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diterranean cruise 地中海遊輪(1)- 登船囉

我們一直以為,最好的遊輪,就是要能夠承風破浪帶領我們前往地球的每一個角落。回顧歷史上,在二次大戰以前的遊輪,大部份都是所謂Ocean liner, 也就是能夠載人橫跨大洋的遠距離交通工具,主要提供的是從歐洲到北美洲的跨洋航程。但二次大戰以後,漸漸的被飛機所取代。目前的遊輪,大部份建造都以“豪華休閒”為目的,所以都只能說是“飄洋在海上的大旅館”...(沒有冒犯的意思呦.. 只是我們家這位海軍軍官認為那些船跨洋的實力不夠啦!)。我們對這個Cunard 船公司有興趣是因為他們的 Queen Mary II  是世界上目前僅剩還堅持這個跨洋傳統的"Ocean liner"。雖然這次不是搭乘 Queen Mary II (我們的夢想船),但是到了歐洲,總是想乘坐看看這個有悠久英國傳統的船公司Cunard。她的姊妹船Queen Victoria 還有Queen Elizabeth 夏天都在歐洲附近或地中海服務,我們選了Queen Victoria。其實後來發現Cunard 的常客們大家最喜歡的就是Queen Victoria! ..... ( 還好Cunard 只有三艘船,最壞也會拿個前三名.. 哈哈)

Cunard 的三艘Queens,在很多旅遊網站都稱她們為"老人船",就是說平均客人年齡為70 歲的退休人士。連小娜打電話給旅行社要訂船的時候,那位的旅行社客服都說(跟這位客服訂太多次了,他會說實話...) "這個Cunard 會比較 STUFFY 耶(就是“”啦!.....) 你們確定嗎?“我們這兩個怪胎好像一點也不介意耶!(我倆平均年齡可能只有人家的一半)這趟14 天行程下來反而是我們這麼多趟遊輪裡面玩得最過癮的!(還是第一次放了“訂下一次”的押金呦!)

對於Cunard 的第一個好印象就從Check-in開始。一個月前,Cunard 就寄了大大一份資料到我們家(右上角郵資那裡還印了 "Royal mail"- 還以為哪個皇室寄東西給我們哩- 下圖),裡面付上行李條,以及電子登船證的列印流程,有幾場宴會,宴會主題是什麼,需要帶怎樣的衣著...等等。例如有一場白與黑的晚宴,一場面具晚宴,還有一場賽馬會晚宴 (女士要帶帽子頭飾),讓客人有足夠時間準備。我們的登船証上面印著3:15pm登船,4:30pm前最後報到,我們在3:00 左右到達Southampton的港口, 自己完全不用碰行李,行李人員到我們的計程車上,確認行李上面有掛船公司的行李條後就直接放上一個轉動的帶子(開始有貴族待遇的FU~)。我們進去Check in 也完全不用排隊,5 分鐘之內就登船了!之前坐Princess 跟Holland America 報到處的排隊盛況實在可以用“空前”來形容,平均都要花1.5小時以上,這個Cunard 的流程我們實在是非常欣賞。


一上船,當然不會驚訝的看到船上(果然~)都是銀髮的旅客為主,主要都是英國(少數美國)的退休中老年人。看來身體都還很健朗,隨時都綻放著笑容。小娜後來想想為何我們會在這兩個禮拜裡面,這麼喜歡的跟這些人相處聊天, 可能是因為這些人都已經過了那些年輕人的感情問題,小孩教育問題,以及生活中的那些柴,米,油,鹽,醬,醋,茶,的時期。留下來的,是那已經看開人生的豁達開朗,對於生命的珍惜與熱情,還有對這個堅持英國傳統的船公司Cunard 的驕傲。(註:Cunard 已經被美國公司Carnival 集團買去了,但是沒有人在講這個,大家還是認為Cunard 就是英國的!)
登船大廳 Grand Lobby 

我們的房間- A5 等級陽台艙
房間

陽台 Balcony 

廁所 Bathroom

下一站

Mediterranean cruise 地中海遊輪(2)- Day life 在船上白天的生活

全部地中海郵輪之旅相關文章<請點這裡>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