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西雅圖出發的輕旅行 2 > 杜里斯農場酸黃瓜自己做 Duris Farm Pickling Party!

某天接到戶外社團的邀請函,她們要去一個農場用新鮮的黃瓜自己做酸黃瓜!
聽起來就很有趣~ 趕快帶大家一起去看看!
西雅圖附近的農場很多,我們去的這個農場叫做Duris Farm 杜里斯農場,位於華盛頓州的Puyallup, 大約在西雅圖南邊大約一小時的地方(離Tacoma 很近)。
每年農場開放季節是6~9 月
6月份有草莓,7 月底到9 月底有賣醃製酸黃瓜的新鮮小黃瓜,還有其他新鮮的蔬果。
他們常常舉辦醃黃瓜教學活動,小娜覺得很適合全家一起來。
1955 年的時候,杜里斯太太(Mrs. Duris) 有一天想自己醃酸黃瓜,便請杜里斯先生幫忙在房子旁邊整理出一個小花園農場,種植小黃瓜跟一些需要的香料,結果黃瓜越生越多,吃不完的黃瓜便在屋子前面,擺個牌子“賣黃瓜”,讓路人要買自己把錢放入旁邊空的咖啡罐子(應該是生意不錯) 。隔一年,杜里斯太太請先生開發 1/3 英畝的土地,結果,這年菜園的收入,完全足夠負擔所有花園農場的開銷,更幫忙付清了孩子們的學費,還讓杜里斯太太有剩餘的錢買一台裁縫機。第三年,小小的賣黃瓜牌子的地方,建起了一個可愛的小店面。
今天的農場是杜魯斯夫婦的五個小孩在經營,這裡除了賣新鮮蔬果,還有場地可以教你大家動手醃黃瓜,或者邀請一群人一起來做,非常有意思呢!
主角- 黃瓜進場!農場早上才剛採收洗好的新鮮黃瓜!
(好像很好吃,好想直接拿起來啃~)
我們到達的時候,工作台上醃黃瓜需要的東西都已經幫我們準備好了!
今天的配方叫做 Coldpack spicy dill (辣蒔蘿冷包法)
需要的材料有
a. 葡萄葉- 葡萄葉有天然酵素可以幫助酸黃瓜的養成
b. 白洋蔥片- 白洋蔥比較不會軟掉,紅色洋蔥比較辣,甜洋蔥醃久會軟掉
 c. 紅色甜椒- 調色用
 d. 蒜頭辣椒- 調味
 e. 洋茴香(dill), 有些人叫它蒔蘿- 蒔蘿的味道跟酸黃瓜特別的合
先把花拔下來,與莖分開放
 f. 大中小不一的新鮮黃瓜
g. 調味料 (醃製鹽, 芥末籽, 乾燥紅辣椒等香料)
(注意要用醃製鹽pickle salt.. 因為一般鹽裡面有加碘還有防止結塊的玉米粉,這些會讓醃製的水看起來混濁)
******************************************
步驟1. 把葡萄葉深綠色朝下放入罐子
2. 把蒔蘿(洋茴香)的梗用手捲起來也放入罐子
(很多人認為蒔蘿的香味只有在花裡面,老師說其實細葉跟梗的味道更豐富)
 放入罐子
 3. 放入洋蔥(這步驟我做錯啦,應該只放一片,另一片要在罐子蓋起來前放最上面.. )
 4. 然後到重點黃瓜
 老師說:黃瓜有兩端... 一端是本來的花蕊(長得很像屁股那端),另一端是梗(頭)
酸黃瓜的重點,就是吃的時候要脆~
花蕊那端會產生酵素讓酸黃瓜軟掉,我們要把它割掉。
 掰掰屁股
 喀喳~
 梗這端沒有問題,可以保留,這樣也比較好放!
 5. 把黃瓜直立式放入瓶子,擠擠擠旁邊放入裝飾用的紅甜椒..
放入3 粒蒜頭,墨西哥辣椒 (辛辣度在這個時候自行調整)
(我應該是對迪士尼還意猶未盡,連紅椒放進罐子裡都變得有點像米老鼠?)
6. 灑入調味鹽,香料包,然後放半杯蘋果醋
 然後加水到八分滿
7.  這時,擺上蒔蘿(洋茴香)的花 (這樣擺真的會讓瓶子外面看起來很漂亮)
 8. 最後,如果還有空間,放一些小的黃瓜進去填滿,
加一塊洋蔥,葡萄葉,再把水加滿,蓋子蓋起來搖一搖!
 噹噹!完成囉.. 回家後放在冰箱.... 回家功課就是每天要拿起來搖一搖,
一個月以後就可以食用了,老師說可儲藏最久到一年!
大功告成!
上面的做法他們官方網站有製作酸黃瓜的<影片>呦!

農場資訊
Duris Cucumber Farm 杜里斯黃瓜農場
6012 44th St E Puyallup, WA 98371 
開放時間
6 月草莓
7 月底~9 月底小黃瓜
註:如果要跟我們一樣在那裡一群人一起做酸黃瓜,要事先預約他們才能準備呦!
製作一罐的費用大約$8~10元。
他們也有做好的可以買。

****
可能可以搭配的行程
從西雅圖出發到 Mt Rainier 的Paradise Point 
回程時順道拜訪Duris 農場做幾個罐頭,買一些新鮮蔬果..
還可以順路到Tacoma 吃點東西再回家呦!

**** 
其他西雅圖出發輕旅行請看<這裡>
您的鼓勵是我寫作的原動力,如果喜歡這篇請幫忙按個讚!
有時來不及打成文章的地方會放在<臉書>上,有時來逛逛打個招呼吧!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