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Mom's Jeans 妳還在穿“媽媽的牛仔褲”嗎?

美國最近新流行的一個名詞, 叫做“Your Mom's Jeans- 媽媽牛仔褲". 牛仔褲的學問已經在之前Tim Gunn 的品味祕訣裡面大約跟大家介紹過了, 話說....這牛仔最近怎麼會跟媽媽們扯上關係呢?

先看看這個圖片
這是目前市面一般的牛仔褲

下圖這是媽媽牛仔褲

媽媽牛仔褲一般是指顏色比較淺, 腰部落在肚臍以上, 大腿部份比較鬆垮的牛仔褲。在美國八〇年代是有流行這樣的款式, 那時的牛仔布料都是用石洗(stone wash), 酸洗(acid wash) 或輕洗(light wash) 的手法, 所以顏色都偏淺。這樣的牛仔褲, 在視覺上加大了小腹與臀部的”份量“, 也讓後方臀部大腿的分界線向下掉, 腿自然就變短, 身體下半身整整看起來大了一號, 而且容易把身材上的缺點“發揮”得淋漓盡致。

很多家庭主婦媽媽, 可能從結婚到現在都埋首於家庭跟孩子的世界裡。東西只要便宜就好, 也沒有很多時間打扮自己。所以這種牛仔褲大部份在街上看到都是媽媽級的在穿, 所以稱為“Your Mom's Jeans"- 意思就是說過時了啦!如果年輕人穿, 就會被笑成是"穿妳媽的牛仔褲出門呦?“ 最近為了這股“牛仔褲復興”的潮流, 有個新品牌叫做“Not Your Daughter's Jeans" 不是妳女兒的牛仔褲 (Nordstrom 跟 Zappos.com 都有賣), 小娜聽很多買過的人說過風評還不錯, 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