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酥炸 Zucchini Flower 夏南瓜/ 櫛瓜的花


星期二特別開車一小時到Santa Barbara 幫媽媽找芭樂~想不到,在農夫市場看到這個東西!
Zucchini Flower! 夏南瓜的花!
Zucchini flower 在小娜老外朋友的圈子,太太們只要一說到,一群人眼睛都亮了!哇!因為“感覺”這是歐洲人才吃的東西~美國很不容易買得到Zucchini Flower....所以“舶來品”的高尚感覺....只要吃了這個就會又加好幾分... 哈哈!咱們當然要買來吃吃看囉!
(到歐洲時是在 <這裡>看到的!)

怎麼煮好呢?當然,又請出小娜的祕密武器- Youtube!

找到這個義大利老太太的影片!呵呵~ 後來才發現網路其他版本的食譜很多,
小娜不知道有其他食譜,就很天才的照著義大利阿嬤的影片做!
(雖然這個youtub 的點閱率不是很高,但是義大利老太太連怎麼清潔夏南瓜花都有教~啾甘心.. )
分享今天的做法

炸奶油起司餡的夏南瓜花

水 1/2 杯
鹽 1 小匙
蛋 2 個
中筋面粉 1杯
酵母粉 1 包
糖 1 小匙(影片沒有.. 小娜自己加的)

夏南瓜花 10 朵
奶油起司Cream Cheese 1/2 盒 (或者看喜歡吃什麼起司都可以吧?)
油鍋

1. 將蛋打入一個大碗裡,用叉子稍微打發, 加入水,鹽巴,麵粉,酵母粉 (影片裡面有酵母粉,但小娜真的不知道加酵母粉有沒有什麼功用?),然後,小娜還放了一小匙糖 (想說既然加了酵母粉,不是要糖酵母才會“做工”嗎? 呵呵~) 
2. 全部攪拌均勻,大約濃稀度為下圖這樣就可以了 (可以沾上但不會滴下來~炸的時後才方便)
蓋上鍋蓋醒一下(大約30 分鐘)

3. 花瓣打開來,裡面可以看到下圖的花蕊..... 義大利阿嬤說要把它拿掉(不知道是不是不好吃~還是要騰出空間來放起司?),影片裡義大利阿嬤教大家用剪刀把花蕊減掉,小娜用手指~摘掉.. 也還挺容易的

4. 打開奶油起司,切成小塊,塞入花的肚子裡面


5. 然後把花瓣“包起來”

全部包好內餡的Zucchini花~ 排排站~
注意看到嗎?小娜買的跟影片的花不太ㄧ樣
(誰告訴我這是女生的花嗎?- 小娜記得花- 也是分男生女生呦!),
有迷你Zucchini 黏在花上呢!

6. 裹麵糊 (好像花兒在麵糊 Spa 裡面游泳!)

7. 起油鍋一面炸30 秒~1 分鐘以後翻面

8. 香香的炸花兒上桌囉!

這個麵糊,很香很好吃~不過不是日式甜不辣那種脆脆的皮~ 口感是比較酥軟的
炸過的Zucchini Flower 還是很青脆~吃到花得口感,還有連在一起的小小的Zucchini 一起吃,瓜的甜味,非常清爽,加上中間起司奶油,很好吃呦!

義大利阿嬤食譜~成功!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