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娜的懶人蘿蔔糕

住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已經兩年多了, 剛開始搬來還會很努力每個月開車145 英里(計算一下... 等於230公里- 台北開到台中都不用兩百公里耶!) 去亞洲超市買一些亞洲蔬果, 醬油, 調味料之類的, 來做一些台灣料理, 現在~唉~想到要開那一趟就很懶..... 所以, 這個年頭都在外國人會吃的蔬菜種類裡面過日子.. 基本上就是... 四季豆, 綠花椰, 大白菜, 菠菜.... 再四季豆, 綠花椰, 大白菜, 菠菜...再四季豆......

話說.. 上星期去逛農夫市場(當然也是要開車70多英里啦) , 小娜在那外國人的蔬果攤居然發現.......... 白!蘿!蔔!.......  這是多麼大的晴天霹靂呀!?眼淚差點就掉下來了...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 每天苦惱的一件事就是.. 是來煮蘿蔔排骨湯好呢?還是蘿蔔糕呢?好啦好啦.. 再想下去蘿蔔都要壞掉了.. 就做蘿蔔糕好了


小娜的懶人蘿蔔糕食譜如下
蘿蔔一條(大的一條, 小的兩條)
粘米粉(在來米粉)一包 (一包是一磅........ 還好.. 小娜還有最後一包庫存)
太白粉 一大匙
水八杯
蔥油酥 (適量- 大約半杯- 最後一包, 珍貴得很!)
鹽(適量- 大約一大匙.. 看個人口味)
油(適量- 大約兩大匙)


註1. 沒有油蔥酥?那就外國超市買包培根,切小片煎得脆脆的加入
(整個連油都給他放下去,就不用再加“油”啦!)... 
註2. 剛好買到豬絞肉?那就做成肉燥把它加進去囉...
註3. 剛好冰箱有庫存蝦米?.... 當然不會忘記它... 加進去
(冰箱剛好有庫存的什麼好康,覺得味道會合適的就加什麼囉....) 

工具- 大同電鍋, 大的內鍋, 蒸龍布

做法:
(下面雖然寫得有點囉唆,但概念就是一鍋熱鍋,一鍋冷鍋,
冷鍋倒入熱鍋在爐上“拉拉ㄟ”(攪拌)--> 放進大同電鍋蒸熟就完成囉!)

<熱鍋>
1. 蘿蔔湯--> 把蘿蔔削皮切小塊,放入4 杯滾水裡煮
或者(如果妳很勤勞)---> 蘿蔔切一半, 一半剟絲, 一半切成小小塊
(切小塊才吃得到蘿蔔, 剟絲的會融掉)

2. 當蘿蔔煮差不多熟了, 加入鹽, 蔥油酥, 油 (還有培根那些有的沒的)

<準備冷鍋>
3. 粘米粉整包加入另外四杯水裡(冷的呦!), 加入一大匙太白粉, “拉拉ㄟ”


4. 熱鍋轉成小火, 把冷鍋緩緩倒入熱鍋不停的”啦“(台語--> 攪拌)
5. 攪到差不多感覺有點吃力的時候, 就可以放入電鍋蒸囉
6. 把大同電鍋外鍋加一杯水, 放入內鍋, 放入蒸龍布
7. 把材料料倒入蒸籠布

盡量鋪平

 8. 開始蒸... 跳起以後, 等20-30 分鐘, 外鍋再加一杯水再蒸一次 
蒸的時間大約總共一個半小時

9. 整個蒸籠布連蘿蔔糕拿起放涼

10. 就可以直接熱熱軟軟的或煎得脆脆的吃囉!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