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洲+南極遊輪 2>依瓜蘇瀑布 Iguzu Falls

不知道什麼時候看到Iguazu Falls 依瓜蘇瀑布的照片開始,
這個位於南美洲的瀑布,就一直高高掛在小娜畢生必訪清單的前幾名

實在很幸運,在計畫南美南極之旅的同時,
有機會繞到這個奇妙的地方親身體驗這瀑布的震撼力!

 Iguazu Falls 依瓜蘇瀑布位於南美洲巴西與阿根廷的邊界
在這個地方因為地層的落差,而形成大瀑布群
這瀑布群有大大小小250~300個瀑布(看雨量有時不太一定),分佈成馬蹄形的地區
全長約2.7公里寬,60~ 80 公尺高,非常壯觀!

有個有趣的傳說就是,美國前第一夫人羅斯福 (小羅斯福總統的太太)
到南美洲訪問,看到依瓜蘇瀑布的第一句話,就是~
“Poor Niagara “(我可憐的尼加拉瀑布!) 
(親愛的前總統夫人,小娜可以體會您的心情~咱們尼加拉瀑布的高度只有人家的2/3.... 
但是... 不要洩氣!尼加拉瀑布的年度總水量可是第一的呦!<資料來源>)

也因為這個瀑布,整條依瓜蘇河,變成了上層跟下層兩個生態
連~魚~上層跟下層都被隔開太久演化變得不一樣呦!

下圖是飛機快到時,鳥瞰“冒煙”的依瓜蘇瀑布
瀑布落下所衝擊出來的水氣,大到看起來像冒煙

************遊記開始************
<大致行程>
第一天
從美國飛到巴西里約,直接轉機到依瓜蘇,
傍晚住進巴西依瓜蘇瀑布國家公園裡的旅館
(請不要問小娜飛機坐了幾小時,反正坐很久就對了!呵呵~)
第二天
參加旅館行程前往阿根廷邊的依瓜蘇瀑布
下午繼續參觀巴西邊的瀑布
第三天
悠閒的在巴西邊瀑布公園享受天然的景緻
(一個早上來回走了三趟,每趟又發現新東西!)
下午3:15的飛機回到里約

<機票>
跨年的南美洲/南極旅行,是坐遊輪從巴西的里約Rio De Janeiro上船
話說既然人都已經到了巴西,怎麼可以錯過這麼想去的依瓜蘇瀑布呢?
船公司安排“船前”行程,報價一人從里約往返依瓜蘇瀑布3 天兩夜
連機票住宿美金2000 元~
(小娜碎念....) 開玩笑~兩人就要4000?! 說實話,小娜覺得船公司安排的飯店很普通..也沒有住在國家公園裡面,除非有老人家到人不生地不熟的地方怕走丟,否則不是很值得..(當地講葡萄牙語,英語在觀光地區還好,其他地方英語不太通用呦!) 雖然我們不講葡萄牙語,還是ok 的,後來連機票,住宿(還住最貴的那間),接機,早晚餐 (旅館早餐太豐盛,午餐省略),又參加飯店裡兩人專屬轎車+五星級飯店導遊 全程陪玩阿根廷部份瀑布行程,兩個人加起來還花不到美金$2000哩~(比船公司報價一人的價格還要低)

ps... 一人從里約(GIG)到依瓜蘇(IGU)機場,當時機票245 元,
兩張機票來回加稅美金550 元有找呦!

