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地牙哥海軍晚宴週末 Navy Ball Weekend 2014


10 月13 日是美國海軍的誕生日,每年這個時候都會舉辦海軍的生日晚宴
紀念239年以來海軍的精神以及傳統
 今年老公決定參加院區(現在服務的單位是分院)Carlsbad 附近的海軍生日晚宴

搬回加州以後,第一次硬著頭皮,在星期五下午塞塞塞的時候,
從北邊經由 LA市區向聖地牙哥開,老早就知道一定會塞慘~
(老公無法整天請假,早上還是要上班, 回到家都兩點了, 晚宴是6 點開始)
唉~真是一點也不意外.. 
2.5 小時的車程,塞了快四小時才到(還是走carpool lane 的速度呦)
 還好我們有先見之明,出門時老公就穿了襯衫跟禮服的褲子,
一到會場小娜先讓老公跳車進入會場
小娜也早上在家裡化好妝,一到會場小娜趕快去check in 房間,換衣服,再跑過去
本來以為人不會很多(因為我們認識的人都說不會去呀!)
結果還是很熱鬧呦!

疑?小娜好像從來沒有分享過這樣的晚宴到底吃些什麼呢?
其實... 不用期待餐點太好吃,這種場合最重要的是享受大家在一起的愉快氣氛
感受這麼多年維持的精神與傳統
晚宴的門票是看軍階,越新的軍人越便宜,越老越貴, 一般一人是30~80 元
通常有三種主菜可以選擇,牛肉,雞肉,或者素食
今年選擇的牛排,上面放滿蘑菇,味道還不錯,但是牛肉... 比較偏向牛肉乾風味...

飲料通常只有水(有時會有冰紅茶),酒精的飲料要另外自費


在這樣的茫茫人海中,老公居然與 10 年前一起到阿富汗,一起出去救人時遭遇攻擊(老公是醫官那位兄弟是醫護兵),一起受傷入院,後來各自被派往不一樣的單位,彼此失去聯絡,但10 年後在海軍晚宴上與這位共患難的弟兄不期而遇!看他們看到對方時,那驚訝的表情,互相擁抱的樣子,我這個太太在旁邊都快流淚了。 

儀式,切蛋糕,演講,吃飯,跳舞.... 

我們兩個忙了一天,已經沒那麼多體力跟年輕人一起玩到很晚
九點多就回房間休息了

這間Omni Resort and Spa 位於聖地牙哥北邊,是個頗負盛名的渡假村
我們的團體價是一間房間$139, (網路看到的價格都要$250起跳,甚至有$350 的)
但還要加21 元停車費,20%服務費,稅金等等
本來查查網路附近可能可以更便宜,但考慮到便利性,算了~還是在這裡住一晚好了
房間很寬敞乾淨,感覺很舒適... 但是不曉得太累還怎樣,似乎沒有睡好
隔壁房間的門,開開關關"跰跰跰“都聽得很清楚 
(難道是海軍調皮的孩子們玩整夜嗎?呵呵?)

隔天一早,老公第一件事就是找尋健身房... 
聽說旅館的健身房有9000 多平方英尺這麼大呢
可惜,小娜早上有點懶~沒有去見識到

還挺喜歡度假村裡面西班牙式的建築
搭配隨風搖曳的棕梠樹們,好悠閒的氛圍!

就在小娜還在做夢的時候,
夢遊~去度假村裡面的Starbucks 買了一杯綠茶(早上喝茶最享受了),
兩個breakfast burrito 
收營機的聲音- 叮叮!哇?這樣就要22 元?
真是一 “叮” 驚醒夢中人....... 
(早知到這麼貴,還不如去本來計畫好,那間網友KT+YSL 推薦的早餐店... )

就這樣,坐在中庭的沙發上享受“高級”的綠茶
一邊看著人來人往,還有旁邊教練陪著的努力健身的人!
(心裡想的是... 渡假有必要這樣“虐待”自己嗎?那個啞鈴看起來就很重哩!)

吃飽喝足,決定消耗一下熱量散散步
寬敞的大廳
(有個壁爐整個大廳感覺好溫暖... 疑?等等?我們不是在加州嗎?感覺好像回到了東岸)

 椰林步道
喜歡盡頭白色建築,紅磚屋頂的整體感覺

渡假村的房間很分散,分散在一棟一棟不一樣型式的建築裡面
有些房間還附有小陽台呦

聽說...這裡最有名的就是他們的SPA...
聽說...裡面設施很漂亮很讚
但都是“聽說”... 小娜這次無緣進去給大家第一手的報導...
偷偷說一個小祕密... 本人居然要來渡假村卻忘記帶泳衣.... 是怎樣?

大廳的另一邊連接大片的高爾夫球場

我覺得這個高爾夫球場很漂亮!

