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雅圖出發的輕旅行 7 > Ruby Beach 紅寶石海灘

Ruby Beach 紅寶石海灘,位於美國華盛頓州奧林匹克國家公園沿岸,沿著101 公路旁邊的一個著名海灘,這裡的沙子據說有類似紅寶石的結晶而命名(我們好像沒注意到)。只是聽到這海灘的名字就覺得好想去,所以我們特別選擇住在紅寶石海灘旁邊的 Kalaloch Lodge 卡拉洛奇小木屋, 希望可以一睹紅寶石海灘的夕陽!(國家公園裡面沒有路燈,路又很小,我們盡量避免晚上開車,所以住在最想多待一點時間的地方附近,是不錯的選擇呦!)

我們一路行經颶風嶺,新月湖,到達紅寶石海灘時大約是晚上7 點,剛好夕陽在我們的眼前出現。這樣的景色,如何讓人不心醉,不著迷呢?
(行程總覽請看<這裡>)
海蝕岩中的夕陽.. 
除了美~實在不知道如何形容這個景色了!
海灘旁邊的大石頭叫做 Sea Stacks (海蝕岩) ,
其實本來是連在陸地的大石頭,漸漸被海浪沖出來變成這樣,
巨大的石頭好像掉進海裡一樣,隨著潮水的高低呈現不一樣的風景。
這天晚上的夕陽時刻是漲潮~漲起的海水,配上夕陽,美不勝收!
看完夕陽,我們回旅館休息..
在房間的牆上看到這個警告訊息!
原來在海邊看到的漂流木Beach logs/driftwood,竟是非常危險的東西
 漲潮退潮時在海邊活動,一定要非常小心,他們很重卻會飄浮,
海浪的衝力會讓它們成為致命的武器
隔天我們再到紅寶石海灘時,海岸已經退潮
看到一隻很大的海獅,因為游泳時被漂流木打到而倒在岸邊,被打到的痕跡還清晰可見
這裡海邊漂流木非常的多,呈現跟一般海灘不一樣的風景。

需注意的是需要爬過這些漂流木才會到海灘,
行動不便的人要下到海邊可能會有難度 
(如果行動不便建議停在停車場附近的觀景台觀賞)。
在低潮的時候,裸露出來岩石的部分可以看到一些海星海膽等動物。
下圖就是海水退潮時裸露出來的石頭
石頭的小洞裡... 是海葵耶!大家看得到嗎?
真的是很美的一個海灘
白天在海邊走走,閒晃一下,然後繼續向前前進囉!
 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去,大家還有推薦一個海灘叫做 Riatlo Beach,
以及Riatlo Beach以北的海岸線
但是因為這次不太順路只好等下次囉!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