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雅圖出發的輕旅行 4 > Leavenworth 華盛頓州的德國村+啤酒節嘉年華

萊文沃思 Leavenworth 是華盛頓州中/東邊的一個小鎮。本來這裡是一個鐵路經過的商業重鎮,但1920 年代鐵路繞道到別的城市,經濟便慢慢中落。後來在1962 年,兩個很聰明的生意人,建議把這裡建成巴戈利亞風格的德國城, 所以變成今天的樣子! 
(依靠在旁邊的山,跟這些建築物搭配,看起來真的很有阿爾卑斯山脈的味道... )。
最著名的活動就是10 月份前三個禮拜的啤酒節,還有聖誕節前夕的聖誕樹點燈活動。
我們是十月第一個週末去的, 天氣還不錯,有些樹已經紅了,微涼的氣溫,非常舒適。
這天是啤酒節第一個週末,在旁邊小路裡面找到了免費的停車位(我們LA 住了一陣子對於"停車位容不容易找這個議題,還挺敏感的.. 所以提一下...)。
在市中心(Front Street) 上面,這天有德國街頭藝人表演音樂,
走在路上就可以免費快樂的琴聲,
微微的風伴著音樂把花兒吹的也一起跳起舞來的感覺,非常愜意。
很喜歡綠意盎洋的花草,在窗台上隨意的垂下來.. 感覺就像走在歐洲街道一樣。
轉角的這間餐廳外面,也開滿了花。
 經過這個地方,前面排了好長的隊伍... 疑?這是什麼?
我們使出一貫的伎倆... 很“厚臉皮”的直接問那些在排隊的人... 
“ 請問..... 這裡到底在發生什麼事?是不是有什麼超好吃的東西?“
原來.... 這裡是德國村最受歡迎 (tripadvisor 排名第一)的德國香腸 Munchen Haus
排隊的人還偷偷告訴我們,等一下會排更長呦,整天不會變短的,要吃就要趕快排隊!
大老遠跑來這裡怎麼可以不試試排名第一的香腸?
雖然等等要跟朋友吃飯,又要去啤酒節,但還是立馬排下去。
嗯嗯(豎起大拇指)非常的不錯!
櫃台的點菜小姐們穿著傳統的服飾 drindl (發音)
吃完香腸,回頭走過露天音樂表演場地,已經換成Alhorn 阿爾卑斯長號表演
第一次親眼見到這種Alphorn長號
據說這種樂器在以前是在阿爾卑斯山裡,用來傳遞訊息或者招喚牲畜的工具。
後來因為變成畜牧,這種樂器失去本來的利用價值,但還是保留下來作為藝術表演。
接著!啤酒節的酒桶們,依照傳統的方式由馬車帶到會場!
這小小的遊行引起不少的圍觀,也宣告啤酒嘉年華正式開始囉!
啤酒節的起源,來自於巴伐利亞(德國南邊一個邦,當時首府在慕尼黑)
1810 年路德維希一世還是王儲,他結婚時,在邀請慕尼黑市民一起同樂的慶典。
最正版的嘉年華每年還是在慕尼黑舉辦,
但全世界很多地方,各地每年在這個時間,也會舉辦啤酒節嘉年華會。
在Leavenworth 的 Oktoberfest 啤酒節嘉年華位於Front Street, 第九街跟十街中間
還是依照傳統的樣子,搭起了大帳篷,
遠遠的就可以聽到音樂聲,非常熱鬧
看到很多老先生老太太,也一起拿著拐杖走進去享受一整天的音樂 (無障礙空間應該很ok)。
路邊也看到很多女孩們相約一起穿著Drindl (連衣裙)來這裡玩。
Drindl (發音大約是“掂多”),最早在19 世紀是奧地利僕人們的制服,
但後來到1870 年代,反而在奧地利上流社會開始流行穿 Drindl 連衣裙, 漸漸變成正式場合的衣著。現在是在巴伐利亞主題的觀光區,或者在啤酒節嘉年華時少女們很熱門的服飾。
不過傳統的服飾如果真正質料好的的話聽說非常昂貴,而且應該長度要在膝蓋以下,在美國看到的,大部分是便宜萬聖節迷你裙版。
 在啤酒節帳篷內,好幾個樂團輪流在帳篷內演出,大人小孩一起隨著音樂起舞。
 另一個樂團在另個帳篷內表演
美酒美食,美麗的風景,優美的音樂...
還有可愛的人們!非常棒的一個慶典~ 更棒可能得去德國了吧?
我們離開的時候才下午4點鐘,這裡嘉年華到凌晨2 點,
如果可以留到晚上應該人更多更熱鬧~
如果想在這裡多玩幾天,網友建議住這間 Bavarian Lodge 巴伐利亞旅館
他們就位於市中心的正對面,但是必須要早點訂呦(3~6 個月前)~
*******
建議行程計畫
Leavenworth 位於西雅圖東邊開車大約兩個半小時的地方,
可以當天來回,或住個幾天享受當地風情。
最熱門的旅遊節慶為
<10 月>
啤酒節嘉年華
啤酒節的時間是每年十月第1~3 個禮拜
星期五 6:00pm~ 2:00am
星期六 中午12:00~ 2:00am
(出發前一晚才知道中午12 點才開始,星期六早上可以慢慢摸出門.. 哈哈)
中午12 點有遊行,1 點有開啤酒桶的儀式

<12 月>
聖誕節點燈活動
12 月的前三個禮拜的星期5到星期日
星期六日才有點燈活動,還有聖誕老公公,
(不過聽說12 月要很注意天氣預報,萬一要來這裡的山路下大雪封閉,就必須留下來多喝幾天啤酒+德國豬腳)
************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