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Gunn 品味與質感教戰手冊- 衣櫥必備十物<上>

小娜認為“品味”是一個人的談吐, 用字遣詞, 幽默感, 在美國的社交場合裡, 還有一項真的是不可否認的是"穿衣服"是否得體. 在不一樣的場合穿合宜的衣服, “穿錯”是一件很糗也很失禮的事情。小娜以前住加州時好像還沒有這麼深刻的感受, 不過搬到東岸以後, 又處在特別注重穿著得宜的軍夫人社會裡, 真的可以感覺到不一樣. 下個禮拜再來談談 "Dress Code"著裝禮儀是個什麼回事. 今天要跟大家分享的是衣櫥的品味.


Tim Gunn 先生在美國流行業界是很出名的一位人士, 他最出名的節目就是在Project Runway 引導那些比賽中忙到焦頭爛額的設計師, 用他卓越的眼光提供一些實際的建議, 但是還是讓所有設計師保有個人的風格。Tim Gunn 還有另外一個節目叫做“Tim Gunn's Guide to style". 不管妳是產後發胖, 還是小哈比人, 只要照著準則穿合適的衣服, 絕對可以穿出品味。大家一定要記住, 是衣服要來合適妳的身體, 並非要我們去迎合衣服(這句話是Jennifer Lopez 在電影Monster in-law 裡面的名言!)

這本Tim Gunn 的書已經是2007 年的作品了, 小娜很喜歡Tim 提出的十項衣櫥必備準則... 這些是基本的準則, 當流行在變化的時候, 可能樣式會隨著小變, 但是經典的準則是不變的 。希望可以幫助一些朋友當買衣服的參考呦!(小娜是把這些記起來, 打折時才會精準的買到不敗的配備!呵呵!)希望大家在年末百貨公司琳琅滿目打折商品中, 也可以精確的選到有品味又有質感的基本配備呦!

先列舉一下這十項的清單, 下面再逐項說明好了.
1. 黑色小洋裝 Little Black Dress
2. 風衣 Trench Coat
3. 西裝褲 Dress Pants
4. 襯衫 Classic Shirt
5. 牛仔褲 Jeans
6. 克什米爾毛衣 Cashmere Sweater
7. 裙子 Skirt
8. 白天洋裝 Day Dress
9. 外套 Jacket
10. 休閒服 Sweat suit alternative

*************************************

1. 黑色小洋裝 Little Black Dress (LBD)

黑色小洋裝最原始的宗師可能就是奧戴利賀本小姐了. 她那時在Blackfast at Tiffany's 劇中的LBD款式與造型, 到如今還是讓所有地球上的女性所著迷呢。不過為什麼黑色小洋裝名列第一名呢?讓娜娜來示範一下黑色小洋裝的用法吧!

小娜從衣櫥裡翻出這件黑色小洋裝, 

白天上班的穿法


晚上跟老公約會

出席雞尾酒宴會


搭配牛仔外套+靴子=帥氣的造型

可以搭配帽子或腰帶也另有一翻風情呦!
(拍賽.. 右邊那張照片是因為懶得再去拿腰帶, 隨便用條圍巾綁一下.. 大家知道意思就好吼)


黑色小洋裝的挑選, 小娜認為是越簡單愈好, 今年小娜新買的款式是這一款
黑色V 領蕾絲洋裝

2. 風衣 Trench Coat

世界上就只有這個單品可以這樣多用, Tim 說: 風衣是件穿去超市買菜ok,  穿去歌劇院聽歌劇也ok的萬用配備.... 風衣的顏色是什麼最好呢? 當然是Burberry 卡其色風衣囉!這是件是女人一輩子絕不會後悔的投資, 不過Tim 也說可以嘗試其他顏色製造不一樣的風情呦!

**Burberry 基本款風衣**
既然講到Burberry, 小娜娜要附帶提一下目前的Burberry 分成幾個等級, Burberry Prorsum, Burberry London, 與Burberry Brit. (還有一個Burberry Sport, 不過好像沒看過有出風衣)

Burberry Prorsum 是走秀款生產線, Burberry London 是做正是場合或上班的款式生產線, Burberry Brit 是比較休閒的款式的生產線. 哪一個生產線出的產品, 在風衣的領口都標示的很清楚。他們標榜每條生產線都有Burberry 的品質, 不過小娜發現, Burberry Brit 的產品都是大陸或東南亞國家做的, 雖然價格比較起Burberry London 便宜, 不過小娜比較過產品, Burberry Brit 的材質還是有差(因為是比較休閒的款式嘛, 材質不用那麼講究吧?) 開玩笑!要投資就要投資真的歐洲生產的風衣, 花大洋還買到大陸製的貨品比較不值得啦!
如果妳想小娜一樣比較在意名牌的產地, 要小心一下囉!

