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每年一度的大盛事- 陸軍海軍爭霸戰!

從感恩節開始,全美國的男人,就好像眼睛都黏在電視上了... 
橄欖球季嘛!
嘴咬著火雞,眼睛黏在球賽.. 是美國家庭已經很習慣的習俗了
有一場重要的一定不能不知道- 就是最有美國傳統的一場球賽
 Army-Navy game 海軍-陸軍爭霸戰!
這個爭霸戰從1890 年就開始每年打,打到現在
一百二十多年以後,還是每年大家期待的一場球賽
連美國總統都會盡量排除萬難的參加

2011 年的“賽前影片”

其實這一場球賽不是現役軍人打的!
而是大學院校球賽系列之一,由美國海軍官校 US Naval Academy at Annapolis,
出戰美國陸軍西點軍校 US Military Academy at West Point
 兩個學校的全校學生,都依照傳統要列隊到場觀戰加油

above U.S. Navy photo by Damon J. Moritz

全校學生都穿著整齊的制服,列隊到場中
實在是帥翻了!
海軍軍官學校的制服是 黑色西裝大衣戴白色帽子
above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Brien Aho

唱國歌
above U.S. Navy photo by Damon J. Moritz

而陸軍西點官校是穿灰色大衣
<photo by US Army> 

<Photo by US Army>

兩個學校的樂隊,聽說也是互對苗頭
above photo by Erika Wonn (OCPA-Northeast)

球員入場
above photo by Erika Wonn (OCPA-Northeast)

開始激烈的球賽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 Navy photo by Damon J. Moritz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Brien Aho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Chad Runge

海軍加油群 (開心的表情)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Brien Aho

這位陸軍軍官的表情真是激憤 
photo by Petty Officer 1st Class Chad J. McNeeley, U.S. Navy

為何陸軍軍官會這麼激憤呢?
因為陸軍已經連輸海軍10 年了...... (ps...2014 年,1月後註... 已經連輸12 年了!)

話說~2012在開戰前最大的一個消息就是...... 
海軍的吉祥物-- 比爾公羊(Bill the Goat)--- 又被偷了!!


在古早的時候沒有冰箱,海軍軍艦上都會攜帶很多活的動物,也會帶幾隻山羊
因為山羊不挑食,會把不要的東西吃掉,然後帶來羊奶以及油
有一次,一位海軍在差點要輸的時候,中場披上羊皮,結果那年居然轉敗為勝!
U.S. Navy photo by Lieutenant Junior Grade John Gay

後來,在決定到底吉祥物要是什麼動物時
用過大猩猩,兩隻貓,牛頭犬,信鴿 ~效果都不佳~
有球迷送了一隻活的山羊當海軍球隊的吉祥物,第一次亮相結果那年又贏了,
從此海軍球隊就把活的山羊領養進球隊當球隊的一份子
後來這山羊被命名為Bill 比爾

好多好多隻山羊,都堅持著一個同樣的任務... 就是帶領海軍獲得勝利
歷代的比爾都是球迷捐贈的,有學生自願照顧,以及買食物給牠吃
下圖是2007 年學生接受比爾33 世跟34 世的捐贈

話說,1953 年有一群西點軍校的學生,靠著一位在海軍軍校受訓的交換學生找到比爾的位置,然後把比爾公羊偷了出來,(雖然到加油站因為比爾的羊角突出窗戶就被發現了啦!)
雖然後來幾天以後就還回去了,但那一年陸軍以20比7 大贏海軍!

結果,沒幾年以後,空軍官校別的不學,也學陸軍*偷*羊*!
結果一偷~那一年空軍官校在球賽也大贏海軍!
就這樣,種下了“比爾”常常被偷的傳統... 哈哈... 可憐的比爾

今年感恩節前後,比爾又被偷了!
不過經過小娜的調查,2002 年以後,這種偷羊的傳統不太靈了呦!因為2002, 2007 年都雖然被偷了還是海軍贏!
明天12.13. 2014(12 月第2 個星期六)又是海軍陸軍爭霸球賽了!咱們拭目以待吧!
Go NAVY! Beat Army!
(U.S. Navy photo by Mass Communication Specialist 1st Class Arif Patani/Released)

***************************
後記:2012 年12 月10 日
!!狂賀!!
事實證明偷羊那招果然沒效!
今年海軍又以17 比13 打敗陸軍西點官校,取得11 年連勝!!
分享這個去年勝利的紀錄影片,如果今年的影片出來,再跟大家分享

後記: 2013 年12 月,海軍又勝了!
今年希望海軍可以13 連霸呦!

後記:2016 ......2013 年以後,海軍每年都一直保持勝利到現在呦!
今年獎落誰家呢?我們這個週末就會知道囉!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