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pine Village Oktoberfest celebration 加州的德國十月節慶典

有次小娜問了位德國人
Oktoberfest 的名字明明是October 10月呀!但為何實際的慶典卻大部份在九月份呢?
原來,德國的Oktoberfest 十月節,慶典是從十月第一個星期天前16 天開始
因為結束的時間是在10 月份,所以叫做Oktoberfest.

德國十月節的傳統源自於西元1810 年 巴乏力亞 Bavaria 王國 
(現在為德國東南部的一個邦)
當時的王儲- 路德維西一世 Ludwig I 娶公主時 (當年婚禮是在10 月12 日)
邀請所有市民到城外的廣場一起慶祝
這個傳統傳到今天, 變成德國一個很重要的慶典
現在每年九月底在慕尼黑舉辦的十月節,都有從世界各地大約六百萬的遊客參加
喝掉七百萬公升的啤酒 (一個人喝平均超過一公升!)
根據維基百科,這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園遊會
(真的呀?本來還以為巴西里約的嘉年華是最大的說~)
<上面這張是網路照片,真正在慕尼黑的十月節 Photo Credit: senator86 >

今年好想去看看到底Oktoberfest 是在好玩什麼
在LA 附近,據說最有名的十月節慶典應該是在Alpine Village (Torrance)
 從SD 回來的路上順路,小娜跟老公去一探究竟!

我們去過不少主題園遊會慶典,但從來沒遇過入園費這麼便宜的
星期天一個人入園費才 $5 元
星期五,六兩天可以玩到半夜,所以入園費$10
(星期五六兩天只有21 歲以上成人才可以進入)
跟大家說,票分兩種都一樣價錢,一種是普通票,另一種是DD-Designated Driver。如果進去不喝酒,買DD 票會送無酒精的飲料。
詳情請看<官網>

一走進去,老實說,有點失望...
怎麼就個大帳篷裡面一堆桌椅,有個舞台... 
攤位.. 只有一個紀念品區,一個啤酒區(只有5~6種啤酒可以選),
跟一個食物區(5~6 種食物種類) 

正在有點後悔跑來這裡的時候,突然,耳邊響起了好聽的音樂
(原來我們進來的時候樂隊在休息!還好沒有直接向後轉回家)
下面是小娜隨手用手機錄影下來的,聽這些音樂好有氣氛
不知不覺也跟著大家high了起來.. 

在會場裡頭,最喜歡看到打扮德國傳統服飾的人了!
參加德過十月節應該怎麼打扮呢?
女生的服裝叫做Dirndl 少女裝
<Photo Credit: Nemoralis>

這樣的服飾,分成四個部份, 
Bodice (緊身胸衣), Blouse (襯衫),Full Skirt (連身裙子),Apron (圍裙)
然後,有些人會穿到膝蓋的白色襪子,跟黑高跟皮鞋
<Photo Credit: Florian Schott from Wiki common>

男生的傳統穿著是吊帶皮馬褲 Lederhosen
<Photo Credit: Megan Ann>

接下來要說到食物!
傳統在十月節德國人會吃下面這些東西
(以下資料都是網路查到的!)

Hendl (roast chicken) 烤雞
Schweinebraten (roast pork)烤豬肉
Schweinshaxe (grilled ham hock)烤火腿
Steckerlfisch (grilled fish on a stick) 烤整隻魚
Würstl (sausages) 香腸 along with Brezen (pretzel) 蝴蝶捲麵包
Knödel (potato or bread dumplings 德國馬鈴薯/ 麵包水餃)
Käsespätzle (cheese noodles 起司麵)
Reiberdatschi (potato pancakes 馬鈴薯煎餅)
Sauerkraut or Rotkohl/Blaukraut (red cabbage) 酸菜 
Obatzda (a spiced cheese-butter spread) 起司奶油 
Weisswurst (a white sausage) 白香腸

Schweinshaxe 烤火腿

Steckerlfisch 烤魚

Pretzel 蝴蝶捲麵包
<photo by Frank Vincentz>

Käsespätzle 起司麵
<Photo by Qwerty Binary>

以上... 這裡都..... 沒有
在這裡的會場裡只有吃到香腸,馬鈴薯及酸菜!
還不錯吃,不過種類選擇真的很少
大約待了一個多鐘頭
跟網路上真正慕尼黑的十月節比起來... Alpine Village 的似乎是“簡餐版"
但因為入場費很便宜,沒去過想要感受一下現場氣氛的人還是可以來逛逛啦!
裡面啤酒一杯都是7 元
餐點一份是7~10 元

出來以後,
旁邊有間很道地的德國市場Alpine Village Market,看起來很不錯耶
裡面有各式各樣的德國香腸,巧克力,酒,蛋糕等
人還挺多的,值得推薦!(Yelp 上評價也不錯呦!)

然後,市場旁邊有一間小小的德國餐廳,我們離開的時候已經打烊
下次可以去試試(只是Yelp 評價不高),或者....
乾脆直接飛~去德國當地的十月節吃吧!

註:Alpine Village 今年2014 的Oktoberfest 只到10/26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