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Help 讀書心得,還有看劇中胖明星如何穿得這麼美麗!

The Help (台灣翻成<姊妹>), 是美國幾年前開始流行的一本小說,剛好那時參加了軍官夫人讀書會,我們有讀這一本書。去年拍成電影,得到好高的票房以及幾座奧斯卡。這本書以一個小城市的黑人女幫傭跟白人女主人間的故事,來描述那個年代大環境下的時代背景與對於黑人(有色人種)的種族歧視。我們的讀書會裡面個太太,小時候就真的住在小說中的那個主要城市Jackson旁邊的一個小城市,她(白人)說她就是被黑人幫傭養大的。這些被黑人幫傭養大的白人小孩,對於這些黑人媽媽其實漸漸有不一樣的看法,算是跟書裡面那些黑人幫傭媽媽們互相抱怨說的對白:”小時候辛苦把她養大,長大了還是跟她媽媽一樣欺負我們“,漸漸的有改變。
種族歧視一直是美國歷史上的一個疤,為了這個問題,打了一次內仗,死了一位總統。在歐巴馬選上總統之後,這個問題又被搬出來重視(或者更明白的說就是“療傷”)。在那個時代,連廁所都分白人廁所(white)與有色人種(colored)廁所,為了這個,書中的一位白人太太特別跟先生吵鬧著要在車庫再加蓋一個廁所給黑人幫傭使用,因為她覺得與黑人同用一個廁所會讓白人生病,她先生很生氣,因為蓋這個廁所要用掉的是小孩的大學教育基金,但是太太實在吵得不得了,後來還是蓋了。但是她們的小女孩都是黑人幫傭在帶,這位媽媽又不示範“如何使用馬桶”給她自己的小女孩看,結果黑人幫傭只好在車庫她的廁所裡“示範”,白人小女孩看到黑人幫傭如何使用車庫裡的廁所,後來就 *只會* 到車庫裡用那個“黑人廁所”... 哈哈... 當那個白人太太看到她的小孩爬上她處心積慮忌諱的那個 -黑人專用馬桶- 上廁所 的那個情節~真是笑死我了.. (這段劇情在電影裡面只是帶過,沒有拍得很清楚)。


說到The Help 這部電影, 真的必須要介紹一下裡面的一位黑人演員Octavia Spencer (奧塔薇亞史班森) 因為這一齣電影,她得到了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這位史班森小姐現年39 歲,可能是我看過最會穿衣服的好萊塢“胖”明星,今年的好幾場頒獎典禮,每個時尚評論都對奧塔薇亞的衣著評分A+。真是打破傳統對好萊塢明星的印象呀!不可能每個人生出來都是林志玲姊姊。小娜還是深信,衣服是穿來適合我們的身材,補助我們的缺點,有點肉其實沒必要穿布袋式的衣服把自己蓋起來呀 :)... 可以培養出自己的信心,研究瞭解適合自己身材的衣服,穿出適合自己的品味呦!


下面這個照片是奧塔薇亞參加 2012美國電影學會頒獎典禮 所穿的Tadashi Shoji 小禮服
小娜認為奧塔薇亞穿起這件衣服,氣勢不輸給左邊的麻豆!
<picture from RCFA>
***
她還真是Tadashi Shoji 的忠實愛用者!連奧斯卡頒獎典禮也是穿這位設計師的衣服
我如果這種身材一定不敢穿淡色系的禮服,她就這樣穿上奧斯卡的紅地毯,然後還上台領奧斯卡最佳女配角獎呦!
連Project Runway 那位最愛挑人家穿衣毛病的Marie Claire 雜誌總編 Nina Garcia,都在ABC的實況轉撥對奧塔薇亞這件白禮服贊不絕口呢!



依據小娜的觀察,胖胖美女大概列出以下幾個可以修飾身材的穿衣法
1. 跟全世界宣布妳有腰: 衣服一定要有明顯的腰部線條,綁條腰帶也行,否則看起來一定像布袋!
2. 讓視覺拉長: 領口最好是V 領或者有可以讓臉的線條拉長的深V 型的裝飾物,例如戴條長項鏈
3. 衣服一定要合身: 太大看起來就更胖,太小很像肉粽,都不好看
4. 適當的修飾內衣:修飾內衣褲或束褲類絲襪... 可以讓身體看起來平滑,不會糾結成突起來一塊一塊的,最近美國最流行的Spanx修飾內衣褲,小娜有好幾件,非常舒服,很推! 


推薦幾件Nordstrom Plus 的洋裝
(按照片就會到網站連結呦!)

Adrianna Papell Lace & Knit Dress (Plus)

這件的評論很好, 深V領,蕾絲袖子
200 元有找,尺寸還很齊全呦!

Xscape Strapless Asymmetric Chiffon Dress (Plus)

這件禮服看起來也很可愛

希望大家都能穿出屬於自己的自信與美麗!有什麼更多的穿衣祕訣嗎?歡迎妳在下面留言分享呦!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