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棒的海灘之一 Myrtle Beach,South Carolina

美國國慶日的假期,我們去了2012 年被評為全美第三名的海灘- Myrtle Beach! 
(點這裡看排名,Myrtle Beach 僅次於佛羅里達的兩個著名海灘呦!)
為何這裡叫Myrtle Beach 呢?
這個Myrtle 是一種樹的名字,這個地方的Myrtle樹很多(中文叫做 桃金娘?),所以因此命名 

Myrtle Beach 的位置是在於美國東岸的南卡羅萊納洲
著名的活動除了海灘, 血拼,吃... 以外
到處環繞著一個個高爾夫球場
不會打一般的高爾夫球的話,可以試試迷你高爾夫球場... 
這些球場還有很多有趣的主題,
例如虎克船長(海盜主題),夏威夷噴火火山,侏羅紀公園(在恐龍骨頭中間打球),日本公園.... 等等為主題的迷你高球場,應有盡有..

Myrtle Beach 是美國首選的國慶日假期推薦旅遊地點之一 (所以我們才來嘛!)
每年五月還有一週是一年一度的哈雷機車大聚會 (Harley Bike Week 也是超有名)

其實Myrtle Beach 挺大的,
地圖上還可以看到“North Myrtle Beach".. 那是兩個不一樣的城市!
17 號公路在Myrtle Beach 分叉成兩條
17 號公路(Hwy 17) & 17 號商業路段 (Hwy 17 Business Route)
17 號公路的分支Business Route, 再靠東邊(海邊方向)還有一條路叫做Ocean Blvd.
我們這次主要的活動範圍差不多就在...... 據說最熱鬧的9~25 街跟Ocean Blvd 一帶 
(當然還有其他像血拼區也很熱鬧啦)

小娜對於Myrtle Beach 的印象,首先來自一齣我跟老公都非常喜歡的電影叫做
October Sky (十月的天空)。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改編,描述一位在West Virginia 洲 一個礦坑小鎮的小男孩 Homer Hickam, 他拒絕爸爸“為他選擇“ (也叫做強迫吧?) 成為礦工工人,永遠在地底下工作的宿命,選擇向天上發展,飛向無邊際的天空,後來成為美國太空總署的航太工程師。

在故事裡,礦場常常會爆炸,坍方出狀況,Homer 的爸爸在一次狀況嚴重受傷,他媽媽到醫院去探望差點失明的爸爸的時候,就是拿著當時他們結婚度蜜月到 Myrtle Beach 的紀念品,鼓勵她老公堅強的面對,快快康復。(Homer 也因為爸爸受傷曾經一度輟學下礦坑工作以維持家計,但是後來還是沒有放棄夢想,回去學校讀書繼續向廣闊的天空前進)

以前,這些在住在美國靠內陸一點的洲,尤其是那些小城鎮的美國人,說到“到Myrtle Beach旅遊” 的那個神情,可能可以比擬成30~40 年前台灣人到夏威夷旅遊吧?那是個要存錢存很久,只有像蜜月這種人生大事,才會去一次的地方。而且去一次,都要掛在口上好久好久,也讓同村的人羨慕好久,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地方呦。

我們第一站到的是頗賦盛名的Broadway at the beach...
 

 整個Broadway at the beach 就主要是休閒逛街
中間是一個很大的湖
旁邊有各式各樣的商店,電影院,甚至水族館
很多很有名的餐廳像Hard Rock, Planet Hollywood 也都在這裡有他們自己的巨大特色建築  

那洞歪歪的房子是一個遊樂園叫做Wonderworks
我們並沒有去,但是在這個Broadway 旁邊看起來挺特別的


因為是國慶日,人超多的。
下圖這一家是我們一直想要去的,聽說年輕人超愛的餐廳 Margaritaville
如果晚上可以坐到外面的陽台,可以看到煙火

不過排隊真的排得超誇張的
要排兩個半小時才吃得到耶!!
我們到的時候都已經晚上七點了... 這樣排要排到晚上九點半才吃得到~
摸摸我們的空空五臟廟...
所以...... 決定放棄

 既然吃不到Margaritaville
我們來吃下面這家整個城市排名第二名的日本鐵板燒餐廳
Hana Teppanyaki House 

trip advisor 的網路評價超準的
(小娜每次回家也都會去留評價,大家可以參考一下囉!)
下面這盤酥炸軟殼蟹馬上就收買了我們的心
哇噻!這麼大的兩隻酥炸軟殼蟹才賣12元!太划算了!

