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的 Memorial Day 陣亡將士紀念日

上個週末是美國的Memorial Weekend 陣亡將士紀念日
大家在放了三天的週末
但是知道這個節日在紀念什麼嗎?

This work by TSgt Molly Dzitko, is free of known copyright restrictions under U.S. copyright law.

美國的聯邦國定假日有兩個是跟軍人有關
Memorial Day 是紀念在戰爭中殉職軍人們,時間是在五月的最後一個星期ㄧ 
(通常也用來標記為暑假的開始,九月份勞工節標記為結束)
Veterans Day 則是紀念所有曾經衛國家服務過的軍人,時間是每年11 月11 日 

This work, by MGySgt Mark Oliva, is free of known copyright restrictions under U.S. copyright law.

在陣亡將士紀念日這天,很多人會參觀墓地和紀念碑,尊敬那些在服兵役死亡的士兵們。甚至有許多義工把一面面美國國旗裝飾在國家公墓裡。所以陣亡將士紀念日,也叫做裝飾節 Decoration Day。
紀念日的起源,據推測是在美國內戰之前,美國南部一些農村地區,每年晚春或初夏,有些特定的墓地都會在某個星期天用鮮花或飾品裝飾墳墓 (有點像掃墓吧?),而且遠方的親人都會回來團聚,吃東西,更新聯絡資訊。

之前也一直不明白,為何有人會這麼傻,會為了國家冒生命危險?
難道所有的人加入軍隊就是為了錢(獎學金),以及福利嗎?
(說實在的,如果只是為了錢以及福利,其實做不了多久的~)
況且,不只是這個人,還有身邊的人呢?
這個人的父母,妻子(或丈夫),也可以為了這份精神支持這位自願從軍的軍人嗎?
最近小娜自己一位親愛的家人因病而去世,實在可以體會面對幾個月前還在身邊開朗的笑容,同樣的臉龐,卻變成一個躺在冰櫃裡冰冷冷的身體.... 
那份感受...  就算有這樣的風險,身旁的人還是願意支持軍人從軍嗎?

對於美國人來說,有個莫名的東西,是比最寶貴的生命還要寶貴
值得用生命來守護
這個東西,不是別的,就是是美國創國前輩們,用生命所換來,得來不易的那個寶貝
叫做~自由~
小娜這幾年漸漸看到了,大部份的美國人都還是願意守著這個精神,也支持著那願意守著這個建國精神的軍人們!這群軍人的福利,美國社會大眾也願意挺身為他們守護
每次如果民意代表要對軍人的福利預算開刀
大部份提案都會遭受輿論強力的抨擊!

在大家放連假的同時,請大家別忘了
自由絕對不是憑空而來的
Memorial Day 是提醒我們,自由,而是一群人,用生命換來的!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