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一個軍人的太太。I, am a military wife.

昨天看了一齣史地芬史匹伯的電影“戰馬”

官方預告片

小娜本來就不喜歡戰爭片,看完這部電影.... 像個小嬰兒一樣整整躲在老公的臂腕裡哭了20 分鐘.. 久久不能自已...小娜也是人, 對戰爭這件事情,心裡總有種莫名的恐懼感 (是不是也有人跟小娜一樣?)!誰知,當自己猛然一回頭,居然自己現在也算是這軍隊大家庭的一份子!

這份對戰爭的恐懼,使得小娜在剛開始也不希望老公繼續在軍隊待下去。曾經看過一位網友說過,她跟她老公結婚前,不希望老公結婚後繼續從軍,這位貼心的老公為了她放棄在軍隊的事業,退而成為後備軍人,找到其他的工作。可是,小娜不希望為了自己一方面的想法,而讓老公放棄自己想做的事,甚至因為這個想法到最後可能會演變成一個威脅的工具....“你如果堅持想做事,就會失去最愛的人!”... 這樣的威脅工具,會讓老公陷入小娜與職業只能擇一的兩難狀態。小娜選擇了另一條路.... 深入瞭解老公的想法,以及盡可能瞭解軍隊的一切...開始看書,看文章,陪老公看軍隊頻道, 找資料,美國職業軍人這個職業到底是什麼狀況......當時的想法就單純是... 如果這條路真的好~小娜也會比較心甘情願就支持他,覺得不好,懂得多也比較可以溝通呀!

軍人的生活,外人看來很危險,很擔心,但對一個男人來說,卻是一場身心訓練,很奇妙的,他們在這過程被賦予對國家社會的責任感,那種責任感與成就感,似乎對一個男孩變成男人的過程, 扮演很大的助益力量... 看看英國王室的哈利王子 Prince Harry.. 他從小在世界上大家的注目下失去媽媽,哥哥又是下一任的王儲,眾所矚目,各方面很優秀,... 可以感受到哈利永遠覺得自己是次要的人,不管在家裡,或者社會的觀感... 那種心情,挺替他難過的...Harry 變成一個迷失墮落的孩子.. 花邊新聞不斷.. 從在英國酒吧裡面吸大麻,被爆料在拉斯維加斯的脫衣遊戲. 唯一一次感覺Harry 真正長大,知道自己可以做點什麼, 只有在他派遣阿富汗的那段期間... 在一些專訪裡,他的眼神以及對待軍人這份工作的態度,可以看到他在這份工作找到了自己,也正在轉變成一位男人!<參考資料 source>

上帝造人,每個人都造了獨特的天賦興趣。有些人天生就喜歡保護弱小,甚至保衛國家。所謂" 人盡其才,地盡其利,物盡其用,貨暢其流“ 每一種人,每一種行業,都是需要的。目前的社會,是否我們已經限制兒女/親人們可以從事的職業行業?當我們只認為幾個領域是最好的工作,硬逼自己身邊的人只能做這幾樣,很多天賦不是都浪費了嗎?

戰馬裡面,有一幕是一個英國兵在跟德國兵僵持在一個無人區,戰馬喬伊勇敢的闖入無人區,但被睏在鐵線裡,有個很勇敢的英國士兵,決定走入無人區救喬伊... 他走進去的時候,口中念著詩篇23 篇給自己勇氣!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至缺乏。祂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我雖然行過死蔭的幽谷,也不怕遭害,
因為你與我同在;你的杖,你的竿,都安慰我。在我敵人面前你為我擺設筵席,
你用油膏了我的頭,使我的福杯滿溢。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我且要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 這首詩是大衛王年老的時候寫的,連大衛王一生的打過大大小小許多戰役,到了年老,回想到所經歷的一切,還是全心感謝 上帝與他同在。

小娜選擇了聽聽老公的聲音,經過一翻資料收集和思考,以及禱告.. 似乎上帝的手輕輕的在小娜的肩膀拍了拍...... 完全信任交托給 祂吧!小娜希望老公可以成為一個有擔當的男子漢,走他自己選擇最好的路,而不是有一天等他回頭看他的人生,感覺自己有遺憾... 人生,就像戰場一樣,常常最好的路,就是勇敢向前走... 雖然很辛苦,但如果這條路是老公經過仔細思考而決定要走的,小娜決定全力支持他!小娜要挺起雄膛說: 我。是一個軍人的太太。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