化,就到了我們最喜歡的時刻:古典音樂會。
有幾天是小提琴四重奏
四位從Ukraine 來的美少女們,為我們演奏古典的小提琴協奏曲

Cunard 這個船次更邀請到的古典鋼琴家是英國音樂家Philip Lange 
六個沒有靠港的日子裡面,為我們演奏了4 場精彩的表演
下圖是我們提早到所照的
鋼琴在這皇后廳Queen's Room 裡面,顯得特別有氣質


說到Cunard上面工作的音樂家們,Cunard 真是一點也沒讓他們閒著。隨時隨地走到哪,都可以聽到優雅的古典音樂在船上大廳,酒吧,或者咖啡廳旋繞著。有鋼琴(鋼琴有時是爵士),豎琴,或絃樂四重奏。對於我們這兩個古典音樂迷,真是太享受了

3:30pm 
Cunard Afternoon tea 的傳統英式下午茶 @ Queen's Room
英國的下午茶傳統是源於1840 年的英國,當時英國社會的上流階層是中午吃午餐,8:30pm 左右才吃晚餐,下層人士是11:00 吃午餐,晚上7:00pm 吃晚餐,這中間就是以這個Afternoon Tea 來補充熱量

中間有輕鋼琴的演奏

服務生拿著茶壺幫隨時幫各位客人添茶


Cunard 的特調茶
 點心有三明治,甜點,還有Scone 
服務生會幫忙夾到盤子上
這個下午茶,大部份都是跟不認識的其他旅客共用一桌,大家互相隨興的聊天攀談,氣氛非常愉快。我們這兩個美國鄉下來的,(如果在古早英國不就屬於下層人士?) 因為我們不喜歡太晚吃晚餐,所以訂了6:00 的晚餐(晚餐有兩輪入座可以選,6:00pm 或 8:30pm),下午再擠個下午茶進肚子,實在太多了,後來我們兩個美國鄉巴佬就都沒去下午茶了。

<ps> 最近看到很多人分享 High Tea 的照片,很好奇就查了一下這Afternoon Tea 跟High Tea 有何不一樣。原來Afternoon Tea 是2-5pm, 只有簡單的三明治,甜點,Scones。High Tea 則是5-7pm,有提供熱食,還有肉之類的餐點。我們的船上沒有提供High Tea, 下午想吃 high tea 就到頂樓Buffet 自己組合一個吧!

接下來,晚餐時間就到囉!
看下文介紹船上的夜生活吧!
全部地中海郵輪之旅相關文章<請點這裡>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