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娜的早安鬆餅

今天一早起床.. 啊呀~ 冰箱沒麵包了耶.. 醬子就沒有早餐可以“餵老公”... 怎麼辦呢?
鎮靜鎮靜.. Let me think! Let me think! 突然有個想吃鬆餅的念頭.. 不然來弄個鬆餅好了。

也懶得上網找食譜了, 就學那個“Anne of Green Gables”用想像力來製作吧!




< 材料 > 
(這應該是兩人份吧?)

中筋麵粉 一杯
牛奶 一杯
雞蛋 2個
糖 一茶匙 (我想我好像是放這麼多)
鹽 少許 

果醬, 奶油..... 隨興
不沾平底鍋


< 做法 >
1. 把麵粉到鹽那一些東西全部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2. 平底鍋預熱


3. 用大湯勺搖一勺步驟1.的麵糊, 湯勺位置不動,
讓麵糊隨著地心引力下降到平底鍋自然散開到約10cm 大小
(小娜剛開始有抹一點油..但是鍋裡放了油, 鬆餅都會呈現“蛋花狀“很醜..大家可以還是別放吧)

4. 當鬆餅起一個個小泡泡就表示可以翻面了


5. 翻面再煎一下

 6. 擺好淋上奶油和果醬就大功告成囉!

來放成兩個造型
造型一(小娜的)

造型二(老公的)

今天的果醬口味是... 野生藍莓果醬
(上次軍官夫人午餐俱樂部Bunco 贏的)
*Bunco 是一個社交的遊戲, 想知道的話, 改天再解釋吧! *

結果:軟軟QQ 的很好吃, 可能比市面上的鬆餅薄一點, 如果要像市面上一般賣的鬆餅粉做出來的鬆餅, 可能還要多加點什麼粉吧?啊呀.. 不管了, 小娜家愛的早餐今天就這樣輕鬆過關囉!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