風衣這種基本配備, 其實很多品牌每年秋冬都一定會出一兩款, 如果還沒有預算購買Burberry 的朋友們, 可以到處逛逛找尋合適的!

小娜娜覺得這一件Ann Taylor 風衣還不錯... 
有興趣的朋友參考一下囉!

Banana Republic 也時常出經典風衣
<這一件> 有小裙襬,也還不錯


3. 經典長褲 Dress Pant
剪裁剪裁剪裁.... 這個小娜娜就不用多解釋了, 一件剪裁良好的長褲(通常指西裝褲樣子的長褲), 實在是可以穿很久, 現在的料子也很先進, 常常可以買到可以自己家裡簡單水洗處理又不容易皺的長褲。

這種長褲最實用的還是黑色, 不過咖啡色, 灰色, 與淡卡其色也挺好搭配的
如果知道自己適合的褲型, 打折時可以買起來當替換!不過在真正的上流社會裡, 這種基本單品都是量身定做的!
什麼叫做合適的剪裁呢? 這種長褲的重點就是在後方臀部“滑到”大腿部份的線條, 每個人的臀部是不太一樣的, 第一要選擇褲腰的位置, 可以在肚臍下方一寸到兩寸, 購買的重點, 小娜娜認為是長褲要順順的(也叫服貼吧?)從腰部到臀部, 然後在臀部的地方順著地心引力垂下。如果在臀部接大腿的地方布料向後凸起(就叫不合身!.. 喔巴桑都是醬子穿的)或者太緊(贅肉會很明顯)都是不適合的剪裁.
褲管方面這兩年比較普遍的是小寬褲管(Trouser )跟直筒(Straight Leg)
今年冬天寬筒(wide leg) 也好像有回來的趨勢呦..

小娜常買的長褲品牌是Ann Taylor

Ann Taylor 現在有四種剪裁的褲型可以選擇 (點擊上面的圖片可連到剪裁的動態影片比較), 而且他們有做 petite, 適合像小娜娜東方人比較嬌小的女性(比起白人我們的腿比較短!呵呵).. 大家不一定要買這一個品牌, 這個資料只是做個剪裁的參考!
我之前最喜歡那個Modern Fit, 不過最近新出的City 褲型好像也不錯, 改天來去穿穿看

好幾年前Express 的經典長褲也是很好穿(小娜有兩條穿了快十年了還在穿), 不過兩年前住聖地牙哥時, 想去買來補貨, 她們的料子都變得會刺刺的, 不是很喜歡, 就沒再去試了。

其他牌子因為沒有去試, 大家有穿到好的可以分享給小娜呦!

4. 經典襯衫 Classic Shirt
小娜娜好像結婚以後就很少穿襯衫, 所以很久沒買了
在衣櫥裡那唯一件是多年前在Banana Republic 買的
真是萬年不敗, 完全沒有退流行
白襯衫是最簡單的單品, 只要剪裁合身, 可以顯出卓越的品味喔!
白色是最經典的, 絕對是不敗之品, 不過其他顏色也可以嘗試看看!
以一般上班族的預算, 小娜建議可以考慮Ann Taylor, Banana Republic, 與 The Limited 的白襯衫

5. 牛仔褲 JEANS


這還用說嗎?牛仔褲當然是衣櫃必備品嘛! 簡單明瞭!
選牛仔褲的要訣跟經典長褲差不多, 一定要好的剪裁
一條真正好的牛仔褲也是很值得投資的(小娜娜投資的是上面這條St. John 牛仔褲)

小娜娜還是來聊聊牛仔褲的顏色好了
基本原則:
愈深顏色的牛仔褲愈感覺正式, 愈淺顏色的牛仔褲感覺愈休閒
所以聰明的網友想到了嗎?
如果要投資一件好的牛仔褲, 當然是要投資深色牛仔褲囉!

OK.. 下一個重點是選購時, 請忽略那個尺寸號碼牌吧!聽說義大利的女人, 她們永遠看起來這麼有品味, 是因為只穿量身定製 (tailored) 的牛仔褲, 但是現在的品牌這麼多, 找到適合自己的品牌越來越容易囉! 一件所謂“合身”的牛仔褲, 是腰與臀部都合身, 穿起來非常舒適, 看起來腿部線條很修長, 就像是量身定做。如果屁股合, 腰不合, 或腰合屁股不合, 就直接把那件放回去架子上去, 到下個店家吧!  


< .... 請點這裡看下集.......>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