我們還點了超大干貝
還有下面這個蟹肉餅+龍蝦鐵板燒
(我們這裡的鐵板燒餐廳很多都是點了以後在廚房煮一煮端盤子出來
跟一般台灣的鐵板燒廚師在面前現煮不太一樣)

蟹肉餅是真的塞滿滿的蟹肉
 這家日本餐廳 Hana 雖然離市中心要開一段路
但是看在完全不用排隊,東西不錯吃,重點是物超所值...
值得推薦

 吃完晚餐,晚上入住下圖的Sheraton
這家Sheraton 的地點是連在可以提供很多人辦活動的Convention Center 旁邊
到海邊玩水,打迷你高爾夫球都很方便... 
我們在訂的時候,跟“海盜秀”一起訂有特價 
所以就一起包套住這囉! 

寬敞的房間

 房間看出可以看到海邊的那一排旅館的夜景


早上起床馬上就看到下圖的海,真是心曠神怡呀!
美國人可能會選擇住海邊那一排旅館,不過我們這個也不錯啦!
Myrtle Beach 的七月跟台灣墾丁夏天的溫度是有拼的,這天據說會到華氏95 度以上
所以怕熱的小娜選擇早上早點出發到海邊,中午11 點以後就會非常熱了!

雖然海灘旁邊全部都是旅館
不過海灘還是公共的,從任何一家旅館走去海灘都不會有人阻止
(海灘旁邊的游泳池當然就是私人的啦)

TADA! 下圖就是Myrtle Beach 那著名的海灘

美國人最喜歡把全家大小都一起到海灘遊玩
女生聊天做日光浴看雜誌,男人負責帶小孩玩水,堆沙堡
晚上換女人顧孩子,一群男人到酒吧喝一杯
如果爸爸媽嗎,公公婆婆一起來的話,那就更不用煩惱沒有人照顧小孩囉!

 玩了一下水,跟老公決定去打一場高球!
Myrtle Beach 是世界上每平方英里擁有最多迷你高爾夫球場的地方,
吼吼... 真的不騙你,走在HWY 17 上,大概每個路口都有1~2個迷你高爾夫球場
所以該選哪個好呢?
當然還是照著網路寶典!選網路評價第一的迷你高爾夫!Captain Hook's!

迷你高爾夫球... 顧名思義就是給小朋友打的嗎?(下圖....)

哈哈... 不是啦~是全家人可以一起打的!大人小孩都可以呦!
(這對爸媽帶這兩個小朋友來打球,超可愛的!)

我們兩個都沒受過高球訓練,不過姿勢還可以嗎?
(就是說.... 打得到球... 就算可以吧? 是的!小娜是穿高跟涼鞋跟裙子就下場打!呵呵) 

 一杆進洞的笑容!呵呵~

這個迷你高球場真的很好玩耶!
有一洞是在海盜船上,
有幾洞球進洞以後,居然跑到樓下另一個洞.... 
而且很便宜一人打18 洞才9 元,
(本來以為還要租球竿,結果全部都附帶在那入場費裡!) 

昨天晚上快10點散步走到這裡看了一下,裡面還一堆人,
看來每一洞都要等很久... 今天早上9:30 來都沒什麼人,打得超盡興的!
而且旁邊都是瀑布流水,好幾洞設計在大石頭下面的山洞裡,所以不會很熱
(註:要去的人可以先他們的官網印出一人一元的折扣卷...
然後記。得。要。帶。... 笨小娜印了但... 沒帶.... )

我們只能打迷你的... 一些高爾夫球明星就來Myrtle Beach這裡打球渡假, 還順便慈善募款
下面左邊是高爾夫球名將John Daly 跟他的小孩John Daly II
下面右邊是 前芝加哥足球明星former Chicago Bears quarterback Jim McMahon
他們在Myrtle Beach 的一場慈善募款球賽打球,幫慈善團體募款
點這裡看照片 Monday after the Masters 2011

打迷你高球,時間也挺迷你.... 打完18 洞, 還沒11 點,剛好回旅館洗個澡,
Check out 之後找個可以吹涼涼冷氣的地方吃午餐
今天選的午餐餐廳叫做Sea Captain
這個餐廳... 就在海灘的正旁邊,裡面裝潢真是非常高級
又可以一邊看著海,一邊吃飯 
他們的海鮮非常新鮮

下面是小娜點的清涼爽口海鮮沙拉

老公點的海鮮拼盤

吃完午餐... 一看!
下午大家就都出來晒太陽了!

