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拿馬運河十天遊輪(2)- 阿魯巴 Aruba!

小娜第一次看到行程裡居然有“阿魯巴”這個地方,真是會心的一笑(果然是想歪了!)"阿魯巴"一辭,維基的解釋”阿魯巴是一種在東亞地區男性學生之間流行的惡作劇“,其對於台灣民眾的熟悉程度,甚至超越實際存在的中美洲島嶼阿魯巴。“.... 今天小娜是來跟大家介紹那個島嶼阿魯巴"Aruba",請大家不要想歪 :D。
地理位置

前一天大暈船的洗禮以後,終於看到久違的陸地(就算只是個小島)滿心歡喜呀!今天我們的船只在這裡停留5 小時,時間寶貴,我們決定參加船公司提供的”走馬看花tour“。

這個阿魯巴島到今天還是隸屬於荷蘭的呦!
到處都可以看到荷蘭國旗(下圖左邊 )跟阿魯巴國旗(下圖右邊)並列在一起, 
荷蘭女王在幾個月前才來巡視過呢!
(這張照片中間是美國國旗,應該是來插花的..)

下面這些綠綠的植物,是製造烈酒龍舌蘭的原料
The Green plants below are the blue agave plant- the plants that are used to make tequila 

Casibari rock formations
一堆石頭- 這是早期在這裡印地安土著預測颱風的方法呦!
他們就在這裡面聽聲音
可是現在我們都爬上去“登高望遠”

A shrub-covered landscape shaped by boulders, some the size of small houses and weighing several tons. Arawak Indians would visit here in order to hear incoming thunderstorms .

登高望遠阿魯巴的最高峰
The highest point of Aruba

阿魯巴的“虎牌”小黃
"Tiger" style Taxi in Aruba

自然橋- 這個橋是完全由海浪衝出來的呦
大的已經在2005 年被沖斷了,現在這個是小寶寶
 Nature Bridge- A bridge made by the strong waves
Aruba's most popular sights, the sea-worn Natural Bridge that collapsed in 2005, and the still in-tact Baby Natural Bridge.

嘖嘖嘖!看看自然的力量!
See!The power of nature!

加利福尼亞燈塔
California light house
這個燈塔跟加州沒有什麼關係.. 只是1891 年的時候
有一艘叫做California 的船在這裡沈沒,所以建這個燈塔來紀念
This lighthouse has hardly any relationship to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It's name after a steam ship "California" which wrecked nearby in year 1891. 

當然,都在船上憋了三天了,怎麼可以錯過阿魯巴的海邊呢?
Of course, how can we miss the beautiful beach of Aruba!


阿魯巴,他們叫自己是“A Happy Island”。是個乾淨而且安全的地方。我們經過一區一區建得很整齊的小屋子,導遊解釋說,那些是國民住宅,提供給沒有錢的人民免費居住,不過條件必需維持環境整潔。如果表現不好,也是會被趕出去。
但是如果表現良好,幾十年以後,政府就會把這個小房子送給那位人民, 還可以傳給小孩呦!
外國人是很歡迎到阿魯巴購置房產,
一些海邊的豪宅都是一些美國富豪去買的,當成渡假別墅。

***
另外下面這個樹是阿魯巴特有的叫做Divi Divi Tree. (抱歉,新娘子,不是要照妳,是要照旁邊那棵樹!)可以長在海灘上,而且全島的Divi Divi Tree 都歪向同一個方向呦!

在海邊曬完太陽,巴士把我們接回遊輪。船說是中午12 點開船,車子卻說12點來海邊接我們... 有點傻眼, 阿這樣船不是就開走了? 但是公主號好像比較沒有那麼準時,回到碼頭(都12 點多了)還看到長長要排隊上船的人潮,還太早哩,後來排隊到快下午一點才到船上(早知到就到碼頭旁邊的市區再晃晃!)

回到房間,船上的服務生記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還有公主號標誌的特濃黑巧克力蛋糕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