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ndon 倫敦(2): 16 小時"戰鬥"行, 睡醒只剩六小時

先報告一下今天的行程:
(1)從旅館(下圖中的A)過馬路,走上對面Westminster Bridge 跟國會大廈與大笨鐘照相,
(2)參觀皇家婚禮的那個教堂- Westminster Abbey (B- 西敏寺)
(3)走Whitehall 路到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
(4)中間看到原來Bucking Palace (D 白金漢宮) 不就在旁邊嗎?... 忍不住就走很大條的 The Mall 過去
(5)坐Tube (倫敦地鐵)從Victoria 站到Tower of London (倫敦塔)& Tower Bridge (倫敦塔橋)
(6)趕回Fortmun and Mason 要跟朋友見面.. (結果遲到30 分鐘沒見到...殘念~)
(7)走路經過Green Park, St. James Park 回旅館去趕火車(又要趕火車)

下圖是1~4 行程地圖



這天一大早就爬起床梳洗,但是最後出門(7:00am)也已經比我們原來的計畫(6:00am)晚了一小時,(因為還要打包行李,拿去櫃台寄放,check-out), 看到外面萬里無雲的晴空,只能告訴自己快點加緊腳步,在上天“改變主意”之前,趕。快。出。門。自助旅行就是這樣,時間都是自己掌握的,也沒人會催促,也沒人規定幾點要起床出門,很容易就賴床,時間就不見了.. 呵呵...
倫敦上回來是小娜大學二年級的時候,(鼻~ 要問我幾年前,阿就是很久很久以前),那時待了一個月,自信滿滿應該對倫敦很熟悉,但是怎麼記憶力這麼差,景點是都還記得,但是路都忘記了。



Westminster Abbey (地圖上的B)西敏寺北門

Westminster Abbey 西敏寺正門 
(也就是皇家婚禮時Kate 走進去的教堂的那個門.. 
旁邊的鐘每小時正點都會叫跟結婚時同樣的音樂呦!) 

今年英國在慶祝伊麗莎白女王二世上位60 週年
到處都在賣紀念品
話說這個英國光這些皇室產品就吸引不少觀光客
(就等於是白花花的銀子囉,下一篇來專門討論一下)
不過古堡裡面大部份的紀念品上面畫女王的圖,但背面卻是印Made in China..... 真是無言呀~

從西敏寺看回大笨鐘,順便可以看到倫敦眼呦!

Trafalgar Square 特拉法加廣場 (地圖上的C)
那天這個廣場剛好在辦活動,都被白布或白帳篷蓋住,看不太到東西
不過走了一陣子也餓了,就在旁邊的咖啡店用早餐 



小小的咖啡店,跟美國的Starbuck 沒有差很多,
不過可是在Trafalgar Square 的早餐耶!
當然不一樣呀!

下面分享一下早餐吃了什麼
熱巧克力,三明治.... 就醬..
我們的旅館沒有付早餐,我們也不在意,因為飯店早餐要七點才開始
我們(本來~)六點就要出門了,在飯店有早餐反而延後我們的行程.

Buckingham Palace 白金漢宮(地圖上的D)
這天*剛好*沒有交換衛兵,我們在美國那些儀式就常常看,
看不看英國的也沒有差啦!(自我安慰.. )

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

白金漢宮前面的維多利亞女王紀念碑

下面這個圖解釋這些衛兵熊熊帽上面的小羽毛
顏色不一樣就是不一樣的種類
扣子的排法不一樣,也是有差別,真有趣

可是..... 熊熊帽到哪裡去了呢?

看完白金漢宮,就要找到最近的地鐵Tube 鑽進去前往下一個景點
哇哩..... 這個Victoria 站實在是看得到卻到不了,全部的人行道路都圍起來在修理
繞過來又繞過去.... 只好走到下個站....(米愛拉.. 後來沒見到妳絕... 對不是我們的錯.. :p)

倫敦塔橋 (Tower Bridge)
本來以為“倫敦鐵橋垮下來,垮下來”的童謠是在說這一座,結果原來塔橋跟倫敦鐵橋是不一樣的
倫敦本來沒有這麼多座橋,只有London Bridge 一座,其他都是後來才建的
我們後來坐的Cruise 艦長可是開船,請這個橋“翻”起來讓她過的常客呦!

 當然老公最有興趣的是倫敦塔橋旁邊的這艘(右下角)HMS Belfast 戰艦
她是二次大戰時期,英國皇家海軍Royal Navy 最厲害的主力戰艦呦!
曾經擊敗德國的無數軍艦,1944 年Normandy Landing 諾曼第登陸的前鋒
後來還參與過韓戰,現在是個博物館 (跟個海軍軍官旅行,就會跟妳說這些故事啦!)


 今天其實跟位台灣旅居英國的美麗的米愛拉小姐有個約會,
但就因為種種原因,我們就大遲到了!!

下一站
London 倫敦: (3) 體驗英國王室愛用品 Royal and Fashion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