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告> 網路交友要小心,近來出現冒充美國軍人的愛情詐騙集團

能夠與又帥又壯的美國軍人交往,可能是很多單身男女的希望吧?
但是,請注意呦!美國陸軍調查單位Army CID 在他們的網頁發佈警告訊息
在網路上與美國軍人交友時,請特別小心
尤其是宣稱自己目前位於伊拉克或者阿富汗戰區的美國軍人!
原網站請看 Source: http://www.cid.army.mil/romancescam.html

(小娜簡單翻譯網站內容如下,有些註解是小娜加上去的)

陸軍調查局的網站 Army CID,他們每個月都接受到好幾百封受害者的投訴信,這些受害者由正當的網路交友網站,社交媒體等認識了“派遣在外的美國軍人”,與其“交往”。然後,這些所謂的“軍人”開始拜託受害者支付一些其實跟本不存在的費用,例如交通費 (機票錢),連絡費(電話,網路費用),結婚費用,假期申請費,醫療費用等等。受害者被詐騙的金額很多都高達數萬元美金,而且很難追回!雖然陸軍調查單位已經成立許多專案組織來處理這類事件,但是這些詐騙是位於非洲,很難查辦,請大家一定要小心!

為什麼小娜會知道這個呢?因為最近突然接到一封網友私信,這位網友遇到類似的狀況呦!
(還好這位網友警覺性很高,希望後來沒事!)看來這個趨勢已經快速蔓延到了亞洲!

網路的浪漫愛情本來事件好事,結果居然被有心人利用,真是令人難過~ 還好,並不是每個軍人都不好,但請提高警覺小心為是!
陸軍調查局網站提供大家這種詐騙網路交友的資訊如下

1. 絕對不要匯/寄送任何金錢
如果一被要求要寄送任何手續費,醫療費,千萬千萬要小心。這些手續費看起來好像是合理的費用,但事實上... 真正的軍人,美國政府會照顧他們,不可能需要任何你的金錢。另外,休假(leave)或退伍,是軍人與軍隊的簽約關係,家屬以及任何人是沒有任何關係,無法幫忙申請。

2. 查證對方的跟妳講的事情/內容
現在資訊這麼發達,很容易用google 就可以查到一些你不知道的資料。甚至如果可以請與現役或者退役的軍人求證。

3. 如果這個“軍人”一天到晚抱怨軍隊的援助不夠,請當心!
美國很重視軍人,尤其需要被派到遠方服役的時候。不管美國政府或民間慈善團體非常樂意幫助遠方服役的軍人,給他們方便。而且軍人自己也知道需要時,可以去哪裡找這些資源。

4. 如果妳從來沒有跟對方電話交談過, 或者跟你說他無法收/寄信件(真正的信,不是email.)
不管被到哪裡,美國軍人通常都會有特別的郵政信箱可以收/寄信件呦!
說不可以的,要當心!

5. 如果這個“軍人”叫你送任何東西到非洲國家去

6. 留心信件的文法與拼音 
(這對不是美國土生土長的人有時比較容易疏忽)

7. 如果妳從來沒有見過的人,快速的愛上妳,甚至計畫要馬上跟妳結婚,當心!
(這太夢幻了吧,絕對要當心呀!)

受害者如果需要幫助,陸軍調查局有以下這些連絡方式
WHERE TO GO FOR HELP:
Report the theft to the Internet Crime Complaint Center (IC3) (FBI-NW3C Partnership).
Online: http://www.ic3.gov/default.aspx
Report the theft to the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Your report helps law enforcement officials across the United States in their investigations.
Online: http://www.ftc.gov/idtheft
By phone: 1-877-ID-THEFT (438-4338) or TTY, 1-866-653-4261

By mail: Identity Theft Clearinghouse,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Washington, DC 20580 
Report the fraud to the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on Nigerian Scams.
Email: spam@uce.gov

*******
其他資料
(如果連結無法開啟,請自行google “Military Internet Romance Scam")
1. 美軍陸軍官方警告文
https://www.army.mil/article-amp/130861/army_investigators_warn_public_about_romance_scams

2. <這篇>是一位前美國大兵寫的, 更深入破解詐騙手法

Comments

  1. 版主~ 您好

    我最近有一些相關的疑惑想請教您, 但在這裡好像無法用不公開的私信, 我方便用email的方式詢問您嗎? 謝謝..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可到FB 用私訊功能呦!或者用 ur(下橫槓)diana(小老鼠)yahoo(點)com

      Delete
  2. 真謝謝你, 小娜娜小姐, 因為你的這篇, 讓我沒有被假扮的美國大兵騙, ( ps, 我也很難被騙) 上個禮拜從FACEBOOK 認識了一個自稱是美國Major 被派遣到Syria Damascus 的人, 他也說他來自北卡, 老婆死於難產, 有個六歲女兒, 說了一堆543, 當然我會先搜尋這個人也因為要搜尋美國大兵才發現你的部落更發現了這篇文章. 發現他有4IDs 在Facebook, 然後打上它的名字搜尋照片竟然發現都被打上photo misused by fakeks/ scammers. 更證明了詐騙集團應該是利用這位軍人的照片跟profile 來騙女人們, 只是可憐了這位真的軍人他的聲譽都被詐騙集團毀了!!!!!連他的女而照片也被濫用!!!! Anyway 真的謝謝你 !!!!

    ReplyDelete
  3. 真謝謝你, 小娜娜小姐, 因為你的這篇, 讓我沒有被假扮的美國大兵騙, ( ps, 我也很難被騙) 上個禮拜從FACEBOOK 認識了一個自稱是美國Major 被派遣到Syria Damascus 的人, 他也說他來自北卡, 老婆死於難產, 有個六歲女兒, 說了一堆543, 當然我會先搜尋這個人也因為要搜尋美國大兵才發現你的部落更發現了這篇文章. 發現他有4IDs 在Facebook, 然後打上它的名字搜尋照片竟然發現都被打上photo misused by fakeks/ scammers. 更證明了詐騙集團應該是利用這位軍人的照片跟profile 來騙女人們, 只是可憐了這位真的軍人他的聲譽都被詐騙集團毀了!!!!!連他的女兒照片也被濫用!!!! Anyway 真的謝謝你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