球場旁邊是成人才可進入的游泳池/ 酒吧

另外一個步道應該可以通往度假村的游泳池,小孩子的天堂!
因為游泳池上有兩個超酷的溜滑梯呦~

另外,度假村裡面還有血拼中心,小孩電動遊樂中心,健身房,餐廳,酒吧.. 等等
功能算是很完善.. (但很多都還要另外付$)
來這種地方,最完美狀態,就是可以很酷的對服務員說
 “oh.. please charge it to my room 請直接記在房間的賬單上吧“
然後最後讓老公去刷卡”處理“.... 呵呵 
但是我們中午還跟朋友有約,大約早上11 點就離開了(小娜還來不及耍帥呢!)

本來中午計畫要到網友推薦的墨西哥餐廳 Tacos El Gordo
但是當地朋友卻建議吃一間義大利餐廳 
(低咕:為什麼我們要到墨西哥邊界吃義大利餐呀?)
不過好處是,整個下午整間餐廳都沒有人,老公跟朋友們可以盡情的聊天
也算是個很好的選擇吧?

這朋友是老公很久以前一起工作的女長官與她的先生,
七年前我們結婚時邀請長官在宴會中致詞
(當時老公已經調派到不同單位)
本來小娜一直以為她是個身材高大,不苟言笑的女軍人
七年後的這次才有機會第一次出來吃吃東西,原來她私下這麼幽默風趣
說起當年老公一籮筐的糗事,讓小娜笑的很開懷

 四個人盡情的聊了3~4 個小時,一點感覺都沒有
(唉~距上次見面是六年,下次見面不知還要多久)

結束後,我們想到Hillcrest 去吃網友推薦+照片超級吸引人的西班牙Tapas
在這之前,先到Balboa Park 走走路消耗熱量吧!


一到Hillcrest 這一區,感覺似乎比聖地牙哥很多其他的區還要髒亂一點
走在路上,包包各方面,還是謹慎一點比較好
(我們以前在聖地牙哥附近住過一年,但很少進來市區,所以還挺驚訝的!)

不過這區的店都挺有個性(例如下面這一家)

千盼萬盼,終於等到晚餐的餐廳開始營業!耶~
也是網友推薦的餐廳 (當時做功課就被那盤西班牙海鮮飯燒到,一定要來吃吃看!)

本來還以為... ㄟ~到底有沒有走錯,外表怎麼這麼不起眼,但走進餐廳
看到這些特色的擺設,以及操著“超級西班牙口音”的服務生
感覺就好像走進西班牙躲在巷子裡的小餐廳

 來這種餐廳,一定要來杯Sangria 
(Sangria是西班牙的調酒飲料,通常是紅酒+白蘭地+糖漿+切碎的水果)

下午5~7 點有Happy hour. 下面這是Happy Hour 特價五元的
蒜戎炒葫蘆瓜 Zucchini, pepper and tomato sautee 

酥炸小魚配服務生推薦特別的醬(連醬都擺得這麼漂亮!)

重頭戲:招牌西班牙海鮮飯 Paella A La Valenciana "tapas Picasso"
(被別人的照片燒到後,自己親自吃到的滿足感... 讚!)
這海鮮飯份量很足,吸滿湯汁豐盈的米粒,新鮮的海鮮,非常對味的香料,好好吃!
我們只叫一人份($18.99), 兩個人吃不到一半
(剩下的包回旅館當隔天早餐)

奶油蘑菇 (Mushroom in cream sauce)

還有最好吃的奶油蝸牛!(Snail in garlic sauce)
話說,蝸牛不是法國餐廳才吃的到的東西嗎?
在Tapas 餐廳看到好興奮!

俗話說,Don't judge a book by its cover. 這家餐廳外表不起眼,
真的很好吃呢!

吃飽,當然就要趕甜點
這家大家推薦的Sage Cake 營業到晚上八點,趕場過來看看還吃不吃得到草莓蛋糕 

TADA!! 真是太幸運了!到的時候晚上七點鐘~居然還有最後三塊草莓蛋糕!
(老公不准我點別的,兩個人只能"公家"一塊... 嗚嗚~)
跟網友的評論一樣,很清淡的奶香,入口就不見了!
(基本上這塊蛋糕一分鐘內就消失了好嗎?)
但是.... 我們可能被Oxnard 的草莓慣壞了,還是她已經放了一天?
怎麼覺得腎上腺素沒有突然升高的感覺?海綿的部份硬硬的沒有很細緻~
(老公居然說小娜做的更好吃ㄡ.. 嘴巴好甜呦!)

吃完草莓蛋糕就該回旅館休息啦!
(阿優為~兩個老人家..... night is still young 內~)
第二天的旅館,是特價中的Hilton Garden Inn
吃的飽飽,玩得好好...
明天還要一路玩回家,去慕名已久的Alpine Village Oktoberfest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