海邊的游泳池

離我們四點的秀還有一些時間,
我們決定來到了這個 ........ 很多著名旅遊雜誌推薦的Myrtle Beach Boardwalk 走一走
例如國家地理雜誌National Geographic 是評價這是全美第三名的Boardwalk

 去年(2011)五月才建好的觀景摩天輪 skywheel

我跟老公叫他 Myrtle Beach Eye... (還沈迷在倫敦眼的魅力)

這一帶(第九街左右)的Ocean Blvd 看起來味道不一樣...
重點是,居然有台灣式摩托車在接上晃呀晃....

我們看的海盜秀 Pirates Voyage 
聽說要提早一小時到,會有pre-show

 這個海盜秀雖然不是評價第一名,不過是在室內的呦!
地點其實就在評價第一名的Carolina Opry 隔壁,同一個停車場 

海盜給小娜的見面禮....如下...

pre-show... (秀開始1 小時前)
小孩子可以到旁邊去化妝,或畫個海盜刺青(水洗得掉的那種啦!),
當然,各樣“小”海盜應該有的配備,例如假刀,獨眼龍眼罩,海盜帽...
在紀念品區都應有盡有....
家長就花錢讓小孩去“打扮”,然後自己坐下喝杯海盜啤酒!

怎樣,這頂海盜帽很適合小娜吧?

進場時間到了...
這個海盜劇場很華麗... 兩艘海盜船互相打來打去,
中間幾個杆子,海盜們可以盪過來盪過去
清涼的海水.... 裡面還住著海盜們的女朋友---> 美人魚呦!

這個表演不是看看而已,當然還要體驗海盜們的餐飲(包括在門票裡)
非常簡單的杯子(湯杯)... 跟盤子...叉子...(沒有刀.... )
 菜單如下圖.. 
蔬菜湯,麵包,半隻雞(真的!一人半隻),BBQ豬肉(一大堆),玉米,馬鈴薯泥(Taters),蘋果派,無限暢飲的紅茶

下圖是半隻雞... 海盜都是手抓起雞大口大口的咬吧

整個表演過程大約一小時
我們坐在紅隊區,對面是籃隊...
各有各的船,旗幟,口號,
紅藍大對抗.. 就是找來賓出來比賽...
例如每隊各有一艘小船
每隊各選兩個小孩,把兩個小孩放在一個小船上,
讓....兩個爸爸....在另一端拉繩子,看哪一隊拉得快(很好笑..)
海盜們隨著故事的情節,在船跟中間的甲板跳來跳去
跳累了就撲通... 跳進去水裡面休息一下...

美麗的人魚們從天上慢慢放下來的緞帶,一邊唱歌,一邊跳舞
小朋友可以跟船長“應徵”當海盜,
連秀裡的小海豹也跑出來想要學“如何當一位海盜”
巨無霸海怪出現的時候(有被嚇一跳)...全場都打黑... 居然從天上掉下一個一個的骷爐頭...

 當然... 海盜的任務就是要找到寶藏囉!
有沒有找到哩?這就賣個關子讓大家自己去看秀囉!

這個海盜秀是一個適合全家大小一起來的秀,小孩子,大孩子都玩得很開心
有吃有喝... 玩一個涼爽的下午
下圖時要離開的時候照的
這個劇場的座位算是寬敞... 食物份量也夠多,如果是大人小孩一起來Myrtle Beach 可以考慮呦!
如果是蜜月的兩個大人的話,也可以考慮隔壁的Carolina Opry.(我們下次要去那個!)

看完秀就到回家的時候了
嗚嗚.... 
雖然實在晚了"一點"....還是祝大家國慶日快樂
下圖是美國國旗... 跟Myrtle Beach 的 Myrtle 樹 (就是這棵長滿紅花的樹!)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