<巴西主要的航空公司之一 TAM>

依瓜蘇機場飄揚的巴西國旗

<住宿的選擇>
依瓜蘇瀑布附近的旅館很多,可以選擇要住巴西,也可以住阿根廷
(瀑布在兩國中間, 車程大約1 小時,兩邊看到的景緻是不一樣的!
所以兩邊都建議要去呦!)
旅館的選擇實在很多,在猶豫的時候,看到 trip advisor 網站一位前輩說了這樣一句話
我下次如果還有機會到依瓜蘇,
一定會去住巴西邊公園裡面的 Hotel Das Cataratas 
(現在旅館的名字是 Belmond Hotel das Cataratas)

本來覺得這間旅館太貴,不太考慮,後來跟老公想想,還是狠下心訂了這家
去過以後,發現這個建議實在是太讚了,強力推薦給大家
這錢花得非常非常值得,不會後悔的!
(我們去的12 月南美洲的夏天似乎是淡季,一晚當時是美金$325~350 元, 
但是要注意,住宿旅客還是要付一次的國家公園門票錢,之後就刷房卡進出國家公園,
門票費用會加在退房時的賬單裡)

<我們的房間,拖鞋是旅館送的,可以帶回家!>

都大老遠去那裡了,只待兩個晚上所以時間很有限。
待在公園裡面可以大大的減少交通時間(走路就到了!),大瀑布就像在自家院子裡
“照三餐”去給他看一下~不一樣的時間,光線不一樣,氣氛就不一樣呦
巴西這邊的公園的好處,是健行步道只有一英里長(大約1.6 公里)
而且設施非常完善,連老人家輪椅都有電梯可以到最下層的觀景台體驗瀑布的震撼!
(我們每天都走去3~4 次)
就算被瀑布的水花淋得濕淋淋,或者突然下了雷陣雨,都可以在短時間回房間換衣服
旅館還有免費乾衣的服務
(先自己在房間洗好衣服,他們拿去幫你烘乾再送回來房間,
更附上巧克力以及隔天的氣象預報... 阿優~怎麼這麼貼心?)

公園早上九點以前跟五點以後,一般遊客就不可以進入
只有旅館的客人可以待在公園裡面
(下圖- 清場以後,觀景台根本就沒人,不用人擠人呦!)

喜歡照相的人,還可以拍到美麗的日出或夕陽
(下圖是旅館大門口看出去的夕陽)

飯店附贈超豐盛的早餐(看到了嗎?居然有釋迦!)

我們自己付費的巴西烤肉晚餐

阿根廷國家公園裡面的是喜來登Sheraton Iguazu 飯店,地點也是很棒,
但據網友評論說設施比較老舊~

<最好的參觀季節>
<這篇>文章說,依瓜蘇瀑布最好的參觀時間為春天與秋天,夏天太熱,冬天水量容易比較少。但需注意是因為這裡是南美洲,季節跟我們通常北美洲是相反的呦!
小娜跟老公是聖誕節前夕去的,是南美洲的夏天
難怪~旅館比較便宜,常常看到Hotel Das Cataratas 到達一晚500 美金以上呢!

<地圖>
巴西,跟阿根廷兩邊的景致,如果只可以選一邊到底要選哪邊呢?
<這篇>網路上的旅遊文章覺得在巴西方向,盛況會看到的比較多一點
但大部份的瀑布都位於阿根廷,也有網友說比較喜歡阿根廷那邊!
所以,最好還是兩邊都去,自己決定比較喜歡哪邊比較好 :)

咱們先看看地圖瞭解地理位置吧!
Devil's Throat 是大約整個瀑布群,大於一半的水量一起衝擊下80 米高度的最高位置
其他一整個延伸兩公里多的瀑布群,分佈在這馬蹄形的地區裡
中間這條線是巴西跟阿根廷的國界
(如果可以合法游泳過去其實一下子就到了,
但是開車要繞過橋,過兩個移民局蓋章,大約要一小時!)

******** 阿根廷********
一早,飯店附設旅遊部門的專屬導遊,8:30 點鐘就在門口等我們
(感覺自己好高級呀!),帶我們到阿根廷的園區
到達的時間,剛好也是8:30,一點也沒有浪費時間,(阿根廷有一小時的時差~)
喔~對!導遊帶我們到換錢的地方,先把里約(Real 巴西幣)
換一點成阿根廷的比索(Peso) 買門票才方便呦!

