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從西雅圖出發的輕旅行 9 > Mount Rainier 雷尼爾火山

今天要介紹華盛頓州最美麗的地標- 雷尼爾山 Mount Rainier
(下圖) 倒影湖 Reflection Lake
從我們住的小鎮,就可以看到雷尼爾火山 Mount Rainier。記得來這裡找房子時,幾乎每天都是陰天下雨的天氣,過了10 天才第一次放晴,開車在路上突然看到路旁出現一座這麼大的山,嚇了一大跳!雖然要天氣很好才可看得很清楚.......一旦露臉,景色美不勝收!
(下圖)只要天氣好開車在公路上就可看到路旁的雷尼爾山
Mt Rainier (雷尼爾山) 是一座活火山,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危險的火山之一,山上有26 條主要冰川,是美國本土(阿拉斯加州以外) 最多冰河的一座山。因為山上冰川很多(冰川是終年不會完全融化的),專家認為一但火山爆發,冰川會融化變成火山泥流,快速流下造成山下人口密集處嚴重的災情。
(上圖) 2016.10 從天堂點附近看到的雷尼爾火山
火山不曉得什麼時候會爆發,但是應該不是今天吧?這麼美的地方,住在這裡就很想上山去看看,雷尼爾火山被保留成為一個國家公園, 我們比較常去的地方是從國家公園西南方的 Nisqually Entrance (尼斯誇利入口) 然後順著路經過Longmire (龍邁爾)到雷尼爾山腳下的 “Paradise Point 天堂點“ (這條路徑地圖點這裡)。天堂點山腳不遠處還有個倒影湖 Reflection Lake,天氣好時可以看到雷尼爾的倒影真的很漂亮!

另外北邊還有一個地方叫做 “Sunrise Point 日出點” 身邊朋友也很多人去,  但只有暑期有開放。到日出點會經過的 410 公路叫做 Chinook Scenic Byway 被<這篇>譽為美國最美麗的10 條非主要公路之一,好想去呀!(詳細地圖/資料請點這裡)今年暑假來好好計畫一下!
(雷尼爾火山其他可參觀的景點/步道請見官方網頁)
***** 遊記開始*****
我們家開車到雷尼爾國家公園的天堂點其實不是很遠,大約開車 2小時左右就到了,所以算還挺常去的。我們現在的登山秘笈是... 進入山區前,先到<這一個星巴克>買點喝的順便上廁所,如果需要加油也在這裡加滿,然後一路開到天堂點的遊客中心(途中的洗手間我個人覺得不太方便.. 到天堂點的遊客中心有乾淨可以沖水的洗手間)。
(下圖) 國家公園的入口

入園費:自家客車$25 (沒有限制車子裡面的人數,可連續入園7 天)
其他的費用<在這裡>
每年,國家公園有很多免費的日子,今年免費入園的日子在這裡
還有,家中有4 年級小朋友,或者年長的父母,軍人,都可以享有很多優待,別錯過呦!
請看<這個>官方網頁

高山的天氣變化莫測,(在旅客中心是解釋說雷尼爾地勢很高,西邊海洋的濕氣到這裡會被擋住變成雲),有時出發時天氣明明很好,但一下子雲就飄過來擋住山頂!
我們來這裡第三次才真正親眼看到“頭頂沒有被雲遮住的山”... 
還遇到剛下的雪!
夏天(7~9 月)這裡的雪水融化,可以看到滿地的野花
 天堂點四面八方都是很漂亮的山,加上野花陪襯,真的像天堂一樣~

10 月中想去看紅葉,但是到了山上卻發現山上已經變成白茫茫的一片雪景(下圖)
天堂點Paradise Point 每年冬天平均會得到643 英吋(16.3公尺)的雪... (好多呀!) 
通常那裡的幾棟建築物幾乎整棟都會被雪埋住
今年五月時,查了一下路況良好就上山去看看 
結果....  都已經五月了,天堂點的旅社有一半還埋在雪裡... 
(下兩張圖可以看到) 夏天跟冬天真的像兩個完全不一樣得世界......
夏天
冬天

其他注意事項
[路況]
夏天- 假日的時候公園入口有可能會排長龍,記得要早點出門!
冬天- (10 月到5 月間)如果要上山,出門前先查看國家公園官網的<路況訊息>, 有可能需要帶雪鍊才可以上山,安全最要緊!
國家公園裡面沒有加油站,記得油箱加滿再上山呦!
[衣著]
如果想跟我們一樣只是在步道走走踏青看風景,出門前查一下天氣預報,依照溫度穿著就可以了,雖然有冰河,但是天氣晴朗時去我們覺得挺熱的,但如果陰天我猜還是會冷。其他活動例如要攻頂,踩冰河,滑雪之類,因為我們沒有做過,請查閱其他相關網站。
還有,夏天山上蚊蟲挺多的,別忘了帶防蚊液。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