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搞定宴會造型- 髮型實戰篇 Party hair style

說到宴會的髮型,參加宴會如何決定要搭配怎樣的髮型呢?其實髮型,跟選擇的禮服很有關係

每次買禮服,小娜都會盡量把當時網路上的麻豆實穿照留下來存擋。就算是在開架式的過季商場買的,回家google 一下設計師廠牌以及型號,通常網路上都有!(美國買東西就有這樣的好處~每個設計師都會讓麻豆穿上拍型錄) 為了展現禮服最好的一面,麻豆會梳上適合的髮型, 展現這件禮服最好的姿態
在Party 前幾天決定髮型時,這些照片挺好用,可以作為參考

在台灣很幸福,好多宴會秘書,可以包套化妝加設計髮型
在美國,這種服務很貴,而且幾次的經驗是...化妝造型師也不見得弄得好,頭髮也是亂亂的~
化妝更是不能接受..好可怕.... 眼睛很像被揍到.. 咱們東方人的輪廓,用美國人那套就是不行吧?
後來決定... 還是自己在家弄弄就好!自己才知道什麼最適合自己!
(就是說~ 寫這篇不是要搶新娘秘書的生意,是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啦!)
不會弄怎麼辦?這時~要跟大家介紹小娜的祕密武器!! 噹噹...... "Youtube"

今年宴會小娜選的禮服是這件由設計師David Meister 設計的全蕾絲肉色禮服
這個柔和的肉色,有時候沒有選好很容易把人變暗淡,但這件蕾絲在燈光下發出柔和亮光,合身的剪裁,魚尾的裙襬.. 感覺好優雅迷人呦!


註:在美國改衣服就算只是修改長度都很貴呦!小娜的經驗平均修改一件,只是直接剪短,兩層布料,就要35~75 元美金!這次剛好要回台灣,反正不是很重,就抱回去改~台灣專門改禮服的太太,還是從魚尾接線那裡慢慢拆掉,收上去,(不是從裙襬下面剪呦!)改到好500 元台幣(不到20 元美金)!
(詳細住址忘記了,是在高雄漢神旁邊的巷子裡)

*******
回歸話題
小娜參加宴會的造型思考方向,會依照禮服的樣式,決定要
全盤updo(最麻煩),尾巴(後面的馬尾或者側邊馬尾),半頭(公主頭),全放(最簡單)四種裡面先決定一個,同一件禮服,如果髮型換了,整體感覺又不一樣呦!
每種髮型,小娜又把他們分為高雅風(高一點的髮髻),以及浪漫風(低一點的髮髻)
今年決定挑戰下面這個髮型.. 高髮髻盤髮造型!


不是很完美啦~不過小娜是以“盲人摸象”法完成的造型... 弄的時候,完全憑感覺,沒有鏡子可以一邊看一邊弄... 自己已經很滿意了....
整個Party 有1200 多人,髮型有一點點不完美沒關係...  是可以蒙混過關的.. 嘻嘻!

 註:記得,開始造型前,最好換上有拉鍊或扣子的上衣,頭髮弄好時,才不會因為必須要從頭頂穿脫衣服,而把辛苦弄好的髮型.....毀了!

需要時間.. 連洗澡化妝弄頭髮大約兩個半小時!
1.洗好頭,吹乾,然後用電棒或電熱捲把頭法弄捲~
(這樣等等頭髮會比較聽話呦!)
2.髮尾稍微抹一點護髮
(露出的髮尾部份,常常看起來毛毛躁躁的,抹點護髮可以避免)
3. 頭髮像綁公主頭一樣,先把上半部夾起
下半部像影片中捲捲捲然後用黑色小夾子,夾起固定

4. “公主頭”頭頂部份,分左中右三份
刮鬆,噴上髮膠

從中間那部份開始,一小搓一小搓捲捲捲夾起,捲捲捲夾起,重複~
然後換兩邊,最靠近耳朵那搓,如果要浪漫一點,就夾鬆一點~
(小娜發現原來自己的頭髮不太多耶!不到10 捲就捲完了)

 這個時候其實會有些跑出來的鬚鬚(上圖)~沒關係的,等等用髮膠給他們“黏起來”.. 就好了
右邊照片

左邊照片!

其實還有一張素顏照~實在不好意思po... 原因....要跟大家說一個祕密~
沒化妝前看起來像大嬸~哈哈!

下圖的眼線是不是看起來很粗?

其實照起像來一點都沒有感覺耶!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