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公里之 橫越美國搬家記 13> 美國歷史66號大街 Main street of America- Route 66


早上逛完大峽谷,經過多天趕路,加上亞利桑那州炎熱下午的催眠,
把我們早早(下午兩點而已)趕到了今天休息的地方-  Route 66, Williams, AZ。
US Route 66,譯為美國66號公路,又名威爾·羅傑斯高速公路(Will Rogers Highway,命名自美國諧星威爾·羅傑斯) ,或美國大街(Main Street of America) 美國歷史上很著名的一條道路。

這條公路,在之前可以從洛杉磯一直開到芝加哥呦!後來已經被Interstate 州際公路所取代。
當時沿路上的很多城市們成為歷史觀光景點。
<SourceAttraction map by Sukuru>

大家知道迪士尼的電影“汽車總動員 Cars”嗎?
故事舞台「油車水鎮」(Radiator Springs)被設定成一個位在66號公路上沒落的西部小鎮。

這條公路在美國歷史上有好多好多的故事
1) 1930 年代建好當時66 號公路平穩好走,受到很多卡車司機的青昧
2) 後來因為落機山脈以東的農業受到天候影響(黑色風暴Dust Bowl),
經歷長期大乾旱,大家開始往氣侯平穩的加州搬家,
3) 在經濟大蕭條時期,為一些人帶來希望,因為很多人在這條公路邊開旅館,餐廳加油站服務來往的旅客為生
(雖然不是66 號公路,但肯德雞叔叔也是靠公路附近人潮起家的<故事在這裡>)
4) 二次大戰時,很多軍用品工業都在加州生產,更多人利用這條公路到加州工作,運輸物品等等
5) 1950 年代,是東岸到加州洛杉磯渡假的首選路線,因為沿途有很多景點

66 號公路的怎麼沒落的?
艾森豪總統,他年輕做一位軍官時到德國看到那迅速便捷的公路系統,
大力推動美國的“洲際公路系統”,而66 號公路被洲際公路取代,
在1960 年代漸漸沒落,而1985 年66 號公路正式被廢除

<註>.. Route 66 因為已經退休,很多地方可能不通或者失修不好走呦!
但是還是有很多段變成歷史公路 Historical Route 66 提供民眾參觀。出發前要先計畫一下呦!



今天休息的這個城市 Williams 威廉斯位於亞力桑那州,大峽谷附近,也是66 號公路經過的小鎮 
市中心很小,但是假日人潮會變很多呦!
因為這裡是大峽谷火車線Grand Canyon Railway的起點,遊客可以從這裡坐火車進入大峽谷參觀
(每天只有一班火車,早上9:30 出發從Williams 出發,下午3:30從大峽谷回來,到Williams 是下午5:45 分... 詳情請看<這裡>)

小娜跟老公當天開車到這裡大約下午2 點,
熱騰騰的沙漠城市裡,中午安靜到似乎一粒沙子掉到地上都聽得到!

不管~ 先到飯店躲個太陽, 睡個午覺好了!
今天要住這個當地很有西部氣息的小Motel “Rodeway Inn & Suites Downtowner-Rte 66 "


這個旅館的位置就在市中心,到哪裡通通用走路到達,想要完整體驗美國西部小鎮生活的話,可以試試看!
不過.....來到亞利桑那州,房間.... 開始迷你了起來

廁所還挺大的!
下午五點以後太陽公公威力稍減,街上突然冒出了~人~!
馬車也開始悠閒的在路上“賺錢”... 呵呵
天氣這麼熱,要吃點什麼?記得小娜介紹過一堆冰品的英文嗎?
好想每種都叫一份來吃!
美國經典的冰店就長得這樣~ 
黑白地磚,紅色椅子~真的好像電影裡面搬到現實世界!
吃完了冰,算算時間剛好!走去看晚上7 點當地的路邊牛仔秀!
幾個西部牛仔拉著馬車來這裡 裝瘋賣傻騙小孩 表演,
觀眾大大小小都開心得不得了!
小娜在觀賞節目的時候,發現每個牛仔都穿了下圖這個東西
這是什麼呢?這叫做 “Spur" 翻為 “踢馬刺”,
在訓練馬的時候用聲音,坐墊,跟大腿以外的輔助“溝通”工具... 每種馬術訓練都需要用到這個東西!看起來會不會有點像在虐待動物? (看起來就很痛呀!?)
現在都有嚴格規定規格,以減輕虐待動物之嫌~
漸漸的日落了,整個城市卻好像“醒”了起來!
以前的加油站 (現在為博物館)
車來車往,人潮不斷的街景
公路跟車子真的是離不開耶!到處停泊的古董車都好可愛
FoMoCo ??
剛開始看到這個標誌愣了一下,哈哈...原來是 “Ford Motor Company” 福特汽車公司以前的標誌.. 經典!
到了西部~感覺沒有大口咬個“肉”,似乎..... 經驗不夠完整
繼續向66 號前進,到了一個叫 Kingman 的城市...
決定來去吃肉~
進來去這間“紅脖子Red Neck” 吃看看,因為<評論>很讚
目錄.. 本來要很Cheap 的點一人5 元的餐
但是.... 為了大飽我們“大口咬肉”的慾望,還是點那個25 元吃兩個人的合餐,看起來比較過癮!
把旗子插在桌上,他們做好就會送過來,我們是 1 號~桌上的豬寶寶有沒有很可愛?
等待他們烤肉的同時,參觀一下內部裝潢,挺有意思的!
美國西部什麼都來一點的混搭風格,別有一番情趣。
這種大熱天,不管什麼風格,只要有冷氣的風,就是個好風!
千呼萬喚使出來!耶!肉來了!好大一塊~~很貼心的幫我們分成兩份!
烤肋排,薯條,玉米麵包,牛油,高麗菜沙拉
在這個地方... 咱們就先把卡路里的數字放旁邊~先咬下去就對囉!
肉鮮美多汁,彈指可破,骨頭根本還沒碰到就自動離開了~嗯嗯嗯~好好吃!
薯條外脆內軟,新鮮的馬鈴薯味道
小娜不喜歡那種裡面加青椒的玉米麵包,這裡的玉米麵包沒有加青椒很合小娜的胃口,
有點鹹鹹甜甜,飽滿的玉米甜味,讚!
吃完又要繼續前進囉!下面照片是亞力桑州的藍天+沙漠
還有~ 響尾蛇~ 嗯...... 
離開亞力桑那州的最後一眼.... 響尾蛇留給你們~我們要進入加州了!

下一站:<擁擠的車潮,火燒的山邊,美麗的海邊,加州我來囉!>
所有跨美遊記<請點這裡>
***********
喜歡這一篇嗎?請幫忙按個讚吧!
也別忘了到小娜臉書來交個朋友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