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y 餵飽一堆人的方法

又是星期三囉~
今天寫些輕鬆的好了!大家想知道軍隊的長官太太怎麼在家裡辦party 嗎?
這些party 都怎麼準備吃的呢?
這些Party (軍人連太太們),常常80~100 人跑不了,上週前寫過了參加著的禮數
今天談談主辦者準備了什麼好吃的

小娜跟老公過去幾年最常參加的是 J 長官家裡的Party. 她們家一年會舉辦3~4 次
春天迎新,夏天海邊party, 秋天J家傳統聚餐,冬天聖誕趴
因為人很多,所以不會只用屋子裡面的空間,通常在院子裡面也會擺上桌椅
天氣熱會租遮陽蓬

一到長官家,長官一定穿著輕鬆的衣服在門口迎接,跟大家握手打招呼。順便給大家倒飲料
門口會擺著兩大箱冰桶 (這種聚會怎麼可能少了啤酒 or 可樂嘛?)
然後客人會到廚房去跟J長官太太打招呼,太太們就在廚房裡面幫忙,或者聊天
先生們再回到院子裡喝啤酒說話
奇怪的很,每次一到,J太太都很悠閒的跟大家聊天說話,好像所有得菜色都在掌握中了
(幾次到小娜家沒那麼多人,但每次客人來了還在廚房忙得手忙腳亂的耶!)

J長官太太到底是怎麼做的?小娜分析起來如下


1. 叫外燴:(幫大家吶喊: 這我也會!)
讓別人煮好送到家裡....當然是最簡單的選擇呀!
下圖是在北卡最普遍的外燴
炸雞,馬鈴薯泥配豬肉醬,煮爛爛的四季豆,起司通心粉,玉米

美國南方正港的比司吉常常是夾了一片蜜汁火腿
(小心!那火腿不是我們亞洲人的舌頭可以接受的!小娜試過幾次都有濃濃的豬腥味~)
建議拿沒包肉的

“千層”巧克力醬蛋糕
(小心~很甜!要試的話,請選最小最小的那塊)


2. pot luck 一人帶一道菜
(小娜幫大家喊:這我也會!)
亞洲人常常帶炒飯,老外其實還挺愛的

但是~後來想說都到人家的地盤了,每次都帶同樣的食物很無趣,也不會進步
後來參加俱樂部學習做外國人的食物,簡單銷路又好~非常有成就感
(下圖)這是羊起司,核桃,橘子片,放在菊苣上的開胃菜
本來老公出門時,一直叫說一堆大男生不會吃這個啦~一定會剩下包回家的!
結果... 哼~一下子全部吃光光!(老公真的有嚇一跳!)
 ps.. 跟大家分享一個小娜觀察到的祕密!外國人所謂的美食~離不開幾樣基本的東西
其中最簡單也最好用的兩樣東西就是?噹噹噹~ 巧克力 與 羊起司
什麼東西裹上巧克力(大部份甜食),或者擺上羊起司(鹹食).... 感覺就超級高級!

pps.. 那再分享一個..... 大家知道什麼東西一擺上就似乎與高級美食扯不上關係了嗎?
噹噹...... "葡萄乾!"~ 那是米國人早餐常常吃的東西~太平常 

(下圖) 前菜區

(下圖)甜點區


3. 讓來賓自己動手做
老中如果有這麼多人聚餐,會一起包餃子吧?
老外的Party... 想要省事讓客人自己動手,就做pizza 囉!

麵團先發酵發好放在冰箱裡,讓客人自己桿皮,配上各式各樣的料,

這家主人的後院自己蓋了烤pizza 的窯!
碳烤的pizza 很香呦!

這個party 主人有問大家有沒有喜歡什麼特別的材料,小娜跟老公不約而同說"鳳梨“!
主人挺驚訝的耶!(難道老外不吃夏威夷口味披薩嗎?)

4. 煮主菜
在J長官家某次的party ,主題是Low Country Boil
北卡的秋天海鮮很鮮美,加上農作物也是在盛產時期,煮這道大鍋菜最適合了
長官夫人只用了蝦子,香腸(外國人口味的Somked 或Link Sausage!),馬鈴薯,玉米,
灑上Crab Boil (超市有賣,現成的香料鹽)攪一攪,用水煮熟,就好了
看到J夫人是做了4~6 大盤,煮好放在烤箱裡保溫
擺桌時如下圖,鋁箔盒子架高,下面有小火加熱保溫的呦!

(ps.. Low Country Boil 的傳統做法放更多好吃的海鮮,請參考<這個>食譜)

其他的配菜例如沙拉,麵包,米飯... 樣數不是很多,但是都很大盤

如果有太太打電話給J夫人說要幫忙,J 夫人會請她帶開胃菜或甜點
(所以每次甜點都一堆~兩張桌子才擺得夠)


5. 全部自己來:

有幾次是臨時的歡送會(有時候都馬收到pcs通知很突然一下子就要搬走了)
如果只是非常簡單的聚會,J夫人怎麼準備呢?
像下圖,簡單的幾樣東西 雞胸肉,熱狗,麵包,沙拉,大豆泥
用這些漂亮的鍋子盤子擺起來,是不是看起來也很不錯?
(注意~那個盤子是瓷器,不是免洗)

這應該是聖誕趴.. 也是超簡單吧?三明治的東西分開放
麵包,火腿,起司....不就是三盤囉?
再配上一盆沙拉盤,雞尾酒蝦, 整桌的顏色是不是漂亮的很呢?
(注意到了嗎?盤子也是瓷器~而且是聖誕節應景的圖樣呢!)


*************
綜合以上看J 夫人的經驗
不管吃好,或者吃普通,如何讓Party 看起來不錯?

<1>佈置 
桌巾,配合主題的桌花或擺飾,
大家應該有經驗,有時到餐廳吃飯,服務生換旁邊桌子的桌巾時
才發現,哇!原來桌子那麼舊?
不管傢具狀況如何,只要鋪上桌巾,放上Table Runner (一長條有點像旗子)
中間放盆花... 看起來就很有氣氛很好看呦!

2. 餐盤
裝食物的大餐盤,甚至客人拿的餐盤,J 夫人好像都盡量不用免洗,而是用瓷器

3. 飲料
人家都說,就算沒讓客人吃飽也要喝飽... 呵呵...
多準備些飲料汽水通常不會錯

4. 適時請人幫忙
 有其他太太打電話說要幫忙,J 夫人好像都會接受,拜託她們做些開胃菜,或者甜點呦!


這幾天加州天氣超熱,可以想到的就這些~
有想到其他東西再分享囉!
**報告完畢**

Comments

  1. 哇, 感覺都很好吃的樣子! 我覺得妳帶的開胃菜真的很高級啊!
    這麼多 party, 軍隊生活感覺好像很多采多姿耶~ 這些餵飽人的方法真的是太重要啦, 因為我每次請客都搞得自己累死了! 美其名曰女主人, 其實是大家的女服務生啊! 真的還不如買外燴或是請大家帶菜來. 太感謝妳的分享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對呀~真的是女服務生的感覺!我的最大限額是五道菜12 位客人(從開胃菜,湯,沙拉,主菜,甜點)~ 超過就必須學長官太太,請外燴或者請大家帶一些東西分擔壓力... 呵呵 :)

      Delete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