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The Boiling Crab

自從有一年我們錯過了Popeye (美國一家連鎖南方炸雞店) 的
小龍蝦祭(Crawfish Festival)以後, 老公一天到晚念念念...
我要吃crawfish, 好想吃crawfish, 什麼時候才會有crawfish.....

今年,連續幾個朋友在臉書上轟炸大嚼整桌海鮮的照片
激勵了小娜特別注意了一下季節
(附註:傳統美國南方海鮮吃法是海鮮 + 玉米 + 香腸+ 南方香料在水裡煮一大鍋,
煮好撈起來,整鍋倒在桌上,一桌人一起啃,
想自己煮的請參考明星廚師Paula Deen 的<食譜>) 

<這個>網站說小龍蝦的季節是三月到六月,本以為完蛋了季節又過去了
打電話去問,好險~還有還有耶!
不只有小龍蝦,而且秋天的螃蟹剛好正是季節,大家來去吃一頓!

這家在加州連鎖的美國南方風味海鮮餐廳叫做
The Boiling Crab” 煮沸中的螃蟹
在朋友圈很有名,小娜第一次嘗試,很不錯耶!跟大家分享!

話說,朋友的小孩早上有游泳課會晚到
我們只好在門口等待區晃呀晃的,隨手照些店裡的擺設
<等待區>

Irvine 這附近亞洲人還挺多的,櫃台小姐都是漂亮的亞洲小姐

很乖的穿上圍兜兜準備開動
(來吃美國南方料理呀,千萬別忘了搭配南方“甜茶”呦!才夠味~)

開胃菜
炸大蚵仔 Fried Oyster

番薯薯條 Sweet Potato Fries

"有人"終於如願以償... 兩磅的小龍蝦(crawfish)
這家餐廳是點餐以後,一包一包放在耐熱塑膠帶裡拿到桌上
(這樣是不是比較不環保呀?但可能比較乾淨吧?)

話說,Crawfish 中文叫作淡水龍蝦,英文也叫做Crawdads 或 Crayfish
牠們長得很像小隻龍蝦,很可愛!

本人點的是珍寶大螃蟹(Dungeness crab)
牠上桌時,整桌的人都驚歎了一下.... 好大隻呀! 
這個季節的螃蟹真的有夠鮮美的~肉質堅硬但有彈性
而且用南方香料煮過以後真是甜美的不得了!

服務生貼心的拿來一堆萊母片與胡椒鹽

吃的時候手很忙沒法照相,吃這個就是要整手撩下去專心享用....
再拿起手機時已經是最後一隻
小龍蝦在醬汁裡面游泳的樣子~ :)

耶!任務達成!看到那堆得像山一樣高的蟹殼.... 真是~好有成就感呀!

結論~這家很好吃耶!以後還會再來~
想去吃嗎?
請參考The Boiling Crab <官網>找離你最近的分店囉!


Comments

  1. 您好

    我們很喜歡您的此篇文章,希望在下期的 NOM Magazine(1月14日)中介紹您的文章來做為 "The Boiling Crab" 本週的推薦。如果有任何問題,請隨時與我們聯繫。
    NOM Magazine 是一週一刊的網路雜誌,每週介紹六間餐廳,每間餐廳都會 feature 編輯推薦的作者,同時,清楚註明作者部落格名稱以及透過引言直接連結到部落格網站,我們單純推薦好餐廳好作家,沒有商業營利配合,目標是提供更良好的飲食生態,以及更便利的口袋名單。
    歡迎參觀 http://nommagazine.com/

    Best regards

    Naomi Chen
    naomi@nommagazine.com
    Editor at Nommagazine.com
    We believe in fresh ingredients, authentic, and tasty food should be our life essentials. And we're just doing our part by spreading the good words!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