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一整年的海軍陸戰隊生日舞會

當軍官夫人辛苦的地方其實挺多, 每兩三年就要搬個家, 全部朋友洗牌一次, 老公也會不定期被派遣到戰區(deployment), 就得一個人過七個月到13 個月不等的日子(如果家裡有蘿蔔頭的更辛苦- 認識最高記錄是11個小孩, 真不知道她怎麼過deployment 的日子)。只有這件事- Birthday Ball!! 每年11月是海軍陸戰隊傳統的生日舞會, 真是每一個夫人一年裡最期待的事!



去年老公被派遣阿富汗所以不能參加(我今年才得知如果老公被派遣, 老婆可以免費參加, 真是虧到了!)今年我們需要出席兩個舞會- 一個是老公自己的單位(連兵也可以出席), 另外一個是比較高層只有軍官的舞會。

這種正式舞會, 軍官們要穿上自己最高軍階可以穿的晚宴服(海軍叫Mess Dress or Dinner Blue), 層次相當於一般的燕尾服, 女士就要穿上Full length gown 也就是到地板的晚禮服

美國海軍陸戰隊的誕生是在1775 年的11 月10 日. (加入海軍陸戰隊幾乎是每個美國男孩子的夢想, 想要加入的話, 這個日期絕對是必考題呦!)
  
在1921 年 Lejeune 將軍的建議下, 每年11 月份, 陸戰隊就開始了慶祝舞會的傳統.
傳統上, 儀式有軍官入場, 國旗入場, 蛋糕入場, 然後切蛋糕。
在切蛋糕儀式中, 第一塊蛋糕, 給在場最年長的陸戰隊隊員, 第二塊給在場最年輕的陸戰隊隊員. 

在海軍陸戰隊的所有晚宴, 都會預留一個空桌子, 桌子上擺滿了餐具, 椅子是空著的, 桌上擺了個象徵極大榮譽的紫心勳章, 這個桌子是所有兄弟緬懷那些在戰場上為了同一個保衛國家自由的共同信念而喪生的弟兄們. 

這個舞會的宗旨, 除了讓官兵和樂一堂以外, 還代表了美國軍隊的精神!不管走到世界哪一個角落, 任務多麼辛苦, 只要還有兩個陸戰隊隊員存活, 就會把這個傳統傳承下去.

 列隊進場(每個進場的官兵代表每個位階)


國旗進場

蛋糕進場

軍官舞會我們坐得比較遠,照片好像比較不清楚
大家還是看一看囉



軍官舞會裡還有現場軍樂隊演奏耶!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