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軍隊裡生存的 3 boo 原則

這幾天小娜跟老公看到一個新聞,
一位柬譜埔寨裔的美國海軍中校涉嫌洩露美國海軍機密
給亞洲的某港口服務公司...

突然分享想起以前一位長官在Party 時,跟大家說過的一個美國軍隊生涯...
避免麻煩的生存法則!
"To avoid trouble. Stay away from Booze, Boobs, Bucks.“
想要在軍隊裡明哲保身嗎?遠離這三樣東西吧! “Booze- 豪飲”,"Boobs- 巨乳",跟"Bucks- 金錢"!這三個字都是很民間很通俗的講法,希望簡單的字眼,大家走這個職業生涯要切記部要呀!

Booze 酒精:
這個字昨天在Napa 跟大家提過,Booze 是酒的意思... 
真的~誠心的勸大家... 喝酒雖然很酷,但實在不是個好東西呢... 
況且在軍隊裡,可能還會帶來麻煩,斷送前途呦!  
適量飲酒當配餐,可能還無傷大雅.. 一群男人出去喝~常常都不是一杯兩杯就可以結束的.... 同劑壓力一杯一杯,一罐一罐的不小心就喝過量了!

星期天晚上,或者連續假期最後一天的晚上,最不想聽到的就是老公工作那隻電話響起來!
絕對不是老公懶得星期天工作呦!而是星期天醫官電話響起... 通常都不會是好事的...
輕微的是酒後鬧事發生事情,重的是酒後開車發生意外了!
兩種,只要一發生留下記錄,唉~要在軍隊生涯升職...就會變得有點困難!
有位已經被選上為少校的年輕軍官B 先生,
就因為一次酒候駕車(DUI- Driving Under Influence )被抓到.. 而被考慮退選留為上尉...

photo by Nik Frey (niksan)

Boobs:
Boobs... 就是女人的胸部啦.. 呵呵
你知道嗎?外遇... 在一般民間通常只是良知與道德上的逞罰
在美國軍隊裡面,外遇,這件事,是非常有可能損害到職業生涯的
因為,每個軍人/ 軍官,都是軍隊聲譽的一部份,外遇這件事,會影響大團體的聲譽
(尤其位置越高,似乎誘惑越大呀!真是需要謹慎小心)


Bucks:
Bucks, 就是金錢,鈔票的意思
金錢,從古至今都是個魔鬼的誘惑呀!

那位柬埔寨裔的海軍中校,在37 年前是位柬埔寨難民逃到美國
在2010 年,海軍網站孩報導過他回家與家人團聚的<新聞>,留在當地的家人,一定非常開心的發現37 年以後,小男孩居然功成名就成為美國海軍中校呢?看到他跟家人團聚的那分欣喜
感覺..... 這不就是美國夢嗎?..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3rd Class Devon Dow/Released

可是,才不到幾年的時間,怎麼就爆出這樣的新聞呢?
實在,實在,令人惋惜呀!
新聞連結在<這裡>
******

以上
這三樣其實都是普通道德標準
小娜覺得,有道德的人升上成為長官,大家會比較容易信服...
反過來說,如果品行不良的人當成了長官... 下面跟隨的人很辛苦呀... 大家說是嗎?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