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erranean cruise 地中海遊輪(3)- night life 船上的夜生活

6:00pm 
晚餐 Dinner
吃完下午茶( 午。覺。睡。醒。) 就要趕快梳妝打扮,準備晚上的晚餐。
晚餐的正式餐廳可是有服裝規定的。(Cunard 是真的有在強製執行這個服裝規定,餐廳,甚至進入戲院前面都有經理跟服務人員專門站著看,如果穿著不當被"Excuse me"請到旁邊去,不是糗大了嗎? )
14 個晚上裡面,如果那天有到岸上一整天,那當晚就是 
Elegant Casual
(優雅的休閒- 男士要穿西裝外套但不用打領帶,女士就普通洋裝之類)
這個忘記照相了

還有Semi-formal 
(半正式- 男士要穿西裝打領帶,女士要穿雞尾酒小禮服)


如果那天是-整天在海上的Sea Day就大部份是
Formal night
(正式- 男生要穿深色的正式晚宴服,蝴蝶結領結,女生要穿長禮服) 
經過這幾年軍隊參加晚宴的youtube DIY研究跟自我訓練,小娜真是已經對於宴會的化裝造型小有心得呢!從剛開始要2~3 小時準備(有次還要出門了還假睫毛貼不上去),到現在連洗澡洗頭1 小時搞定。(在船上怎麼可能花錢去樓上的沙龍造型呢?都馬要自己搞定)
<這裡>有小娜的宴會妝研究心得

我們通常喜歡坐兩人的桌子,這次嘗試坐6 人桌。就是14 個晚上都跟同樣的人用餐。另外四位旅客,一對夫妻是從蘇格蘭來的,另外兩位是姊妹,從英國約克夏這個地方來的。剛開始聽蘇格蘭口音非。常。有。趣。(聽。不。太。懂。),但是他們也不在意,20 分鐘後就可以閒話家常了。(為保障我們這些英國朋友的隱私,就不放照片囉!)
每天大家都分享今天做了什麼,去了哪裡,發生了什麼有趣的事,下船又買了什麼好東西。14 天以後這些“飯友”都變成像“家人”一樣,真是個很好的經驗。開始覺得其實Share Table 是件不錯的事。

Cunard 的正式餐廳出席率很高,大部份的人都會選擇到正式餐廳用晚餐,因此他們用"assigned seating" 指定座位的方式,每位客人都有固定的用餐時間,座位,跟服務生,這些服務生也都會熟記各個客人的用餐習慣,例如小娜的水不喜歡有冰塊,飯後甜點不配茶(會睡不著呀.),而是配蜂蜜檸檬熱水.... 搭拉搭拉等等。這些我們的服務生Henry 跟他的助手都會熟記,每天都不用再交代..感覺很好。 

8:30pm
維多利亞女王戲院
Queen Victoria Theater
Cunard 的production show 戲超好看的,我們之前上其他公司的輪船對於她們的戲都興趣缺缺(上次Christmas Cruise 的公主號戲是有幾場還不錯,不過真的還是Cunard 最有水準)。果然倫敦歌劇,歌舞劇的普遍,培養出來的英國傑出表演人士素質真的不一樣。
他們隨船簽約的劇組,有四位(兩男兩女)演唱家,之前都是在百老滙工作,後來跟Cunard 簽約,上船工作。12 位(六男六女)舞者,舉手投足就知到他們都是訓練扎實的芭蕾舞者,舉手投足出現的優雅線條,連戲裡玩鬧的部份現代舞,舞台上還是這麼優雅。
因為戲院禮不能用散光燈,所以只有他們最後演完定格的時候才照得出來,大家參考就好


當然,除了Production show 以外,也有脫口秀,演唱家各人秀,等等,這些演出者不是註船,只是Cunard 邀請他們上船表演,檔次不一定。我們還是最喜歡Production show(還都得提早去入座,有時怕會沒位子),其他的秀就都會有空位,

9:30 pm 舞會
看完秀,大家就會前往Queen's Room 參加舞會
每天晚上都還有不一樣的主題

Black and White Ball 白和黑的舞會
當然就是大家都穿白色跟黑色的組合,很容易



Royal Ascot Ball  賽馬會舞會
出發前,小娜還特別上網研究這Royal Ascot 是什麼回事
根據官方網站,參加Royal Ascot 的衣著女士要穿有袖子的衣著
裙子必須要膝蓋以下(或者長褲),還要頭上戴帽子或裝飾物(直徑10cm 以上)

Masquerade Ball 面具舞會


還有一個Victoria Ball 就是要穿維多利亞女王時期,那種嘭嘭裙(例如像下圖這樣)..
 行李箱空間有限,就懶得帶了..


下一站:Gibraltar 直布羅陀石頭的祕密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