阿根廷這邊的瀑布比較多,健行步道也很多
但是放心,可以搭乘園區內的觀光小火車,不會太累的!
導遊帶我們搭乘第一班觀光小火車前往最後一站, 從最裡面玩回來
(這招大家一定要學起來呦!
錯過第一班車子,後面就會有太多遊客擠破頭... 導遊開玩笑說,到時人會多到要照張照片,必須站到瀑布裡面才照得到囉!)而且早上的氣溫比較涼爽,早起先去玩,玩到中午外面很熱時回旅館睡午覺,然後傍晚再玩巴西那邊,實在太明智了!

[觀光小火車]

小火車最後一站下車,沿著Paseo Garganta del Diablo小徑
走大約1 公里進入到 “魔鬼的喉嚨 Devil's Throat” 上方的觀景台
在河上面的小徑,一邊走一邊可以看到下方的烏龜,魚,等等
還有身邊好多不停飛來飛去的蝴蝶!


Devil's Throat 上方
(站在這個地方,旁邊水聲轟隆轟隆的,心裡肅然起敬!)

強大的水勢!

湍急洶湧的瀑布
瀑布打下來產生水氣非常的大,到必須一直擦拭鏡頭才拍得清楚

傳說中,
古代一位叫做奈比(Naipi)的女子與一個叫做塔羅巴(taroba)的年輕戰士相愛,
女子奈比太漂亮,被一條叫恩波宜(M`Boy)的大蛇的愛上,
在一次祭神典時,戰士塔羅巴划船帶著美麗的奈比想要逃跑,大蛇震怒,結果變成大瀑布,讓小船從上面跌下,戰士塔羅巴變成為懸崖上的一棵樹,美女奈比變成懸崖下的一塊石頭,只有在彩虹出現時二人才能相聚。還好~大瀑布水流兇猛,每天都有彩虹。想必他們每天都能相聚吧?<故事來源>


妳看看妳看看~
同樣這個地方到下午,變得這麼擠!
(呵呵~還好我們下午已經回到了對面的巴西)

附帶一題
來到這裡有一樣大家一定不會錯過的,就是.... 好多好多好多的蝴蝶!

這裡的蝴蝶,就像台灣的蚊子一樣多呢!
(錯誤的比喻~ 但好希望台灣喜歡叮人的蚊子,也都變成漂亮又不會咬人的蝴蝶呦)

<其他阿根廷這邊的瀑布>
接下來,可以有兩個選擇,走上面,或者走下面小徑參觀其他的瀑布
(如果沒有導遊可能我們會上下兩個都走,但是導遊讓我們選一個)
下面小徑是看比較多,不過比較陡,上下爬坡多... 
我們自稱年輕仔,當然是選可以多看的囉!

 下圖是年輕帥氣的導遊... 除了英文,與巴西的官方語言葡萄牙文以外
還會說5 國語言呢!

下圖這艘小艇直奔魔鬼的咽喉
(左上方看到瀑布中間突出來的觀景台嗎?那是巴西那邊的觀景台)

新娘的面紗

下圖這段在阿根廷這邊看得比較清楚

姊妹瀑布

*******巴西方向的景色******
前段 (旅館前面)

中段

從中段的涼亭看惡魔的喉嚨

這個景色是不是似曾相識呀?
好多電影例如印地安納瓊斯是在這裡拍攝呦!

後段,在瀑布觀景台上




享受這樣的美景,真是不想離開呀!
但是下一站已經張開熱情的雙手等我們了!



Comments

  1. 好喜欢你这篇
    写的很仔细
    照片也拍得很好耶
    ...
    这篇都可以放进旅游杂志的感觉了
    很棒 !~~

    ReplyDelete
  2. 請問由巴西區進入阿根廷區,是否需要阿根廷簽證?

    ReplyDelete
    Replies
    1. 要看是哪國護照呦!美國護照不用簽證,但須先在網路上繳交reciprocity fee (我們當時去的時候還不用這筆費用,但目前是每人$160美金)。中華民國台灣護照需要事先申請“旅行許可證”。其他國護照就不清楚,出發前請還是上網查詢官方網站比較保險,因為規定有時會改。

      Delete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