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 年代穿衣哲學



自從ABC 把六〇年代的經典航空公司PAN AM 又搬上螢幕開始飛以後, 在美國引起不少的騷動... 那時期的衣著風華是真是讓這個小娜娜著迷耶.. (那剛好是娜娜媽年輕時候的穿著!! 娜媽哪天不小心看到這節目, 突然打電話問我說, 怎麼這個影集都穿他年輕時候的衣服呀?)
六〇年代的時代背景在劇中都一一描寫敘述了, 冷戰, 甘迺迪總統的魅力,   第一次登陸月球, 黑人的種族歧視, 東西德的緊張情勢, 美國女性自主權.... 等等... 咱們在這裡就不細說..


小娜娜的重點......叮叮叮... 當然要來分解一下六〇年代的穿著該怎麼穿...
以下歸類幾個重點

1. 合身的鉛筆裙(pencil skirt)

鉛筆裙(pencil skirt)也就是台灣通常說的窄群, 不過我認為一般台灣上班族穿的窄群都太短, 在大腿接近膝蓋處, 又剪得太緊, 沒有“鉛筆”修長的感覺。這種鉛筆裙沒有別的, 一定要親自試穿, 長度建議在膝蓋中間到膝蓋下緣的長度, 太長顯得腿短, 太短顯得不夠優雅. 大家一定要注意呦!



今年小娜娜買的是這件 J.Crew 的No.2 Pencil Skirt. 實在太愛他那個辣金色(Spicy Gold), 原價就把它帶回我的衣櫃了!

2. 細跟高跟鞋
有了鉛筆裙, 絕對不能少掉那種“被踩到會很痛的”細跟的高跟鞋囉!
高度要多高呢?這張圖片可以很清楚的幫助我們瞭解...
****當然要八到十公分腿型才會最美嘛!****



小娜的最愛款包頭高跟鞋是Ann Taylor 的3 1/4" Perfect Leather Pump
他們這鞋款實在賣得太好, 所以每季不停的出不一樣的花色, 我的連結可能來不及更新, 他們那一花色又賣完換新的了, 請大家自己去他們網站找喜歡的款式囉...
真的是很好穿, 鞋底超級柔軟, 春天夏天穿膚色魚口, 秋天冬天穿酒紅或黑色, 基本上小娜把他們快要當拖鞋穿, 出門想都不用想, 套上就走囉!(拍賽.. 愛買的小娜應該有五雙以上不一樣花色的基本款吧?強力推薦!!)
不過這種鞋有個重點是一定要買剛好的尺寸,  因為鞋子後方的著力點在很小面積的鞋跟上, 要走得優雅美麗且舒適, 一定得照著自己的尺寸買, 著力點才會對, 寧缺勿爛... 小娜就犯過這樣的錯誤, 貪最後折扣買了一雙大半號的... 結果每次穿, 鞋子一直溜掉.. 鞋墊再怎模墊也都沒用, 而且無法優雅的走路... 真糗!

3. 同一色系的小帽子&手套
在英國王妃Kate 結婚典禮時, 英國女性還是遵守傳統戴上小帽子參加皇室婚禮, 那些優雅的帽子或者叫Facinators 真是羨煞全球的女性同胞呀(該不會只有小娜被煞到吧?)想不到六〇年代美國女性也是這樣穿的耶!

但是時來運轉, 現在在美國或台灣除非有特別說明要戴帽子的宴會, 戴那小帽子出門應該很奇怪吧?市面上的帽子款式, 目前找得到的都只是禦寒作用, 這種造型裝飾用帽子除非到英國, 不然在美國找不到耶!

沒辦法戴可愛的帽子, 但要製造六〇年代效果的方法就是用手套+圍巾來製造“中間色彩”畫龍點睛的造型.
去年的手套款式小娜喜歡的很多, (當然也買了不少) 不過今年好像還沒出現喜歡的, 只有這兩款Coach 的好像還不錯.
 這款是Cashmere 的內裡耶!我前年在Ann Taylor 也買過一雙Cashmere 內裡的手套, 真是適合美東寒冷的天氣, 又不透風, 又禦寒, 很讚!
 這款內裡是絲質的, 我想如果台灣的朋友要買可能這款比較適合

當然, 搭配圍巾代替帽子可能是個優雅的選擇吧?



5.  小澎圓圓裙, 小碎花洋裝

這樣的洋裝凸顯細腰與上半身線條, 如果妳剛好有細腰, 但是臀部較大, 可以試試這種洋裝!


小娜娜對印花很挑的, 因為覺得很容易顯老氣. 很多可愛的小花洋裝, 小娜穿起來就變歐巴桑.. 聽過人家說, 花越大就越顯得人大, 花小就顯得人小。小娜好像不適合這個“程式”, 不過大家可以參考囉!


小娜今年購入的圓圓小澎裙洋裝還是分享一下好了

 White House Black Market 點點圓裙平口洋裝
Model 脖子上那朵花也買了

 Ann Taylor Color Block Tulip Dress

White House Black Market Pleated Knit Dress in Red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