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譜> 地中海雞肉燴‘蔾麥’ Mediterranean Quinoa Chicken Pilaf

Quinoa 蔾麥,是最近美國很流行的健康食品
高營養價值,低熱量
它含有高比例的蛋白質(14%)
高纖維,還有鈣,磷,鎂,鐵.... 等等~ 
被很多健康食品網站/雜誌列為 Superfood 超級食品
可以作為全素食者(Vegan), 或乳糖不耐人的營養補充品

話說~ 這些東西越紅,小娜才會有機會在這種鄉下地方買得到... 
某天去逛Costco 就"不小心"帶了一包回家
下圖左邊就是它!玻麗維亞產的有機蔾麥
(右邊是剛好吃完的有機混合米,我覺得也不錯吃.. 裡面有黑米,糙米,紅米,蔾麥)

普通煮飯,小娜就“看心情”隨興放一些下去電鍋煮
下圖是1杯有機混合米+0.5 杯蔾麥+2 杯糙米+2 個有機紅番薯
夠健康吧?

昨天晚上冰箱剛好有材料
就做了這個
地中海雞肉燴蔾麥
仔細看照片呦!蔾麥很好玩,煮熟了會“發芽“呢!


材料:(煮好大約3 碗,約2 人份)
2 杯...............有機雞湯 (小娜不喜歡罐頭雞湯,而是用兩杯水加半小匙柴魚粉)
1 杯...............蔾麥
1/3 杯.............陽光風乾的番茄 (Sundried tomato)

1+1/2大匙..... 橄欖油
1/2 個............ 洋蔥,切小塊
2支.................去皮雞腿肉(可自行換成喜歡的肉類,海鮮或豆腐.... 或省略)
1/2杯...............洋菇(可省略) 切小塊
1 瓣............... 蒜頭 切碎或磨碎
1/3 杯............ 大葉甜九層塔or 巴西利,切碎
2 大匙........... 稍微烘烤過的松子(350F, 8~10分鐘)
鹽,黑胡椒粉....適量

做法:
1. 在中型的鍋子裡放入雞湯+蔾麥,蓋上蓋子以中火煮開,然後轉成小火,悶煮15 分鐘(小心當鍋裡水煮開時,要趕快關小火,因為泡沫很容易冒出來呦!)
2. 15 分鐘後,或看到雞湯被蔾麥都吸收得差不多了,就可以打開蓋子,迅速放入番茄,稍微用叉子撥鬆攪拌一下,蓋回蓋子,再悶5 分鐘
3. 同時,在另一個炒菜鍋放入橄欖油,洋蔥炒軟(大約4分鐘),加入雞肉,洋菇炒到八分熟,加入蒜泥再炒一下,直到雞肉熟透,蒜泥的香味四溢
4. 把炒好的雞肉洋蔥,新鮮切碎的九層塔,稍微烤過的松子加入蔾麥跟番茄的鍋中,輕輕攪拌均勻,加鹽,胡椒調味就完成了!

附註:其實這個食譜也可以替換成早餐食譜!把雞湯換成牛奶,陽光乾燥番茄換成水果乾- 例如金色葡萄乾或蔓越莓乾,只做步驟1+2,其他省略,食用前加入喜歡的核果例如核桃,杏仁片。簡單好吃又營養的早餐20 分鐘就可以完成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